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南朵财富与自由:我想要富足,但无意识总会赢

我想要富足,但无意识总会赢

2016-11-03 紫色菩提

↑ 点击关注紫色菩提,身心能量之源!

昨天,奥南朵老师带着我们去看到,金钱是一股能量。是为了更方便交易的一种工具。因为我们的大脑相信它有价值,所以许多人觉得钱比生命、友谊等重要,或者牺牲自己的健康来赚钱。

虽然我们常常使用吸引力法则、正向思考等方式,期待来达到目标。但是我们往往没有注意到,无意识有一个声音:你不够好,不值得,或许你会发现总有什么阻挡着我们达到目标。奥南朵说:无意识总会赢!

根据科学的研究,我们头脑的大部分都是无意识的,只有1%-5%是有意识的念头,95%-99%则是无意识的念头,在这个差距悬殊的量表上,赢的总是无意识的念头,甚至我们有意识地做出的决定也是由我们的无意识所引发的。但我们需要认清的一点是,无意识没有对错,像科学家一样,以敞开的态度,好奇地看到你所发现的一切,看到一个更大的画面,那就是创造新的神经通路,创造全新生命体验的开始。当无意识的态度、信念上升到意识层面,被觉察到,就可以对其开展工作,这样,我们的思考模式是可以改变的。这也是工作坊存在的意义!

每个人对金钱可能不止一种无意识的信念:

1.感觉金钱不足够,不能停下来享受,认为只有拥有更多更多的金钱,我才是好的。

2.赚钱很累、有压力,只有非常努力才能赚到很多的钱。

3.那些非常有钱的人一定干了什么坏事,所以自己也只能设定小目标。

4.对钱有羞耻感,不敢谈钱,花钱在别人身上比花在自己身上更容易。

5.对钱感到焦虑、恐惧,害怕冒险或失去金钱,也害怕没有办法控制金钱。

6.对钱抱怨,“我做了那么多的努力,还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7.对钱不尊重,不感恩金钱,想都不想就把钱给花掉了。

8.对钱有骄傲感,不敢向人开口要钱,借出去的钱也不敢要回来。

9.我爱钱。

最后这一个无意识,很奇妙!“我爱钱”也是一种无意识,一种很强烈的渴求。就如同对某个人说“我爱你!”实际上我们同样希望对方也说“我爱你!”

在这个个案示范中,我们看到:虽然“我爱钱”,但是当钱一步一步远离,甚至不在这儿时,案主呈现出焦虑、恐惧,表现出紧张、压力。

通过不同的个案,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呈现出与金钱不同的关系,有其无意识的原因,而这些对金钱的无意识态度与信念,它们的存在是有原因的。

案主1谈到看不见身边的资源,我们看到,因为家庭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案主无意识中觉得他人比自己重要。

案主2谈到想要增加投资,对财富扩张有恐惧。探索到它与金钱发生的一些事情,至今还没有得到清理。

我们与金钱关系的现象背后存在深层的原因。而这些原因经常在无意识的主宰着我们的生活。

在传递金钱的游戏当中,大家围坐成圈,让金钱像能量一样循环流动,从每个人的左手进来,右手出去传给别人。这个好玩的游戏让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更多对金钱的无意识信念:有的人没有安全感,有钱进了才能有钱出;有的人很无视、不尊重金钱;有的人在给出去钱时有恐惧;有的人想把钱攥在手里……然而,钱只是一股能量,来了又走,有时多有时少。因为我们相信了自己的无意识信念,才会因为钱产生各种情绪。

在练习时,当对父母说“我能够比你们更有钱,可以过更丰盛的生活”时,许多人在说这句话时,并不是那么容易。我们都在无意识忠诚于父母,所以有时候会不允许自己过得比他们好,否则内心会有愧疚感。

经过昨天一天的学习,我们在不断地搜集对金钱的无意识信念。而今天,老师让我们去看到这些无意识信念来自于哪里。

案主3谈到自己花钱大手大脚,会买很多没用的东西。这个案例让我们看到,我们会利用钱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洞。内心空洞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够好,而且得不到父亲的支持。

在做ABC(案主、钱、观察者)练习时,许多同学发现我们与金钱的关系,和我们与母亲的关系非常的相似,真是奇妙!(当然,这不是一定的!)

在一些个案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的时候,我们是没有办法与父母真正感受到亲密的。父母不具有爱的能力,有的人也无法在父母那里感受到温暖。奥南朵说:即使如此,承认与尊重父母是很重要的,他们永远比我们大,感恩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

在个案中我们看到,当我们不接受父母本来的样子,觉得这段关系是一个错误,感到委屈、羞耻,想要埋怨,当我们这样越去拒绝的时候,就越给它能量。让我们越来越像我们的父母。而要切断这种无意识联结的关键,就是接受父母的样子。对某些人来说这很难,也接受自己现在的状态。

下午在热身活动之后,我们分别进入父亲母亲的能量,去感受他们的想法、情绪、信念、态度等等。这个过程让我真正的去看见,不管是金钱的观念,还是对待人生的态度,诸多的无意识信念原来都来自于他们!当我们设定了一个很美好的目标,但是父亲、母亲的无意识的信念把我们往后拽,消耗能量,阻碍了目标的实现,让我们觉得总是很难却不知道原因!

晚上玩儿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老师把持有最主要的对金钱无意识的信念的人归为了焦虑恐惧、钱不足够、对钱感到羞耻、不够好从而不配拥有更多钱······当这些不同的团体在大家面前表演呈现时,大家开始发现这些信念是多么的荒谬,都不是真实的,都是我们学来的,这些信念在自己心中的影响力似乎也开始慢慢减弱了······

我们要去看到自己身上哪些东西是属于别人的,这样真实的自己才会呈现出来,内心也会越来越有力量。——奥南朵

这两天,层层深入无意识,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看到了无意识信念与态度形成的原因,面对这些,应该怎么办呢?期待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客体关系理论:概述 一、概述 看重儿童前恋母期。 精神分析理论是父亲占据核心地位,而客体关系理论则是母亲。 客体:...
    吴玉纯阅读 5,235评论 0 16
  • 一个习惯客气,不懂拒绝的好人,如果没忍住脾气,或是说了不行,在对方眼里,这个人就不再可爱了。而平日强硬冰冷的人,只...
    Alice王志荣阅读 327评论 0 0
  • 到了12月份发现大家都不同程度的忙碌起来,除了忙,还伴有焦虑,我先发现自己是这样的。 记得最早读《把时间当作朋友》...
    来是春初阅读 194评论 0 0
  • 一、写作的三条基础建议(深入思考以下三方面) 第一条建议就是:多写,多写,多写.....除了是为了不断磨练自己的写...
    文慧遥望沈二阅读 204评论 0 0
  • 会匹配到‘/login’路由,但是 如果遇到动态路由会加载到动态路由后面。 所以不要忘了加'/'
    Joe_Somebody阅读 2,8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