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二憨的幸福一天

1、

北方隆冬的清晨来得迟,鸡还没有叫,张二憨已经做好了两屉豆腐和几十斤豆片。

屋外滴水成冰,可作坊里的二憨却是汗透衣裤。他用力搬起一屉豆腐准备装上电动三轮车,顺着头发滴下的汗珠却趁机钻进他的眼睛,腾不出的手的二憨只好闭上那只又酸又涩的眼睛,把豆腐放车上后,赶紧用衣袖抹干满脸的汗水。

清点完满车的豆腐、豆浆和豆片,用绳子捆扎牢固,二憨才顾得上洗了一把脸,换上衣服准备出门。

“二憨哪!”奶奶来到热气缭绕的作坊里,踮着脚把二憨棉帽子的耳盖放下来,替他系好带子,嗔怪着:“这是多冷的天啊!开着三轮车跑二十多里路,耳朵不藏起来还不冻掉了呀!”

二憨乖乖等着奶奶给自己整理帽子围巾,一张大嘴笑得咧到耳根,他用一双小眯眯眼看着奶奶慈祥的脸,心里感觉很幸福。

二憨父母没得早,三岁起跟奶奶相依为命,奶奶靠做豆腐把二憨养大。二憨读书不出息,豆腐却做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二憨豆腐”小有名气,每天拉到城里菜市场,一上午就卖光。

最近已经有饭店跟二憨订货了,二憨跟奶奶夸口,要把“二憨豆腐”做成有名的品牌。

穿戴整齐,二憨跨上他那辆号称“宝马号”的电动三轮车,一边出院门一边冲奶奶大声说:“奶奶,中午等我吃饭!出发喽!”

奶奶望着二憨披星戴月的背影,心中很是欣慰。这孩子勤劳能干又肯吃苦,做豆腐手艺比他爹生前还更胜一筹,祖孙俩靠着卖豆腐,日子过得吃穿不愁。

只是有一点始终让奶奶放不下心,那就是二憨的“憨”。这孩子对人太实诚,太厚道,奶奶总怕他吃亏。

2、

城乡路上的车水马龙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异常繁忙,各种车辆载着各种生鲜和物资都在往城里汇集。

一路上,二憨的“宝马号”开得不急不缓,不争不抢。豆腐分量重,而且娇嫩易碎,二憨有分寸。

进城没多久,就遇到堵车,前面挨挨挤挤的车辆纹丝不动。

二憨把车贴着道边停稳,看看天色已经开始放亮,心中不免有些急。一家刚开始合作的饭店还等着他的热豆浆呢,如果豆浆凉透就得再热,既耽误时间又影响口味。二憨最怕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人家生意,挣钱事小,失信事大。

眼看车流没有移动的意思,二憨下车把裹在豆浆和豆腐上的棉被又仔细紧了紧,站在人行道边跺着冻僵的脚。

突然,一辆电动车从侧面冲出来,如同斗牛场上狂奔的公牛,一头撞向二憨。二憨飞快地叉开双腿伸手扶向车把,想凭着自己的身强力壮把车子按住。但电动车惯性太大,二憨和车子一起狠狠摔在马路牙子上。

看到有意外发生,路人纷纷过来帮忙。二憨被人拽起来,感觉左边脸上火辣辣地疼,一摸,有血。再看,右手掌也擦破了一大块皮。二憨舔了舔手上的伤口,接过不知是谁递过来的纸巾,胡乱擦了擦脸上的血,赶紧去看还趴在地上的骑车人。

二憨和众人一起把骑车人扶了起来,是个大爷,由于大部分惯性都被二憨承受了,老人没受什么伤,但有点受惊吓,不知所措的样子。二憨赶紧帮老人把散落在地上的大包小裹捡了起来,把电动车扶起,装好东西,把车子交给老人,关切的问:“大爷,您没事吧?”

“我儿媳妇二胎给我添个大孙子,今天出院,我是想先把零碎东西往家里倒动一部分,在家做好饭等他们。这骑得着急,没看见旁边有个三蹦子也上了人行道,把我挤得失控撞到你了。真是抱歉!是大爷的责任!”老人解释着,语气里充满歉意。

“大爷,我没事。祝贺你呀!添人进口可是大喜事啊!”二憨由衷替老人高兴。

老人看着二憨脸上的伤,手忙脚乱地掏钱递过来:“小伙子,快,快去医院看看!”

二憨忙把老人手里的钱推回去:“大爷,我真没事,年轻,皮糙肉厚,就是擦破点皮,去啥医院!”

