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馒头成长记day14

今晚一共有三场盛宴视听分享会:

一是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的大咖分享会;

第二是声音训练营的优秀面条和优秀导师标杆分享会;

第三是广西南宁演讲俱乐部的分享会。


还得终于本职工作,因此,我来回串串场,今天还喜逢宇彤老师生日,修习声音的大家一起在线上为她过了一个别具一格的生日party。还有我喜欢的梨花笑老师、小东北进行了分享!明天听录音吧!

感谢机智又美丽的骄萱美女行云流水般的主持!嘻嘻,今天海报是本宝宝做的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好李琳导师有事分享的晚,8:40我又溜达回演讲训练营老老实实听讲!太幸福了,之前都因为声音训练营当馒头认识了李琳老师,我会把作业给她点评,她给我点评过好几次,听着听着她的分享,哇,这是一个外柔内刚为了成长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极致虐己的拼命三娘女汉子耶!听着听着,我就感动的热血沸腾,不由得就开始转换翻译文字了!

优秀的不要不要的


分享主题:普通的改变终将改变普通

    没成功的人千差万别,而成功的人却惊人的相似。 凡有所成就者,往往都具备着同样的品质。

追寻、探索、迷茫-升华

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怕是终将与成功形同陌路—马云

圈子不变,自己很难改变-李琳老师[强][强][强]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高晓松

海南岛-就在这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岁月里,我四处寻找学习的营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2018年呢,我选择投资自己的大脑,丰富自己的灵魂,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会有很多同频的人来链接到你,并且呢,你才能够成为一个对别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2018年,我非常喜欢这档节目,是来自于罗振宇的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于是我渴望让自己更多的时候是站在舞台上,站在讲台上,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传播出去,传达非常重要,传是途径达是目的。那么在2018年呢,我一共读书听书,达到了106本,累计跑步呢,500公里,我曾经在40天的时间瘦了16斤,我想说,如果说连自己的体重都管理不好,难道还能管理什么呢。[强][强][强][强][拥抱][拥抱][拥抱][拥抱][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在这一年总共飞行了17个城市(杭州、上海、深圳、广州、昆明、成都、重庆、三亚、屯昌、万宁、陵水、嘉善、大庆、哈尔滨、北京、青海)

我曾经是一个对睡眠非常有要求的人,并且呢,我是觉得睡眠一定要质量非常好,但是呢,就在这四个多月的时间,我基本上是达到了一种在任何一个场合都可以睡着的一种状态,在飞机上,在任何一个角落,只要可以坐下,就都可以睡着。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就像世界上也没有绝对的白色一样,任何事物它都是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那么我们的学习、我们的能力也同样如此。

很多朋友会说,那么学习演讲,普通话是不是特别特别重要,我普通话不好,我不敢在人前去表达,我只能用文字去告诉别人,其实并不然,曾经我还是个大舌头呢,我在n,l的时候是非常非常不分的,包括我自己的名字我都念不清楚,我对自己的名字呢,在12岁之前我都是这样念的,李,您。所以我特别怕老师提问,我特别怕别人问我叫什么名,但是当你想要去改变的时候,你一定会寻求各种办法让自己去改变,最近下来了,我就一直去观察别人是怎么发音,我为什么发音会不标准,其实更多的时候,只是我们没有掌握住它的方法,那么相信大家在学了几天我们的演讲之后,一定知道任何事物都是有方法,有套路,有技巧的的,重要的是你要掌握并且运用。

所以说,想要提升,除了演讲,还有练习自己的写作能力,在五个月的时间,我在简书书写了14万字,写了66篇文章,不断的去倒逼自己。那么在这一年呢,也让自己去看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电影,五个月的时间看了35部电影,当然这都是利用自己的碎片化的时间。并且呢,在2018年考取了高级演讲培训师和英国国际思维导图证书,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那么在开始的时候呢,我刚开始是最初是报了一阶课,然后再一阶课过后呢,直接来到了线上的训练营。其实我觉得线上训练的价值真的是非常非常多,我在线上和线下总共在2018年上过的课程达到十个以上,线上和线下一起达到了十个以上,我就发现我们坚持星球的线上训练营真的是好评率200%。

