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拥抱新世界

20191130

参加了马丁老师为期两天的金钱密码培训,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突破了我的很多限制。

向前一步:推销

参加培训之前我就想了我最大的限制是什么,我感受到自己最大的限制是推销,我知道课程中会有推销自己的环节,但是我真的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有所突破。现在课程结束了,我对推销有了完全不同的态度和想法。

我想了我之前为什么会反感推销,尤其是向身边人的推销,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最怕因为推销而让对方觉得我的目的仅仅是从他身上赚钱,害怕看到别人怀疑的眼光,害怕从别人身上赚钱所带来的压力。现在的我完全是另外一种感受,我觉得内心有了一种力量,想要向别人推销有价值的东西。我可以把我发现的价值带给别人,尤其是带给需要的人,而且能从中有所收益的话,那我就是在开心的赚钱,这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 最先给我带来这种感受的是Sam的台灯,刚看到这个产品时觉得外形还不错,印象较好,但是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后来通过Candy的推广才知道原来这是Sam专门为女儿设计的一盏台灯,一下子觉得这个台灯有了灵魂,这盏台灯是一位伟岸的父亲对女儿的爱。一位资深的灯具从业创业者,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父亲,一位忙碌而又想要更多时间陪伴女儿的父亲,用他的专业知识打造了一款陪伴女儿的礼物,我想这也是很多父亲想要送给自己孩子的礼物。但是我身边的朋友他们如果想要给自己的孩子买一盏台灯,他们很难找到比这个更好的产品,所以我会发自内心的想要推荐给他们,而且我不会担心他们因为我推荐的台灯而对我有怀疑的眼光,我从中获得的收益,我也会欣然地接受。

这个转变让我对自己要推广的课程有了不同的认识。我的课程能够给身边的朋友带来价值吗?我要做的课程是关于复利的内容,因为我意识到身边的很多朋友在投资理财上是一片空白,更难与理解复利的神奇力量,也不会体会到复利实现的重重困难。如果我能通过复利这个点激发到大家投资理财的意识,我觉得这对我的朋友来说是很大的价值。

当然我的课程肯定不是最好的课程,市面上关于投资理财的课程太多了,但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他们对市面上的那些课程是完全没有兴趣的,也许只有我的课程才能引起他们对投资理财的意识。所以发自内心的想要把我的课程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们。

是Sam的台灯激发了我对价值和推销的重新认识,我非常喜欢这盏台灯,已经预定了5台,等产品上市后我还在再大力向朋友们推荐。

向前一步:我爱你

这次有一个意外的突破,对爸妈说我爱你。我以前也有想过做这件事情,但是我做不到,我也从来没直接用语言向爸妈说过爱和喜欢的字眼,因为我觉得我会觉得很害羞,他们也会觉得尴尬,我们之间不需要用这些文字表达爱意。

所以在我先给我妈打电话而没接通时,我内心是有些庆幸的,觉得这样应该就躲过了这次任务吧。然后和我爸打电话,我没有说出我爱你三个字,我只说了喜欢你。说之前我有点担心我爸会尴尬,会不知道怎么应对,不过说完我喜欢你后,我爸哈哈笑了两声,声音里面并没有我以为的尴尬,倒是很自然顺畅的感觉。我当时的感觉是原来我和我爸用这种感性的语言沟通还是可以的,我爸是能够接受这种感性的语言。

后来和我妈妈打电话直接说我爱你,说之前同样有点担心我妈妈的反应,会不会很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呀,会不会不接受这种语言呀,结果我妈妈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我说完我爱你后,妈妈马上说:*那是类,你是我孩子嘛。没想到我妈妈会用这种语言回应,是这么坦然接受的态度,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这么感性和和爸妈交流之后,我觉得他们真的和我想得不一样的,我可以用这种更感性的语言和他们沟通,他们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从妈妈的反馈中,我意识到自己在妈妈面前还是孩子,虽然这些年,我越来越把爸爸妈妈当作孩子去看待,但是在他们心里,我永远还是个孩子啊。

更让我意外的是,我今天发现,我妈妈竟然在火山小视频里发了个短视频,专门和广大的火山朋友们说我昨天和她打电话说我爱你的事情,说这个事时的状态是非常的开心啊。而且她今天一天发了很多个小视频,几个都是在向她火山的朋友们跨我们兄妹三人,这个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妈妈是完全接受了我对她表达的爱意,而且还很愿意分享出来,而我之前还羞于向她表达,我和我妈比是落后了很多啊。

这两年和妈妈沟通不少,但是竟然没有发现妈妈这方面的变化,我爱你三个字让我看到了这种变化,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妈妈。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更多的和爸爸妈妈感性的沟通,让我们之间的情感流通起来。

向前一步看到不同的世界,无论是推销还是跟爸妈说我爱你,在我做这些事情之前都有很大的阻力,但是真正迈出这一步之后,发现原来和自己想得完全不是一个样子,大胆向前行动,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转念

课程之前,我对自己的期望是能够通过课程找到自己潜意识里对待金钱的态度,是喜欢还是排斥。现在我意识到的是,要首先找到金钱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情绪