看着二憨咧着大嘴憨笑的脸上,血还在往外渗,老人心里有愧疚和感动在涌动。

于是,老人跟路人要了纸笔,写了自己的电话和姓名给二憨:“小伙子,大爷姓吴,住在仁和家园小区,你如果有啥后遗症,就打电话给大爷,大爷肯定负责到底!”

二憨赶紧说:“大爷你快别客气,就摔个跟头,这能有啥后遗症?我们农村孩子没那么娇贵!”

吴大爷拉着二憨的手,把纸条放在他手中:“小伙子,你是个厚道人,大爷喜欢!以后进城遇到啥事为难着窄了,找大爷来!大爷能不能帮你不敢说,管吃管住没问题!”

这回轮到二憨感动了,把纸条整整齐齐叠好放进衣兜,一边不停说着“谢谢大爷,谢谢大爷……”一边帮着吴大爷跨上电动车,看着老人走远,二憨心里觉着挺幸福。

3、

二憨看看远处拥堵的车辆好像有所松动,赶紧来到自己的“宝马号”边。一低头,看见车边有个包裹,与吴大爷车上的另外两个包裹是一样的包袱皮。

“一定是吴大爷丢的。”二憨捡起包裹,赶紧望向吴大爷离开的方向,但早已经没了人影。二憨掂了掂包裹,判断不出包裹里是啥东西,但他不想打开看。奶奶从小告诉他,不经过允许,别人家的东西不能动。

“万一包裹里装的是值钱的东西,或者是重要的东西,那吴大爷得多着急啊!”二憨赶忙掏出吴大爷留给他的纸条,按上面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关机。

再打,还是关机。

二憨想起来,刚才吴大爷好像说自己住在一个叫“仁和家园”的小区。可纸条上没有门牌号啊!

怎么把包裹物归原主呢?二憨发愁了。

这时路通了,车流开始缓缓移动,城市里暂停的繁忙又运转起来。

二憨跨上“宝马号”,好好想了想,决定先去饭店送豆浆和豆腐,然后不去菜市场卖豆腐和豆片了,而是去仁和家园给吴大爷送包裹。

二憨盘算了,自己一天的收入也就几百块,可吴大爷的包裹里万一是值钱的或者急用的东西,耽误了大事他家人得多着急!自己损失几百块,把东西物归原主,二憨觉得这样做值。

心里有了打算,二憨便加快速度往饭店赶去。

交完货离开饭店,二憨打听好吴大爷家小区的位置,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

4、

好不容易找到仁和家园小区大门口,二憨乐了,开着他的“宝马号”就要进去,不想被一胖一瘦两名保安拦下来;“喂!卖豆腐的,小区里面不允许商贩进去,卖豆腐去菜市场!”

二憨赶紧裂开大嘴赔笑:“保安大哥,我不是去卖豆腐,我是去找人。”

“找人?拉着一车豆腐找人?找谁?”

二憨掏出纸条:“保安大哥你看,就找这个吴大爷。”

保安接过纸条:“吴文中,不认识。哎,这不有电话吗?你打电话让他跟我们说你确实是找他的,我们就放你进去。”

二憨沮丧地揉揉冻僵的鼻子:“刚才打了,关机。那啥,大哥,我现在再打一遍,没准就开机了呢!”

二憨又拨吴大爷的电话,还是关机。

年纪大一些的瘦保安歪着头盯着二憨:“小兄弟,你也别演戏了,我们早看出来啦,你就是想蒙进去卖豆腐。不是我们不通融,咱都是乡下人,做点小生意挣点糊口钱不容易,但现在规矩严,做小生意的都得进市场,马路边,小区里都不让随便卖东西。兄弟,你还是去市场吧!”说着就把二憨往外推。

二憨连忙解释:“大哥,大哥,你听我说,我可不是流动小贩!”

二憨把吴大爷的包裹拿出来,把早上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跟两位保安讲了一遍。

俩人听完也挠头:“兄弟,你是个大好人,不好意思,刚才误会你了。可这吴文中老人我们的确不知道是哪位,说不定是来探亲暂住的老人。这小区一共25栋楼,住着好几千人,上哪找去?”

二憨一听就有点傻眼,可又不甘心:“那啥,保安大哥,这包裹里我也不知道是啥东西,我就是觉着只要是人家的东西,不管是啥,都得还给人家。那啥,这小区有几个大门口?”

年轻的小胖保安抢着说:“就这一个大门口,大哥,你就在这守着,小区里的人都得从这门口进出,肯定能碰着!”

