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就休息,手机也要睡了

关掉手机、电脑,卸载社交软件

还有几个人能找得到你?

还有几个人真正了解你?

About Thought No.001


深夜难以入眠,习惯了白天的喧嚣,夜晚的静谧突然让我有些不适应。灯红酒绿的闹市区都安静下来,整理了妆容准备睡去。南方的五月,已经没有了春日的温煦,渐渐燥热起来,加快脚步走到了夏天的身边。与此同时,燥起来的不仅仅是气温,还有人的情绪。

在这个快速运转的时代,一切都仿佛按下快进键,快到你有些要跟不上他的节奏。曾经的车、马很慢,要看一个人就骑马、乘船,无所谓要用多长时间也愿意翻山越岭,而如今,告白和分手都在手机社交软件上草草进行,你答应那就在一起,我也看不到你是否真的有些许欣喜的表情,就算被拒绝也不会尴尬,现在的人,关掉手机、电脑,卸载社交软件就如同与世隔绝了,还有几个人能找得到你?还有几个人真正了解你?

为什么一定要恋爱呢?被爸妈和朋友催了很久,我还是想不明白这个问题。  从上次分手到现在,也有几年的时间了,不是没有合适的,而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少人劝我“放下吧,人不能一直活在过去。”笑而不语,我清楚的是,我没有把自己沉浸在过去,时常独自一人也只是他们看到的罢了。

最初开始学英语,老师都会不断的让大家区分alone和lonely的意思,于是有一句大多数中国学生都听过的造句:“I’m alone,but I’m not lonely.”我独自一人,但我却一点也不孤独,大致就是说的我现在的状态。我们都渴望被看见,渴望被大家理解,渴望被大家接受,渴望出名,渴望被大家注意,可这样就真的能找到快乐么?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曾经我对这句话也深信不疑,于是做过很多努力,希望自己也能称为小有名气之人。那个时候并不清楚如何衡量自己是否出名,基本上是用认识自己的人数来判断朋友之间,谁更出名一些,出名的方式形形色色,各有各的方式,各有各的特色,好事坏事各占一半,在学校里,你成绩好会出名,调皮捣蛋也可以出名,不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出名的,都会有厌恶自己的人和支持自己的人。

从小到大,无论什么原因,我在某个群体里都有两种评价,一个是:“哦,她啊。”一个是:“天呐,她啊。”我曾经因为把及腰的头发剪成了板寸,顶着寸头再去学校的我就出名了,有人说我很有个性,有人调侃我是假小子,当然也有人恶搞,我不会去说什么鸡汤鼓励别人坦然面对,过段时间就好了,他们并没有恶意,所以我自然也不会说这样的鸡汤给自己听。

我不可能不去学校,也没有必要因为这样的事情就转学,有人好奇我剪头发的原因是不是因为受挫或者失恋,有人好奇我是不是会喜欢同性,对于这样的好奇宝宝,我通常会开玩笑得说出他们想要的答案:“是的。”反正解释徒劳,真相也没有那么酷,那干脆给自己加上一些“放点不羁”的标签,虽然自己并没有那么与众不同。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只是因为发质不好,想要好看的长发的我,干脆决定剪了以后,重新护理自己的头发。

倘若都是好奇宝宝,也就不会让人那么容易委屈或者难过了。受到过多少赞许,也要能承受住多少诋毁,那个时候是突然的就在学校里出名了。但是并没有过多的快乐可说,相比而言,更多的是不太开心的事情。一直很庆幸身边有不断鼓励着自己的朋友,无论是现实生活,还是从没见过面的陌生人,有的人在QQ列表里已经有四五年之久,向从未谋面的老友,有着不必多言的默契。

前天晚上,手机没电,包里也没有充电器,原本十一点多,完全可以选择睡觉,可是我却坚持要找个充电器,给手机充电以后再睡觉,我不知道我在执着什么,是怕有人找不到我,或者说是我怕自己找不到有的人。而真的把手机开机以后,并没有未接电话、未读短信,和平常一样的有几条提示消息,没有什么不一样。

果然是依赖手机太久了,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不像真实的存在过。明知道这样的行为很傻,却还是不断的在这样做,发一个动态后,翻来覆去看看自己在乎的人有没有浏览过,有没有给自己评论,这样渴望引起一个人的注意。后来想要引起注意的人也没有了,发动态也没有了那么多寓意,就是自己的碎碎念,反而轻松了不少。

有时聚餐,明明大家都很久没见,以为见面后会畅聊很久,结果到了饭桌前,点菜、看手机,等菜、看手机,上菜、拿手机拍照,吃菜、看手机......五分钟看一眼手机,十分钟把手机捧起来一次,话没说几句,准备了一晚上的相互问候也变成了自演自说自话。慢慢的这样的聚餐参加的越来越少,至今都感觉,那样的聚餐,远远比不上我用心自己做一碗简单的粥,坐在家里听着喜欢的歌活着看着喜欢的美剧,慢慢吃一顿晚餐。

此时此刻,我就是一个人静静坐在电脑前打字,自习室里空无一人,因为刚刚下课,大家都结伴去吃晚饭了。其实我很享受这样,就像只要不是很累,我都会熬夜一样,与其被动失眠,不如主动熬夜,渐渐习惯晚睡以后,其实也可以继续早起,不少人都会对我说“熬夜伤身体”“熬夜熬的不是时间,是生命”“你这是慢性自杀”“你要是白天不犯拖延症,晚上也就不用熬夜了”。

但是讲真,我有一段足够安静的时间,这段时间只有足够熟悉我的人在会问候,爸妈睡了,室友睡了,同学老师睡了,竞争对手睡了,全世界都睡了,于是我终于能够用着好不容易偷来的时光,赶紧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才发现熬夜也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

晚安,我想关了手机,看会儿书再睡,累了就早点睡,手机也要睡了。



最后的最后,良笙的胡言乱语

最近天气很热,不想出门,只想坐在房间吹着空调、吃着冷饮。

住在顶层宿舍的我担心自己会中暑,于是减少了宅在宿舍的时间。

冬有板栗,夏有西瓜,而我恰好有你,再美好不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