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便秘之三~饮食!饮食!饮食!

(一)为什么石头今日的大便是红色的?

上两篇老身说了解决便秘的两种方法(关注卓玛说健康可阅)

本篇也是解决便秘的重点~

这个重点是:饮食!

俗话说,吃什么,拉什么!

我那同学石头前几天拉了红色的大便,吓坏了,难道是便血了?胃肠出毛病了?

老身仔细问了一下饮食!哦,前几天吃西瓜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老身有个习惯,拉完大便扭头会看一下颜色,形状等等。

干嘛呀?大便那么臭,有什么好瞧的!

可不能小瞧自己的便便,

里面学问大着呢:

先是硬度,若大便干、硬,像一个个小琉璃蛋儿,拉下去敲得马桶咚咚响!

那八成是两三天未解大便了,那么就该调理饮食了!

在看颜色如果是黑黑的,老身也会反思一下前几日的食物有何不当之处。

再看看冲水的时候是否容易冲下去,如果便便赖在马桶地上,久久不愿随水而去,那么说明身体的湿气太重了,也需要祛湿了!

一个便便就会有这么多说法,看来还得专门再写一篇便便的文章了!

言归正传,今天还是说说便秘的问题:

(二)什么样的饮食能解决便秘?

刚才说的便便是个引子,是想通过大便观察大便更好地调整饮食,最终解决便秘。

毕竟石头的便秘问题也被老身耿耿于怀,废话少说,上饮食、上饮食!

通便食物第一类:水果类

苹果、熟香蕉、梨、西瓜都是通便饮食,其中的原理,网上一搜一大把,老身就不多说了,关键是每天坚持服用!

服用水果必须得固定一个时间:或一早空腹或中午十点、或下午四点,一到这个时间,就要坚持服用!

有些人吃水果几天,便秘有点缓解,便不再坚持了。

结果又便秘了,因此坚持很重要!

胃寒的人、不能吃生冷食物,可以将水果切成小块,用温开水泡一下,最后连泡水果的水一起喝了更好!

老身的母亲70多岁,胃寒!老身就用这样的方法教会了她吃水果,或者是用温开水,打成果汁也不错!

通便食物第二类:薯类!

比如白薯,红薯、紫薯、魔芋、土豆等。

均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大肠蠕动,吃饭的时候别忘了这些灰头土脸的小家伙!

通便食物第三类:蔬菜类

比如韭菜、芹菜、菠菜、小青菜、白菜、芦笋,凡是绿色带的食物可以通便。

通便食物第四类:豆类

黑豆、红豆、黄豆、芝麻、绿豆、瓜子、燕麦打成豆浆,或者是煮成粥皆能通便。

通便食物第五类:海带,紫菜,木耳,即能清理胃肠,还可以美容养颜!

通便食物第六类:酸奶、蜂蜜!

(三)坚持吃通大便食物

看看以上食品,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都是我们平日里见到的超市,菜市场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

关键是我们经常吃吗?

比如薯类,土不溜湫的,即使买回家了,一周能吃几回?

写到这儿是不是应该写个菜谱出来,最好是一日三餐都具体写来。

好吧,好事做到底,下篇文章就写菜谱。

还有个问题,请您仔细想想,有些食物也是我们经常见,又特别喜欢吃的却并不是通便食物。

您想到了吗?

对了,就是肉类、蛋类、精米精面、烟酒、辛辣食物,比如牛肉、羊肉、猪肉、鸡蛋、鸭蛋,这些东西老好吃了!

但是他们进入我们身体以后,太懒了,就老赖了肚子里,肠不能蠕动或者蠕动的很慢,时间长了,这些肉、蛋在肠子里发酵,毒素累积,让大便干燥。

大便越干越难排出来,越容易形成便秘,身体就会吸收更多的毒素,毛病渐渐就出来了。

因此,为了不便秘,为了身体健康,少吃肉蛋,多吃以上六类通便食物吧!

(四)总结一下解决便秘的决心

身体真的是自个儿一点一滴培养的!

假如我们平日里早睡早起,晨起一杯水,常吃营养通便食物,那身体会越来越健康。

相反呢,熬夜,早晨起不来,没时间解决大便,吃东西又不注意,等到这里痛、那里痒时,才着急慌忙起来,甚至得了重病,还不知怎么回事儿!

自己不但受罪,还连累家人!

孽缘就是这样产生的!'

平日注意身体,注意小节,注意饮食,

自个儿健康,家人幸福,何乐而不为呢?

此文专为老身的朋友~石头以及其他便秘之人所写!

老身就是李卓玛

关注卓玛说健康,让您身体棒棒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正文之前,陈老师想先让宝妈宝爸们意识到便秘的严重性: 很多父母对孩子的一些急症特别重视,尤其是能表现出来的高热、...
    幼教陈老师阅读 359评论 0 0
  • 其实,我现在很凌乱是因为我觉得居无定所,没有目标…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怎么做… 我很想倾诉,很想吐槽,很多负能量。...
    塔塔de梦想阅读 401评论 0 1
  • •腊月二十三,小年来了,年味渐浓。 小时候在老家农村,走好几里山路去买糖瓜,用来祭灶,灶王爷上天言好事,下天保平安...
    顺风顺水_cd70阅读 158评论 0 1
  • 日出东方上班去 日落西山骑行来 兼程日夜奔前行 平安出行家人安
    A把时间当做朋友阅读 233评论 1 4
  • 分享是这世界上十分暖心的举动。不管是看到一章很好的文章,还是一种不错的美食,还是一本震撼人心的一本书都想分享给自...
    李宏宇O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