二憨一听立刻小眯眯眼乐成一条缝,大嘴咧到耳根子:“谢谢!谢谢啊!那我就在这门口守着啦!”

瘦保安从岗亭里拿出把椅子递给二憨:“就没见过你这么实诚的人,喝出去自个的豆腐不卖,为了个不知道装着啥的包袱,这滴水成冰的,在这守着,图个啥?”

“就图个心里安生呗!”二憨接过椅子坐下,有人肯帮助他,他觉得挺幸福。

5、

吴大爷在家正做着饭,就听门口热热闹闹的,开门一看,老伴抱着小宝宝,儿子一手扶着儿媳一手提着大包小包地回来了。

一家人有说有笑地进屋来。儿媳把新出生的小宝宝放在床上,一家人围着看不够。

老伴吴阿姨看吴大爷在厨房又煲鸡汤又炖肉,也进来帮忙。

吴大爷一边忙一边把早晨撞了二憨的事情说给老伴,吴阿姨听了直感慨:“现在这么实诚的人难找啊!”

“就是,这年轻人,脸上还流着血,不但没说一句要补偿的话,还帮我捡东西,把我扶上车。我这心里真是感觉过意不去。”吴大爷边说边打开窗户,从护栏上拿了两棵大葱。恍惚间,吴大爷感觉看见了二憨,他又仔细看了看,赶紧把老伴拉过来:“老伴,过来过来!你看大门口岗亭边上那个年轻人,好像就是早晨我撞得那个人!”

“真的?你没看错?”吴阿姨垫着脚伸着脖子使劲往二憨那边看。

“错不了!你看岗亭边上那辆装着豆腐的三轮车,那就是他的!没错,就是他!”

“他是来找我的还是来这里卖豆腐呢?不行,我得去看看,他是不是伤势又重了?”吴大爷确认是二憨后,穿上大衣就想下楼去找他。

吴阿姨赶忙上来抢过大衣,把吴大爷拉进厨房,神色凝重地对吴大爷说:“老吴,你也不想想他来是啥目的就出去找他,不怕被讹?”

“讹什么?讹钱?想讹钱人家早晨就不会让我走!”吴大爷去抢老伴手里的大衣。

吴阿姨把大衣藏到身后,挡在吴大爷身前,一脸焦急:“老吴你听我说!早晨他肯定是想急着卖豆腐,所以没时间跟你计较。现在豆腐卖完了,腾出空来了,想起这事又觉得放过你不值了,所以又来找你要钱来啦!”

“不可能!你别总把人想那么坏,早晨我给他留纸条了,上面有我的姓名和电话,他想要钱肯定给我打电话,还用大冷天在这里等?我看看电话!”吴大爷抢过大衣,从衣兜里拿出了电话,一看,电话坏了,怎么弄也无法开机。

“你看,我没说错吧!”吴阿姨面露得意之色,把吴大爷的大衣挂起来:“别把人想得太好!肯定是给你打电话不通,找上门要钱来啦!”

“我把人家撞出伤了,给人家三百二百的医药费也是情理之中。”吴大爷不再强硬了。

“三百二百?既然他来找你,就不是图个三百二百!现在的人良心都坏了,我看三千两千也不止!”吴阿姨一脸的警告之色。

吴大爷家丰盛的午餐摆上桌,一家人都有说有笑,只有吴大爷吃不出滋味。吴大爷的儿子吴军看出老爸的心事:“爸,心里有啥事吧?”

吴大爷刚想开口,吴阿姨抢着说:“他能有啥事,这几天跑医院累的,加上心里高兴,精力有点跟不上,老啦!”

吴军刚要开口,手机响起来,于是去客厅接电话。

老两口各有深意地互相看了一眼,继续吃饭。

吴军回到餐桌前坐下,略带歉意地对家人说:“我一会儿要出去,大明说有个底商适合我开饭店,我去看看。晚上不回来吃饭了。但是我儿子的尿片子给我留着啊,嘿嘿,必须我洗!”