因为我们在一个人学习的时候,很多时候会变的很孤独,自己一个人,因为今天的一点点惰性,或者因为今天的一些客观原因会让你的主观思想发生一些改变,那么,如果今天你的任务没有完成,明天没有完成,在第三天和第四天的时候,你会在想,哎呀,反正没有完成,那干脆就算了吧,但是在坚持星球不会,因为有你的馒头和点评,导师每天都会给你鼓励,而且每一天都会在我们的线上,我们有组长,有团队,有我们的营长不断的去督促我们,所以在这个星球里,我给自己,包括给大家有一句话分享就是:一个人的学习是孤独,一群人的学习是归属,真的是这样,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手上都握着一把打开奇迹大门的钥匙,只是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少之又少。改变命运的奇迹,从来都不是以匆匆的姿态去出现,只要心怀改变的梦一步步不断积累,总有一天奇迹之门会为你敞开。

所以说,在上完线上训练营的时候,我当时总结了这样一个规律,包括我现在做点评,导师,我都有这样一个发现,其实很多人,包括我们在打卡七天之后呢,我们的整个的生物钟和我们学习的一个轨迹呢,都会出现一个节点。或者说是一个卡点,你会觉得每一天的视频打卡,会不会是因为啊,我这个今天的地点没有选好,我今天的服装服饰不是很好,我今天的妆容不是很好,我今天没有准备好,干脆就不录了吧,请不要以这些客观的原因作为原因,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去做,只要你去突破,每一次突破都是一种成长。

当你觉得内心非常紧张的时候,其实这就是我们在成长的时候,因为我们知道成长本身就是伴随着痛苦,这一生的,我们的岁月会带走我们的一切,但是带不走的是他骨子里的高贵和对后世的影响,生活呢是一趟永不停息的列车,在整个列车上,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我们都不知道时间的尽头会是在哪里,可能是下一个天亮,也可能是几万次的重复之后,但无论哪一站,感谢此时此刻09:02分这一站有你。

在线上训练营之后呢,2018年的十月份,我又加入了365的讲师训练营,讲师训练营真的是魔鬼式的训练,而且是一种虐恋,每天一个60秒的视频录制,极致死磕,你不经历一定不会明白:什么叫做极致死磕,什么是60秒的视频录制,每天都会有固定的文章,你在用视频去记录这一段文章的时候,一个字都不能错,一句话都不能落,并且还要把340个字用60秒,一次性、一气呵成的去录制出来,大家可以想一下,一天,两天,三天,或许可以坚持,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你会觉得,天哪,这简直就是一种炼狱。[强][强][强]

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你不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那么凭什么成功的是你?所以任何事情我们掌握住方法,并且把它用到极致,你就一定可以获得成功,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让你付出了很多努力,还并没有得到你想要的时候,这个时候只能说明你还没有做到更好。

曾经在录讲师训练营每一天的视频的时候,最初我会觉得这是一种负担,每天要好好消耗大量的时间,备稿,练习一遍,过不了你还有再来一遍,就想说,只要呈现的就一定是完美,然后逐渐大脑皮层的锻炼之后呢,背诵速度会日前在上升,记忆能力也在提高,此时此刻思维导图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我才明白什么才是连锁反应,什么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多少次在视若无人的机场找到一片空地,便开始侃侃而谈的讲起来,有好几次,我把手机立在机场随便的一个台子上,就开始手势、语言、动作、表情对的是手机就开始录,然后引来路人的驻足,聆听多少次因为要完成任务打卡,差点赶不上飞机。

多少次呢,其实逼着自己在倦意十足的状态下努力的清醒,要完成作业,多少次已经困得睡着突然惊醒起来,更换服装,调整妆容,备稿、演练、磨课。这一切都是成功路上的点滴积累,比你优秀的人还在拼命奔跑,我们有什么权利选择安逸,所以感激伤害过我们的人和事,因为他磨练的是我们的心智,之后的任何场合都有了谈话的素材和积累,我们所说的积累,不单纯是文化底蕴的积累,更多的是实战积累,一次次的录视频,你会发现它训练的不仅仅是你谈吐,更多的是你的观众感和交流感,以及你对着人随时可以张口侃侃而谈的资历。

