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7-2.8賏的觉察日记

2017.2.7浇水第七天

【不耐烦、焦躁】

堆积了很多事情没有时间去完成。宝宝因为好几天没见我,晚上快到十二点才睡。

她睡着之后,我也瞌睡的不行了,于是这些事情继续积累着。

不知不觉就心生烦躁了。

【欣喜】

每次盯着Timy看,总是会忍不住心里一直赞叹。觉得她真的很漂亮很可爱,越看她越自豪。

我是从心底里喜欢美丽的一切的。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我对美的喜欢一直以来都有些奇妙。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美丽的人事物,我看见了就会想尽办法去链接去表达。因为在我的认知里,外在能看到能遇到美丽,意味着我的内在有这样的美丽的源头。

所以我会厚脸皮的去链接外在的一切我所一见钟情的美丽。我觉得,这样可以更好的共振我内在的这份美丽的频率,从而让我内在产生更多的这样的美丽的频率。

就例如这一次在大理上课。

第四天下午时,师娘来教室了。看到如仙女一般美丽的师娘迎面走过来,我激动的一塌糊涂。忍不住超级开心的大声的喊了一句“师娘好!”带着无比灿烂的心情。师娘穿着白色羽绒服,温柔的看着我,眼中带着笑意,轻声回我了一句“你好。”

望着师娘越走越近,她身上沉静典雅端庄的频率也靠近过来。我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不是已经花痴到了满眼冒爱心了…什么都不管,就厚脸皮的对师娘说了一句“师娘,可不可以抱抱?”说罢就直接张开双臂,压根没考虑过师娘是否同意,就是打算熊抱过去。

师娘是由内而外的女神气质,微微的点了一下头,我隐约听到了她说了一句“好呀”,然后看到她张开双臂,我便毫不客气的扑过去了。我是很喜欢美女的,尤其是气质型美女。师娘这样的可是气质加灵商加智慧加各种的综合性全方位美女哒!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抱抱好好的链接一下。

希望自己内在的沉静频率能够多多的被激发出来。

第五天上午下课后,在“青山绿水”门口,远远的看到了师娘,我本来挽着妈妈的手的,赶紧跟妈妈说了一句“麻麻!女神师娘!我要去抱抱她!今晚就回去了,就抱不到了!”我妈妈非常理解的把手一松“去吧!你师娘人美身材也好,又有气质,我也很喜欢她。”

于是我噌的跑到师娘身边“师娘,要抱抱!我今晚就回去了…”不知道师娘是否记得一天前熊抱她的我,但是看到她回过头,带着温柔的笑看着我,我真的觉得自己有这样的女神级的师娘好幸福!抱着师娘的时候,还撒娇式蹭了蹭脑袋,心情甜蜜蜜的。

对师娘的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外貌。还因为老师说师娘也是军人,做事严谨而且有条理。这是我非常喜欢的性格特质的。再加上我妈妈也练习舞蹈和形体芭蕾,所以我知道舞蹈不仅需要持之以恒的锻炼、还要有足够的领悟力和感受力,再加上身体的链接度和表达…因此,由衷的敬佩师娘。

因为我之前属于熟络了之后话很多的类型。所以我很喜欢安静沉静的人。我觉得,能够做到少言的人,是活出智慧的贤者。

就例如我的菁菁。菁菁话不多,但是做事非常仔细有条理,我和她在一起总是会很舒服很惬意,我超爱她的。想当初我们两个也是互相一见钟情的。虽然我们并不是成天黏在一起,可是她总会在我落寞的时候,一句话就暖到我心底。

我虽然话多一些,可能看起来热情一些。但是相对于菁菁,一直少了一份笃定和沉稳。因此,我特别敬佩和喜欢谦逊少言、做事沉稳的人。

我喜欢美丽的人、喜欢美丽的事物、喜欢美丽的频率…我愿意发现每个人生命中的美丽,去链接去学习去共振。我也愿意抓住一切机会,让自己成为自己最欣赏最喜欢的那个人。

因此,我的情绪里,很少有“嫉妒、憎恨、不满”。我知道当我所能看到的美丽越来越多的时候,意味着我内在的美也越来越多了。而当我安然的欣赏所遇到的每一份美丽的时候,我会吸引更多的美好进入到我的生命里。

感谢美丽的充满光与爱的师娘!感谢师娘的爱温柔又有力量!感谢在美丽的大理遇到的每一个无比美丽的家人!

