《嗨!海龟海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这一个真假参半、虚虚实实的故事,故事的真伪本该如何请自行判断,但请不要强加代入和深究不放;故事里的观点仅仅来自于作者活至如今所总结的一切生活经验所得,所以也请不要将它某些程度上的浅薄当成可以攻击的对象;最后就是,你能看到这些文字,作者真的好开心呀❥(^_-)


题记:

故事的开头带着爱和期待,故事的结尾我们都还在用岁月做铺垫,希望绵长的未来里,藏着我们努力后的美好。

《留学瘦和胖,全看你同伴》

在踏足意大利之前,我从未出过国,所以对在国外留学所有的认知,都是来自于强大的互联网以及热心的网友们所提供的信息,例如:吃螺蛳粉会被外国友人以为使用生化武器且还面临罚款;煸蒜油闷极有可能会触发烟雾报警器而被逮捕;吃皮蛋会被视为残忍到令人发指等等。我之所以搜集大部分信息都是关于吃,实在是因为我个人体质原因:一旦挨饿,脑子就会无法运转。这和之前有些言论宣传的:饥饿使人清醒,有很大出入。何况,古有言“仓廪实而知礼节”,这说明我并非体质异于常人,只是某种程度上更尊重中华美食而已。

由于从未出过国,又是一个姑娘家,饶是年纪已经四舍五入快到而立之年了,家里人还是担心我饿死他乡。正好我们那村民风淳朴,乡里乡亲又觉得好不容易有个大学生可以出国见世面,得是值得庆祝的事情。紧接着,我爹妈就收到了不少乡亲们送来的干货,其中主要为土鸡和土鸡蛋。(不晓得我日后结婚生子坐月子,是否还能享受这个待遇o(*////////*)q)于是乎,在离我出国还有一个月时间里,上至耄耋八十祖母,下至豆蔻青葱小妹,都开始为我以后挨饿添肉加脂。而我本人,根据网络上收集的信息,一度以为自己会在出国后前三个月瘦成闪电,所以当然是来着不拒的接受他们的心意。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出国前,我带着乡亲们送我的一身脂肪,安安心心登了机。


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又是单独飞(因为自己拿签证的时间太晚,错过了和其他同行组队的机会o(╥﹏╥)o),即使现代航空的安全系数和自己磕磕绊绊的英语足以保障我安全抵达的概率接近百分之百,但是我还是紧张到只吃得下二分之一的飞机餐。当我抵达巴黎转机时,发现微信群里有个糟心的小伙伴(没想到就是后来的主厨)不仅飞机晚点十二个小时,连行李都丢了。自从晓得了自己算是幸运的人之后,接下来一个半小时从巴黎飞意大利的航班上,我就食欲大振,奈何法航只提供了一个小小面包,让我颇为不满。

曾有人告诉过我,所有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是冥冥中的安排,也会不经意的影响着你的人生轨迹。虽然这句话不应该得到我这个从事科研的理工女的支持,但是我居然觉得它有无法解释的可信性。因为我觉得这是唯一能用来解释,后来的我会在Cornaro公寓遇到主厨、大侠、玲珑和酱油的奇妙故事。

古言曰: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若是在国外,有五个中国同胞相遇,那就应该是诸葛亮式的满汉全席吧。

和他们相遇大概是所谓命定的缘分,当然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学校。因为只有我们五个中国人被分到了与学院遥遥不可及的过渡公寓,以至于在接下来的很长一个冬季里我们几个不得不踩着二手自行车,在一个鱼龙混杂还夹着寒风的天桥上狂奔。不过,因为人数少年纪又都大,我们五个相处的格外的团结和和谐,以至于到了以后的某个分别的岁月里,我们还矫情的抱在一起洒泪。

第一次见到主厨的时候,我很激动。原因是他就是那个传说中飞机误点以及行李丢失的倒霉蛋,而且我一直想知道他有没有在机场独自哭泣,或者用某些言辞问候苍天。但是后来根据主厨风轻云淡的说辞,我觉得他为了他的男儿尊严,没有说实话。而酱油,在未出国之前,他一直很英雄。因为他常常活跃在微信群里为大家排解各种疑难杂症,以至于我一度怀疑他其实就住在意大利。直到后来大家住到了一起,才发现他从英雄的神堂走下来,变成了做菜爱酱油、有床不出门的有血有肉的正常工科男。玲珑给我的第一印象时,真的很小巧玲珑,没想到她那时已经是大我一届的学姐了。不过既然大家都住到了一起,怎么能让她一人小巧呢?有了主厨和酱油的大力喂养,我们可爱的小巧玲珑很快就成了我们五人小队中中流砥柱的心宽体胖了。大侠和酱油一样,在国内的时候就常常在微信群里给大家不厌其烦的解答问题。后来据说是她实在是暑假太闲了,不过根据她的为人,我觉得她谦虚了。因为除了学习以外的其他事情,她都热爱。她不仅有在意大利交流过一年的经验,还喜欢到处旅行和徒步。所以,即使是来到了意大利,她也依旧是我们出行游玩的大侠。按照她原本的计划,就应该是背着画板,拿着不限额度的黑卡,去随风流浪的(╯‵□′)╯︵┻━┻。奈何学习限制了她浪荡的步伐,以至于她一个画家常常因为背错九九乘法表而备受煎熬。主要是,意大利人的数学也不好,常常会在找钱的时候各种出错,大侠没少因为算不清楚数而丢钱。

大概是因为年纪大的原因,我们五个早就退去了年轻时那扭扭捏捏、欲说还休的羞涩,从一开始大家就都直奔主题式的相处:你煮饭来我做菜,你扫地来我洗碗。潜意识里的相处之道以及和成年人的自觉,让我们有着不言而喻的默契和主动。这样的相处,免去了我们不少麻烦。

所有人的名字里,只有大厨和酱油是属于厨房的。但是,事实也的确如此。有他俩在,我们仨女生是无法接近厨房的(除了洗碗的时候o(╥﹏╥)o)。这倒不是因为我们仨不会做饭,主要是他俩太擅长做饭。尤其是大厨,不仅擅长做饭,还喜欢开发新菜品,以及对食物的挑剔程度一度让我怀疑他父母其实得有三米高,不然他如此挑剔,是何德何能长成180的大个子的?

因为有对食物精益求精的大厨,和没有咸鲜味吃不下饭的酱油,所以我们仨每天都能和他们搭伙吃到中华美食。因此在抵意一个月之后,我吃到麻辣香锅、爆炒牛肉、地三鲜等实实在在的中华佳肴时,都会在心里默念几声“罪过罪过”。毕竟我的闪电计划没有成功,反而还在增脂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以至于某天我和我娘视频时,她问我是不是因为长胖了,所以屏幕只能放下半张脸时(当然是因为摄像头没对好),我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留学生活没有传说中那么苦,似乎还挺滋润的。

当然,留学生的苦哪是一两顿饭就能概括的呢?但是,留学生的苦,哪有一两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呢?个中滋味,人生百态,尝过才有体会;但是至于怎么尝,那就因人而异,各有千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rrayList内部使用数组保存元素,所以查找添加和查找的速度都很快。但是达到一定的数量需要扩容,而扩容是开销很...
    策马踏清风阅读 102评论 0 0
  • 概念介绍 Java反射机制JAVA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
    niaoge2016阅读 493评论 0 2
  •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Charming青曼阅读 130评论 0 0
  • 新区的“新”——天猫精灵 ❤ 下午五点多,艳阳高照,我们驱车去新区的民俗村“淘宝”,品小吃。 民俗村...
    4c3a3e63fdf6阅读 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