因为在最初,我们不可能有那么多演讲的平台,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每一天的视频打卡,日经累月会为我们留下一种莫大的财富和财富。

那时候每天工作很忙,晚上回家还要视频打卡,你还要有自己的提升,要学习。好几次都撑不住了,但是撑不住的时候呢,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好累呀,但永远都不能说:我不行,许多时候,我们就是在快要成功的时候会遇见卡点,比如懈怠,比如说想要放弃,但就是这个节点,跨过去了就是新的重生,大家应该有这样同样的经历,当我们回过头去想这件事情,几年前或者一个月或者一个礼拜之前,你所做的这些事情,你在转念去想,曾经的自己怎么会如此幼稚,如果现在把这件事情再让你去做,一定不是当初那个样子,这叫做什么呢,其实这个就是复盘。

这里呢,你们不知道你们的庞宁营长有多么的厉害,曾经在我们讲师训练营的时候,每天60秒的视频340个字的段落背诵,庞宁营长永远是我们班里边第一个打卡的人,庞宁宁长是我的精神领袖,她一直是标杆一样的存在。




赵小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喽,各位演讲训练营21期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赵小诗,感谢李琳老师刚才精彩的分享,听到刚才的内容,想必大家都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南有了深深的向往,其实我想说,这样的此情此景,还有一位女主人公也伸出画面之中,就是接下来要分享的我,2018年10月受到李琳老师强大的人格魅力的吸引,我决定由北向南搬迁至海南海口,在年尾不仅收获了友情,同样收获了事业新发展,自此择一城而居,择一友而终,在这里感谢庞营长,感谢各位小伙伴,在2019年开年之际,邀请我和琳琳在平台先后进行分享,与我们而言,其实也是难得的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要借今天这样的平台对琳琳说:琳琳,你那么优秀,那么出色,我想说,你是我余生最大的骄傲,希望我们今后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周、每一天、每时每刻都能携手共度,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生活。[爱心][爱心][爱心]爱的表白

我想说,此生最高调的表白全部都奉献给了李琳同志,有此可见我是有多爱你,好言归正转,今天呢,琳琳已经在前面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增强学习力,如何在人生的起伏阶段用学习、用知识、用技能来为自己营造一个美好的明天,来为自己真正实现逆袭。那么今天小师能为大家带来的呢,可能不是那么励志,也可能不是那么有这种振奋人心的力量,但是呢,一定能帮助大家实操使用落地事件,这是我自己的本专业思维导图,那么在坚持星球呢,我也把思维导图和我们的演讲结合在一起,生成一门新的学科知识叫做演说思维力词,也就是我们今天分享的主题:助力演讲,成就舞台。

刚刚我看了一下线上训练营的小伙伴的名单,大部分的小伙伴都听过小师的分享课程,还有一些小伙伴呢,是第一次接触到思维导图,所以在这里我也想把思维导图的内容大致给大家介绍一下,思维导图是目前在国内和国外比较流行的,也是比较前沿的视觉化,可视的这样的一种记录工具,它是由英国东尼.博赞先生发明并推广的东西,东尼.博赞先生的是我们世界大脑先生,同时也是世界接力锦标赛的创始人,思维导图呢他是教我们大脑当中的一些复杂的思考过程,通过图文并茂的发散性结构,呈现在一张白纸上的一种工具,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多数呢,都会把思维导图当作一种整理和归纳的工具,其实每一次在线下分享课的时候,小师都会问大家一个问题,说平时会用到思维导图的请举手,大家基本上80%都会举手,但是我又问到谁通过思维导图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呢,这时候就寥寥无几了,那我想说,作为思维导图的终身践行者和它的推广者,思维导图是真正改变了我的人生,真正让我实现人生逆袭的这样的一种非常强大的思考工具,也是一种思维模式,希望小伙伴们能从思维力的角度来看待思维导图。今天呢,我想问大家去分享一下思维导图和演讲结合究竟能有什么帮助,将从以下三点来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听录音了!

听着,您才知道啥叫优秀,优秀是如何炼成的!我们还要如此安逸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