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水长流1.4

昨晚朋友来家,有日子没见了。正好我锻炼完,赤裸着只剩下内裤。因此,他能看到我的身材,他甚为惊讶:“哟,可以嘛,有肌肉了哦。”那当下,心里暗爽。人很奇怪,明明这些事是为自己做的,自己心里舒坦不就行了吗?为何还定要别人的赞许,别人的认可?虚荣心啊,也许他就如我们的躯体一样,与生俱来。任你如何努力,却终究拿不掉的。

健身
开始练习徒手胸肌环节,当然只是初级的。一直以来我觉得,俯卧撑都是我的软肋。这环节心理满满的恐惧,就是做不太好。前段时间朋友搬过来,他要训练哪一环节,正好腹部练习得已经没啥挑战感了,于是,正面面对自己的恐惧吧?于是硬着头皮开始了,刚开始几天,说实话,非常难受。并不是酸爽,而是很难撑下来。里面很多俯卧撑环节,撑到最后,双手打颤,如果你想体验老人手机哆嗦,站不稳身体,你可以尝试做一次这个环节。当然,人的可塑性也很强,这两天,我便适应了很多,虽然到最后的那几个环节,还是做得不够标准,但正在变好,这就很欣慰了。

写作
写东西到底于我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呢?我现在也很模糊,刚开始写吧,就是希望能够变成一枚牛逼的文案,段子手,编剧诸如此类。实现财富自由,走上人生巅峰?大概是这样,但到现在,觉得离设定越来越远,反倒觉得写作像是一件让我这一天,放松并提神的事。所以,我现在不敢自称写作,倒不如说这是记日记。只不过题材比较杂而已,没有多好,单页不坏。那么就先这么写下去吧。

读书
朱自清先生的散文,读来让人昏昏欲睡。不知是因为我的想象力太差,还是散文的优美感与我秉性不符,就是不能领悟其中的真意。《围城》我会在晚上读一些,但近来视力下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连精力似乎也下降了许多,晚上不太读书了,只偶尔看到钱先生比喻用得十分生动时,才会拍手称快。另外,《目送》我还没舍得看完,龙先生不仅文字写得入味,心中还有一颗悲悯之心,读着读着,会不自觉地离跟着她游离,跟着生活琐事的担子似乎也轻了很多。看着很舒服,我就不剧透具体的内容了,你们自己拿来一读便知道。

Python
可真是又爱又恨呐,一天学习时间,满打满算不过两小时而已。总觉得还没学到什么,就得收拾办公桌准备回家完成健身的任务了。若是两小时,不出什么岔子倒还好,但一旦出现bug,那就要了老命了。现在看来,倒不是那bug真有多难,主要是心里的急躁,会觉得,完了完了。今天又啥都学不了了,殊不知那解决bug,处理bug的过程,也是一种学习。但你身在那时的时候,根本很难领悟,也只有在这里,在事发之后的几小时,在这里悠闲地敲着键盘时,才想着要告诉以前和之后那个为bug烦躁的少年:“别急,慢些来,你现在已经在提高了。”

英语
不好不坏,不紧不慢,还在单词大路上挪步。

文案
想来唯一一个变化,就是态度端正了些。前几周,一直会觉得客户特别low。自己的才气都被这样的空间压榨了,根本发挥不出。后面认真思考了下,还是觉得,这不过是懦弱的托词,好的文案人,应该是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企业宣传片怎么了,人家要你写出能够展示实力的文字,又怎么了。你大可以权衡这两方面,既不那么low,又写出大气恢弘感。又或者,即使企业接受不了,也没关系啊。你可以先写出来,作为自己的案例或思维训练也不错啊?这也算是优秀文案人必备的素质。幸好,你还能思考到这一层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一次次的忽视与错过,我只能注视着你前行的身影。当你回头发现我的时候,我已错过和你一起乘坐开往未来的列车。
    三月与三月阅读 195评论 0 0
  • 1.无忧PPT、站长素材、第一PPT等网站 (免费但质量参差不齐) 2.锐普PPT(免费但分类粗略、需甄别) 3....
    安小晴阅读 4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