  • 在传钱的游戏中,我的钱100元钱中50元给到了Candy,50元钱给到了潘潘。后来的分享中被马丁老师问道,当听到说游戏中少的钱要不回来时内心感受的时候,我说道我之前就知道游戏规则是这样子的,这时Candy马上就说那她心理就安心多了。潘潘分享中说到要帮我把钱传出去,而没有传出去的时候,有明显不安的情绪,潘潘中午结束时跟我说,给我两个选择把这50元钱花出去,可以买彩票或者买水果。

通过这100元,我明显的感受到了接受金钱的人,接受的同时内心承担了相应的压力和愧疚,这种压力会让我们把得到的钱轻易的花出去,而想一想我自己,也是因为恐惧这种责任和压力而没有获得在游戏中得到金钱

在我最先看到这个游戏规则之后,我就没有想过要从别人手中抢钱。因为我害怕承担得到金钱之后的责任和压力。所以当Candy主动把50元钱给到我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本能的把100元给了出去,是意料之外的收获让我处于开心状态。

金钱带给我们的压力、愧疚等负面情绪,会阻碍我们把这笔钱留在手里,或者会本能的拒绝应该得到的金钱。后来我找潘潘做课程的海报,然后潘潘问我这个海报是否值得50元钱,我说这个海报的价值已经超出了50元钱的价值,我感觉到潘潘完全放下了因为得到我50元钱的不安。Candy中午问我有什么价值是她可以提供给我的,我说你身上有很多东西实我需要的呢,保险就是一个哦。我之前已经向Candy咨询过几次保险的信息,有一次和我聊了很久,我从她这里得到了很多香港保险的信息,她给我带来的价值远远超过50元钱,只不过Candy自己还没有意识到。

要心安理得的守住自己得到的钱,就要有相应的价值输出,我想这是我们排除对金钱愧疚和压力的核心。我为什么觉得自己打破了推销的限制,同样是也是这个原因,因为我找到了自己推销的价值。我把有价值的东西带给了别人,然后从中受益,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守住这一份收益,也不会担心别人怀疑的眼光,这应该是我能够打破推销的限制的根本原因。

销售的最高境界是找到别人的需求,后来Sam又升华了一下,是帮助别人找到他们的需求。我想要销售台灯的想法,是因为这是别人有需求的东西,而我刚好把这个东西带给他们,是对应第一种层次。而我想要销售我课程的想法是我帮助别人找到了他们应该要有的需求,虽然很多朋友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个需求,但是我找到了他们应该要有的需求,并把我的价值带给他们,属于后面更高一个层次的境界。

亲情不应该存在任何杂质

唐山大地震,第一次观看这个电影,也我是我看电影流泪最多的一次。妈妈对女儿的愧疚、女儿长期的记恨、养父对女儿的爱、汶川地震中母亲的选择,都让我多次流泪。亲情是最珍贵的,是不存在任何杂质的。愧疚给妈妈带来的痛苦,记恨给女儿长期带来的阴影,这些最然最终得到了化解,但是都对生活带来了不可挽回的创伤,更何况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亲情之间的杂质最终也没有得到化解。

这些亲情中的杂质是我们要刻意去溶解才能化解掉的。虽然我和爸爸妈妈之间没有什么明显的杂质,但是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还是进一步减少了我们之间的隔阂,也让我意识到了和爸爸妈妈进行更感性的沟通的神奇力量。

信息-能量-物质

神奇的手指增长的游戏,让我意识到了意识和信息是可以对物质带来影响的。我之前看到小狗钱钱和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中,都有说到,把自己的梦想写出来,每天读一读。我觉得这种行为是无效的,所以完全没有采取行动。现在意识到,语言和信息真的能够通过某种方式给物质带来影响,只不过我不能理解其中的内在逻辑,很有必要把自己的东西写出来,每天读读。

因果法则

因果没有例外,个别的偶然事件,从较长的时间跨度和宽度上来看,是完全可以忽略的。保持一颗善心,一切从善出发,肯定会带来善果。
不过因果法则背后同样是一种规律,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认知,更多的了解因果之间的规律。而且不同人对因果规律的认识是不一样的,我们不能完全把自己的因果规律强加给别人。例如一条小狗把自己喜爱的骨头给小猫吃,还认为这是对小猫好,这就是没有搞清楚因果法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种植物你家一定有,或者爸妈的办公室一定有,在校园里也很常见,甚至走在马路上都能见到它们,你能猜到它是什...
    毛小驴613阅读 324评论 0 0
  • 听《先发影响力》中樊登说算命的那一段,突然觉得挺有触动。前段时间看一本书有十几句可以用来算命的话,什么“你有时...
    向日葵_8209阅读 217评论 0 0
  • Plot from “Data” • MATLAB does not understand functions  ...
    quliikay阅读 371评论 0 0
  • 1 自从知道我在简书写文,闺蜜老四就来注册了号。 老四有许多好玩的圈子,咖啡馆的日常也有许多有趣的小故事。她不需要...
    做个女侠阅读 1,575评论 15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