“你那饭店的特色定下来了吗?”儿媳问了一句。

“找了个名厨,擅长做豆腐宴。但是做豆腐的师傅还没找到,这个师傅手艺必须好,菜品质量都在他手里了。”吴军大口往嘴里扒着饭菜。

吴阿姨好像忽然想起什么:“吴军,你记得前几天你和你爸说我买的豆腐和豆片特别好吃吗?那是你田阿姨在红星市场帮我带回来的,说是有个二憨豆腐,去晚了就买不到,质量特别好。你可以找找这个卖豆腐的。”

“妈,您说的这个线索还真有用,明天我就去看看。”吴军快速吃完饭,一边穿大衣一边往门口走:“爸,妈,媳妇,我走了啊,大明一会儿在小区门口开车接我。”

6、

二憨从早起6点多一直等到中午,每过一个人都要问一句:“请问,您认识吴文中老人吗?”可是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得到的回答都是“不认识”。

天一直阴着,树枝上的霜挂到中午都没化,气温低得呼出一口气似乎都要结成霜。

二憨的脚已经冻得没了知觉,说话时嘴唇都不听使唤了。两位保安多次让他进岗亭暖和会儿,可他怕错过认识吴大爷的人,所以一直等在外面。

物业送来两份盒饭和一盆热汤,两位保安把汤端给二憨:“兄弟,喝口热汤吧,再冻上半天身体会受不了的。”

二憨没敢接:“大哥,我喝了你们喝啥?”

“我们有热饭吃,你喝吧。”

二憨接过汤,大口喝起来,一股股热流滚进胃里,传遍全身,一时间二憨觉得暖和多了,他觉得很幸福。

这时一个人从里面向大门口走来,小胖保安老远打招呼:“吴总,上午看你开车进去,怎么出来没开车啊?”

“小胖,你值班啊!朋友在外面接着我呢!”

瘦保安也从岗亭探出头来打着招呼:“吴总,听说二胎得了个大胖儿子,恭喜啊!”

“同喜同喜!等着喝满月酒啊!”

“二胎?大胖儿子?吴哥?”二憨一口汤差点咽岔了气。他赶紧挡住来人去路,激动地问:“那啥,请问,您认识吴文中老人吗?”

“吴文中?你怎么认识他?”来人正是吴军。

“你,你认识?你认识吴大爷?”二憨冻得发紫的脸因激动而颤抖,那道伤口更是触目惊心,“请问,您是吴大爷什么人?”

“我是他儿子,请问有什么事吗?”吴军实在想不出老爸跟眼前这个农村壮小伙会有什么关系。

二憨在小胖的热心插嘴下,把早晨的事情说了一遍。说完,二憨抱着包裹眼巴巴瞅着吴军,等他说话。

此时,吴军感觉喉头有点堵,他看着二憨脸上的伤口点着头半天没说出话来。他不能想象,一个年轻人会不顾自己的生意,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足足等了半天,居然只是为了把一个包裹还给它的主人,而且这位主人还曾把他撞得满脸是血。

小胖保安快人快语地把包裹抱过来一把放进吴军的怀里:“原来吴大爷就是您老爸呀!早知道就把包裹送你家去了。”

吴军抱着包裹刚要向二憨道谢,谁也没想到二憨猛地一把将包裹又抢了过来,紧紧抱在怀里:“这个包裹我不能给你,你说你是吴大爷的儿子,但我没见到吴大爷亲口承认。你还是让吴大爷亲自来拿吧。”

看到吴军尴尬的样子,二憨又咧开大嘴笑着说:“我不是不相信你,我是得物归原主。”

吴军赞赏地拍着二憨的肩膀:“好一个物归原主,我现在就请我家老头子过来!”说完就给家里打电话。

吴军跟二憨在大门口的一切举动吴大爷在家里都看见了。因为心里不踏实,吃完饭他也没有睡午觉,时不时到窗户前看看二憨的动静。

看到吴军被二憨拦住,吴大爷心里倒松了口气,他不相信二憨是老伴说的那种人,他非常想知道二憨冒着严寒等在小区门口到底是为什么。

此时家里电话响了,吴大爷知道是吴军打的,接通电话后三言两语吴大爷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放下电话,心里的无限感动让他有点颠三倒四,披着大衣穿着拖鞋就要出门。

在厨房洗碗的吴阿姨追出来一把拉住他:“你干啥去?人家讹你你还送上门啊?”

一把甩开老伴的手,吴大爷的声音高了一个调:“你快闭嘴吧!人家是把我丢的东西送来了,找不着我,在大门口等了整整半天。多冷的天啊!咱把人家的好心当成驴肝肺啦!”