感谢你们都在我的心里,在我的世界里!

【惭愧、感动】

这几天一直有一些凌乱。

什么都不想做,也不想参与。就是想能有一个空间让自己独处。

我的闺蜜美少女们都牵挂着我,时不时的会收到她们小心翼翼的告白。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些太自我的。我有很多肝胆相照的好友姐妹,她们对我坦诚真挚,她们都很温柔都很善良,她们都是纯粹的很喜欢我、很信任我…我难过的时候,她们都会以自己的方式鼓励我陪着我,可是我都很少在她们难过的时候耐心温柔的支持和陪伴她们。

对于此,我真的很惭愧很愧疚。

我可以找借口说,看到她们难过我会难受我会不知所措,所以我宁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假装毫不在意,以此来掩饰内在的纠结。但是还是算了。

这个世界,不需要借口,也不需要解释。

要么就活出爱,要么就沉默。

在此,向我的每一位好友道歉。

向每一位爱我的和我爱的人道歉。我一直都不够成熟和沉稳,明明很想要和大家链接,明明想要和大家亲近,可是总是做不到最好。倒是一直以来承蒙大家的照顾和宽恕。如此小任性和不懂事的我,你们都还有愿意包容着,愿意和我当贴心的朋友…很感激很感激!我没有为大家做过任何事,却一直被大家爱护着…

惭愧中夹着满满的感动,感动中有来自灵魂的喜悦!

感谢你的Lucky喵雪人!你们的鼓励和爱护,总是如此这般的温柔可爱!我爱我们!深深深爱!


2017.2.8浇水第八天

【赌气、窃喜】

早晨起来的很早,专门把闹钟调到四点,因为要起来看书。七点的时候,哥哥醒了,看到我在厨房准备做饭。

本来就是打算好好跟着婆婆学做饭的,婆婆切好了菜到客厅了。哥哥凑到我旁边说“有人做饭你还做啥饭啊!别累着了…”我给他翻了一个白眼“你昨晚不是说谁也不知道我做饭能不能吃、好不好吃吗?你等着天才小厨娘贝贝诞生吧!”

“别闹了,宝贝。这也不着急学啊!况且会不会做饭也不是个事儿!”我知道哥哥心疼我,也感觉到了他在表达对我的疼爱。可是我就是有故意闹脾气的冲动,心里想着“我就非要活出,你一句话都埋汰不出来的状态不可!”

虽然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不论那句话是否是玩笑话,它都意味着我还有不足,我还有需要提升自己的空间!既然看到了问题,就要积极去改善自己。

这个问题,能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并且被我这么在意,一定是有意义的。我觉得,一定是我到了该全方位扩展自己的时间点了。学做饭在我这里很简单的,带着爱去做,就会很享受这个过程。又何况我最爱的哥哥和Timy都是小吃货…学会健康又美味的食物的做法,怎么看都是利益于所有人的呢!

这几天一直在休假,其实也是想好好陪陪公公婆婆,毕竟他们周六就回长春了。真心觉得公公婆婆把我当自己女儿一样的,很疼爱也很宠爱。所以,尽可能的多做一些事情,让他们可以休息休息。包括干家务,也不是为了得到表扬,就是自发地想要去做。他们年龄都这么大了,辛苦了大半辈子,还要来伺候我们,我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的。

以前我想要干活,都会被我婆婆支开,婆婆会让我去玩自己的或者看电视。现在,婆婆根本支不开我,我要洗碗,我就是非洗不可,就是要让她去休息,死赖死赖的,两次之后,婆婆就不再争了。

如果可以,我愿意好好的爱他们。因为哥哥很爱我,也因为他们一直都对我很好。在每一个时间点上,他们都做到了他们能做到的最好了。在每一个时间点上,他们都给了我,他们能给我的全部的爱了。

真正的爱,不仅仅是能听懂对方的言外之意。

真正的爱,本质是能发自内心的理解对方的不容易和迫不得已。

我无权标榜自己有多爱公公婆婆,我只想活出对他们深深的感激。我爱他们,包括爱哥哥,与他们是否爱我无关。

我爱我自己的就好了。我知道,我一直在通过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来爱我自己。

感谢爱,一直在我们的心里!

开启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