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章 招聘主意

贾宝玉和江临风就在相互调侃中把事情定了下来,他们各自去通知想要通知的人,也就是林黛玉和余安安,虽然他们都没有和她们说什么,但日久生情的成语不是随便说出来的,这是古人早就知道会发生的事。

把工作全部放下,只是好好的吃顿饭,这已经是宝玉很久前就想要做的事情了,从公司开张到现在,忙了半年了,都没有给自己好好的享受一下,这样的生活本就不是他想要的,成天无休止地做着同样重复的工作,把人的创造力都消磨光了。

经过半年的磨练,他们已经知道开公司是怎么回事了,虽然万事开头难,但他们倒不觉得这一点有什么难的,倒是现在运行了一段时间,他们反而觉得越来越有问题了。

既然大家都觉得出现问题,那就去解决好了,所以他们要趁这一次聚餐的机会,就把问题摆清楚,再一一的去解决。

宝玉他们四个站在海鲜大酒店的大堂迎宾区前,看着一整整块区域被模拟成水族鱼缸样的高投影三维区里正在游戈的鱼群,正不知要点哪一条来做为他们今天的食物。

三维高度模拟的投影,让他们仿佛置身在海洋的底部,绚丽的珊瑚就在他们的脚边盛开,成群的鱼群在他们身旁来回游动,各种体形各种颜色的都有,看得他们是目不暇接,惊奇异常。

林黛玉看上了一条眼睛里有一圈鲜红颜色的鱼群,伸手在其中一条鱼的身上轻轻的一触,就见被她点中的那条鱼立即停止了游动,定在空中不再游开,在它的下方出现了它的名称和可以制作的菜名,宝玉和她凑近去看,就见上面的文字显示:红眼斑鱼,生活在浅海,可红烧及清蒸,味道鲜美、肉质细腻、价格3880-4180元。

林黛玉转头看着贾宝玉带着些许恳求的口气问到:“今天还让我做主点菜吗?”

宝玉也看到停在她面前那条鱼标注的价钱,他两边眉毛微微地往上翘了一下,也不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反而看着江临风和余安安那边说到:“你们都选区好了要的菜了吗?”

江临风和余安安都摇头表示没有,林黛玉看到宝玉不理会她却去问余安安,摆明了不同意她的选择,就指着宝玉大声地对江临风他们嚷到:“我选好了,可是他却不同意我要的这条!”

江临风和余安安看到她点停的那条鱼的价格,知道宝玉是见价格有点高了,但林黛玉都这么说了,江临风还能说什么呢?他也对宝玉报慊地说到:“咱们好久才出来一次,这次就让大家高兴一下吧,黛玉,你想吃什么随便,不用他同意!”

“他就是同意我也不要了,我还是看看别的吧!”林黛玉说着就又在那鱼的身上点了一下,那条原本定在那儿的鱼又开始游动起来,继续做为展示等着别人来触碰。

海洋的鱼类有大约八千多万种之多,但人类用来食用的也就上百种而已,虽然看到投影里它们都在自由生动地游弋着,但很多前来就餐的食客们并不知道它们其实都是在保鲜的冷藏机里保存着,虽然是冷藏,但它们的新鲜程度并没有变化,除了在心理上知道它们是冷藏过的但是在口感上和新鲜的丝毫不差。

这也是酒店保证生意的招牌,科技的发展就是要让人更舒适的生活。宝玉他们在投影区里看了半天,都对吃海鲜没什么概念,只是对它们的种类好奇,他们各自都在鱼群里点击了好几十种鱼,也阅览了它们标出的信息,但都还只是一知半解的。

最后还是询问了负责点餐的机器人,把他们觉得有意思的各种鱼都问清楚有关它们生活习性和烹饪制作的方法后,他们才最终决定了各自想要的品种菜式,这才被带到他们的坐位上去就餐。

“对了,今天怎么想起要出来吃饭呀,你们的工作不是挺忙的吗?”余安安知道他们的生意越来越好,都忙得几乎没日没夜了,现在突然停了下来,应该是有什么事吧。

“是呀,都忙了半年了,也该歇一歇了,这次就是想找你们来,听听你们的意见,我们是否要招新人?”江临风看看林黛玉又看看余安安,最后还是看着余安安说到:“没有你的参与,我们都忙不过来了!”

“哦,我说怎么今天这么好,要一起出来吃顿好的,原来真是有好事,你怎么不早对我说?”林黛玉一听他们有想法但宝玉却没有告诉她就不服,好歹她还是公司的CEO呀。

“知道你早就想要人帮你做事了,现在说是不让你高兴太早而不好好干活”。宝玉还是相对的回答她。

“谁没好好干活,你以为只有你辛苦呀,我也没好到哪去好不?你个没良心的臭宝宝!”她一听宝玉说她坏话就开始要反击,说到吵嘴,宝玉始终不是她对手,但也知道她就是想争个好胜,心里并没有真怪他的意思。

“公司要发展,肯定需要更多的人加入,才能更快更好的发展,看你们这段时间忙的,我也早想让你们招人了,只是一直都没有机会,现在你们既然有这个想法,我当然全力支持。”余安安也高兴地说到。

“是啊,是该招人了,我们也一直有这个打算,可还没决定该用什么方式去招聘,现在就是想让你们出出主意,看看用什么方法去招人才可以找到好的合适的人材,而且要快,我们都不是有太多时间,我只知道要找到合适的人是件麻烦的事”。宝玉只想简单直接解决问题,他是最怕与陌生人打交道的。

“我们还是利用最直接的网络通迅平台来招聘吧,这样费用会降到最低,再在大的媒体上发布招聘信息,这样起的效果会快,有了这两种方法,我们应该很快就能找到合适的人员了!”江临风还是先把计划做在行动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件路径 如果要读取的文件不是存放在当前执行的文件里,而是存放在其他地方,需要通过文件路径找到要读取的文件...
    陈容喜阅读 320评论 1 0
  • 我问果然:“你怎么会喜欢云朵呢?”果然扔给我一个橘子,反问我:“为什么不呢?”我想了想。“老觉得她太闹了,你自己本...
    小歌阅读 244评论 0 0
  • 小伙伴说明天肯定是特别忙碌的一天,你画思维导图把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都安排一下呗 思维导图已经成为我们梳理工作很好的一...
    RubyWei1314阅读 4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