吴大爷手里系着扣子,脚踩进棉鞋里就往门外走。老伴也赶紧穿上大衣追了出去。

7、

一出楼道门,刺骨的寒冷便迎面袭来,吴大爷裹紧大衣快步向小区大门口走来,老伴紧紧跟在后面。

二憨看见吴大爷来了,高兴得大嘴咧到耳根子,抱着包裹迎上去:“吴大爷,这事怪我,捡东西的时候我粗心了,这个包裹没看到。您快看看东西够数不?包裹我一直没敢打开过。”

吴大爷接过包裹转身递给老伴,上前把二憨的双手紧紧握住,声音颤抖:“孩子,大爷的手机早晨摔坏了,害得你数九寒天等了我大半天,大爷谢谢你!你是个大好人啊!”

二憨咧着大嘴眯缝着小眼睛,就剩下傻笑。

小胖保安抑制不住好奇心,凑到老两口跟前:“吴阿姨,这里边到底装的啥呀?快打开看看里面东西够不够数?”

吴阿姨有些难为情地打开包裹:“这些呀,是我用旧床单和旧秋衣秋裤裁的尿片子。在医院没用完,我让老吴给拿回家,谁想半路上丢了。”

“哈哈哈!原来是一包尿片子啊!哈哈,二憨,你宝贝似的抱着从早晨一直等到下午,就是一包尿片子!哈哈哈!”一胖一瘦俩保安笑得前仰后合,二憨也挠着头傻傻笑着。

可吴家三个人谁都没笑出来,他们感觉手里的包裹很重很重。

吴军拉住二憨的手,把自己的名片塞进二憨手里:“兄弟,这是我的名片。从今儿起,你就是我兄弟,你也从今儿起,有了个大哥叫吴军!”

二憨攥着名片的双手被吴军紧紧握着,心里很激动,他大声说:“吴军大哥!我叫张二憨,没有名片!二憨豆腐就是我的名片!”

一胖一瘦俩保安又是一阵大笑。

“啥玩意?你说二憨豆腐?你就是在红星市场卖豆腐的张二憨?”吴阿姨把包裹塞给吴大爷,上前打量着二憨:“吴军,他就是刚才饭桌上我说的那个卖豆腐的,他的豆腐远近闻名,大伙都抢着买。”

“真的啊!”吴军把二憨的手拉得更紧了,眉开眼笑地摇着二憨,“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这是老天爷给我送来的贵人啊!”

说着,拉着二憨就往家走:“兄弟,哥要开个饭店叫‘豆腐宴’,需要你提供原材料。走,咱好好商量商量合作的事。”

“哥,我得给奶奶打个电话,她老人家还等我回家吃饭呢!”二憨努力想把手挣脱出来。

“别着急,到我家再打,挨着大门口这栋楼就是。”吴军拉着二憨就是不松手。

吴大爷老两口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抱着包裹跟着吴军和二憨往家里走去。

8、

二憨开着“宝马号”回到家里的小院时,天已经黑透了。

一进院二憨就嚷嚷:“奶奶,我回来啦!”

奶奶见二憨回来了,赶紧打了一大盆热水让他洗脸泡脚。二憨泡着脚,把白天的事跟奶奶详细说了一遍。奶奶听着,笑容满面地直点头。

热腾腾的饭菜摆上桌,祖孙二人对面坐下,奶奶忍不住地夸赞二憨做得对:“二憨,你奶奶愿意你做人实在厚道,这样的人大家都信任,大家信任了,你的买卖才能兴旺不是?可是啊,奶奶又怕你过分实在,在外面吃亏。”

二憨咧着大嘴笑了:“奶奶,我实心实意做生意,没人会欺负我的。世上还是好人多!”

奶奶往二憨碗里不停夹着菜,祖孙二人边吃边有说有笑地唠着嗑。

二憨觉得,生活真的很幸福。

夜幕笼罩着二憨家的小院,屋子的小窗里有一团黄绒绒的灯光透出来。天上有雪花飞舞,洁白的雪花静静地飘,悄悄地落,生怕打扰了小窗内的温馨与幸福。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起因来至于简书的一篇文章 {毕业3年半靠自己在帝都买房,我是如何挣钱和攒钱的} 看过这篇文章,对于作者不用工...
    我的床边有颗树阅读 220评论 0 0
  • 下班回到家,抱着小恩倪到阳台上看风景,突然发现花盆里种的葱叶子枯黄败落,我对着正在做菜的婆婆说了一句: “妈,葱的...
    三色廑阅读 177评论 0 0
  • 我听说,城南住着一位魂灯师。 魂灯师生下来便亦人亦鬼,只要魂灯在手,便可诊断灵魂。这位魂灯师如今不知存活了多少年,...
    千叶蹁跹舞阅读 252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