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还是乱搭?一次认清9大着装风格,玩转所有穿搭(强烈建议收藏)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烦恼:为什么这件上衣和那条裤子单穿都很顺眼,搭在一起就是感觉怪怪的?明明我是学着博主们来选衣服的,怎么穿上鞋子、拎起包,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

其实,这很可能是我们没有分清单品风格,尤其是在细节上忽略了单品的个性,导致了不错的单品搭配在一起时,反而产生了混乱感。

尤其到了冬天,我们免不了穿得层层叠叠就更容易出错。超模明星们之所以能穿得好看,主要就是因为她们能把不同风格间的搭配玩得得心应手。

今天,秧秧就带大家一次认清最常见的9大风格元素,告诉大家每种风格的重点,再掌握几个混搭小法则,我们就可以像时装博主,学会混搭,告别混乱。

1、波普风

波普风格这个词来自英语的Popular(大众化),以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诞生于英国。

波普风的服装常常有明快的图案和艳丽的颜色,常有的元素有几何线条(包括条纹)、圆点、有视觉冲击力的大色块、大图案组合。

基本上大部分服装品牌都会在自己的系列加入波普元素,其中,最著名的波点女王草间弥生。

2、朋克风

朋克风格这个词来自英语的Punk,兴起于1970年代,这种风格的精髓在于表达彻底的破坏与彻底的重建,常常表现出一种强大的叛逆、前卫的粗野力量感。

朋克风服装的主要元素有金属和皮革,所以,服装上的铆钉、拉链、别针、金属环、钉扣等等,都是很有朋克元素的细节。

基本上皮衣、皮裤、皮裙这些都是很朋克的单品,如果你的饰品如包、鞋或项链上有铆钉或其他金属元素,那也是带着小狂野的朋克风单品。


3、波西米亚风

波西米亚风指保留着某种游牧民族特色的服装风格。层叠蕾丝、印花、流苏、图腾图案、复杂的褶皱、手工细绳结、刺绣和珠串,这些都是波西米亚风的经典元素。

这种风格带着浓厚的自由、浪漫、洒脱感,随意穿着,就有浓烈的视觉冲击力。

秧秧超爱的free people就是这个风格的代表。每次看到它家的官网图,都会燃起想流浪、想度假的念想。


4、森林风

森林风来自于日本网络上的“森女”概念,最初指那些好像生活在森林里的女孩们穿着的风格,森林风通常给人一种清新、亲切、慵懒、舒适又灵气十足的感觉。

森林风的主要特点有大地色系的主色调、怀旧感碎花、对比不明显的条纹、宽松版型以及棉麻为主的天然材质。

5、学院风

说到学院风,我们脑海中很容易浮现出牛津剑桥或者是日韩中学的学生服装。喜欢学院风的女孩,通常有带着一点复古、一点单纯、一点调皮的感觉。

学院风的常见款式有polo衫、格纹衬衫、格纹裙、有白色边装饰的毛衣或者是带徽章的西装外套、牛角扣大衣等,藏蓝、白色和深红色,都是学院风中最常用的颜色。除了以上,牛津鞋也是经典的学院风单品。

英国许多品牌都有浓浓的学院风风格,譬如威廉王子的心头好fred perry。


6、运动风

现在,为了时尚,即使再不爱运动的人,也要善于用运动风单品来打造“假装去运动”的活力感。

运动根据种类不同,也会呈现出不同的运动场景类型穿搭。譬如,有帅气的骑马装,有简洁的瑜伽装,有温暖的滑雪装,还有鲜艳的高尔夫球装等等。

大家还记得全智贤姐姐在《蓝色大海的传说》中,穿着滑雪装迷倒欧巴的场景吗?如果有了防风抗冻又有型的滑雪装,那冬天除了羽绒,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

基本上各个运动品牌中的单品,都特别适合拿来运用在运动风里,譬如nike、adidas、puma等等,有很多快时尚品牌也会有自己的运动系列,譬如gap的fit系列、Uniqlo的运动系列等。


7、性感风

性感风说起来主要就是特别能突出女性性别特征风格服装,主要是腰部和胸部线条做得特别曼妙。

提到性感风,大家一定会能联想到玛莉莲·梦露。这位36岁就香消玉损的美人,直到今天依然是性感路线的代表。

性感风的关键是要有适度的裸露,当然,除了直接露肤,我们也可以借助镂空蕾丝或者是贴身剪裁来表现性感。窄裙、镂空裙都是性感风的代表单品。

Dvf的裹身裙绝对是女人衣柜中的战袍级单品,一条绳子、一块布,你也可以裹出风情万种。


8、优雅风

优雅风总是看起来高贵雅致、含蓄大方。奥黛丽·赫本就是优雅风的突出代表。

优雅是许多女性一生的追求。很多经典单品,都属于优雅风,譬如小黑裙、花呢外套、蕾丝裙、斗篷外套、长手套、宽檐帽等等,有时还会在局部采用蝴蝶结或珍珠装饰。

通常,优雅风的单品用色相对保守,大多采用白色、黑色、灰色或是莫兰迪色系,如粉蓝、灰蓝、杏色等。在版型上,优雅风虽然也会强调女性线条,但露肤度较低,裙长基本都在膝盖附近。


9、都市风

都会风随着街拍的流行,欧美都市中性风格在很受欢迎。这种都市风通常给人干练、理性、独立有个性的感觉。

都市风的核心单品有西装外套、略松身的t、牛仔裤、丹宁布或纯色衬衫、连身裤、防风夹克、西装马甲等。

许多欧美服装品牌,都属于都市风的典范,譬如banana republic、massimo dutti等等。

好了,现在我们大概对于最主要的9大风格元素都有了大致认识,那平时在穿搭时,想要做到又美又潮又高级,在搭配时,我们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其实,只要掌握两个小tips,以后,不管我们怎么搭配,在风格上都不会让人觉得不和谐。

1、全身不超过两大风格。

不管是配饰还是其他衣服,在我们确定主体单品后,要保证全身所有物件风格,不超过两个。

譬如,我们可以在工作场合选择都市风+波普风两大风格单品,用西装外套、烟管裤搭上有动感的条纹或波点衬衣,或者风衣、波点裙做组合,然后在鞋包风格上与服装做呼应,整体打造出知性、高效又吸睛的装扮。

又或者是在度假时,将波西米亚风+朋克风搭配起来,在印花长裙外加上一件机车皮衣,再背上一只小小的铆钉包或编织包,穿上罗马式绑带鞋,把柔美和狂野完美中和。

2、善用中性色

当我们对于某个风格单品琢磨不定时,或者是在搭配单品感觉有些混乱时,把其中颜色最跳脱的单品拿下来,替换一件类似的中性色单品,譬如黑色、灰色、白色单品。

这样,相对出错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其实,作为女生,我们的穿搭风格绝对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可以根据场所、心情、需求,来选择更适合当时当下的风格单品,打造自己的独特气场。

譬如,在工作中,我们可以多选择都市风单品,在约会时,优雅风、性感风都是不错的选择,在出游时,波普风、波西米亚风的单品会让我们超级上镜。

当然,不管你想选择怎样的风格,还是记得要让自己的衣橱规划有侧重点,根据自己的个性,去重点添加某两三个风格的单品。

有时,即使只是配件的小小改变,都会让整体形象丰富许多。

记住9大风格元素和特色,记住2个风格搭配要领,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玩转时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个性穿搭。

End

每周,秧秧都会不定时更新时尚穿搭及变美的相关内容,关注“微笑的秧秧”,这里有关于美的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