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之旅:我命由我不由天

    

1

2038年,大型的宇宙飞船上,林娟依偎在王磊的怀里,看着外面的一轮圆月,她轻轻问:“王磊,别犹豫了,明天就开始行动吧。”

王磊皱着眉头,看着窗外,沉默不语。

林娟仰起头望着他说:“明天正是他们来检查我们的时候,这个机会……”

王磊低头,“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没有子弹?”

林娟摸着王磊的脸道:“那么多次起义应该已经把他们的子弹耗费得差不多了。”

也不知道宇宙飞船离地球多远了,反正他们已经在宇宙飞船上呆了整整10年了。

地球由于人口的增长和破坏,终于承受不住,植物渐渐开始释放出来一种不知名的毒素,无药可解,人类大批大批死亡。后来人们不得不乘着研制的大型宇宙飞船向着火星进发,火星虽然没有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但是人类却已经有了方法可以生存一段时间。

第二天,下层船舱,穿着破烂衣服的人已经蹲在地上,一排排士兵背着枪支喊着“1”,第一排站了起来,“2”第二排站了起来……

王磊死死盯着士兵的枪支,里面一定没有弹药,一定没有,他的手心全是汗。

林娟碰了碰王磊,他不为所动,她猛地冲上前去打了士兵一拳,抓住他的枪顶在她的脑门上,士兵激动,扣动扳机,没有子弹出来。

王娟大喊:“没有子弹!”

下层人呼地都冲了过来,与士兵搏斗起来,人来人往,你踢我打,士兵们都躺倒在地上,嘴角流着血迹。

王磊用手背抹了嘴角的血迹,拉着林娟的手一起进入了下节船舱。

宇宙飞船很大,住着仅存的几百万人口,船舱分上层和下层。

上层船舱的人享受着无尽的资源,食物,湖泊,风景胜地……而下层船舱的人却不得不在狭小逼仄的船舱内拥挤且苟且活着,只能吃上层人提供的黑乎乎不知道的食物,而且食物都是分配好的,仅够勉强生存。

船舱没有人,王磊带着林娟坐在船舱里,他挥手止住了兴奋的人们攻打下节船舱的要求。

王磊站了起来道:“我总觉得哪里不对,为什么这节船舱没有人?”

林娟握了握王磊的手道:“我觉得是士兵驻扎的地方,这一节可以装下很多人。”

王磊点点头,外面已经阴暗起来,一轮圆月漂浮在空中,柔和的光芒洒在他的脸上。

“上层的人估计已经知道我们暴动的事情,所以我们需要尽快冲进上层船舱。”林娟说道。

王磊附在林娟耳边低低说:“你真是我的智多星,有你,我足够了!”说着在她脸上啵了一口。

林娟羞红了脸,低着头,众人都撇过了头,笑着。

2

王磊带着众人打开第三节船舱的时候,列阵以待的士兵已经在等着他们。

最后面高台上站着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人,他在上面大喊:“下层就是下层,贱种就是贱种,你们也妄想去上层,做梦!”

王磊捏紧拳头,指甲钳进肉里也不感到痛,脸色铁青。

“开枪!”

忽然士兵端起枪,对着下层人扫射起来,“砰砰砰”“噗噗噗”的声音响彻在船舱,下层人手里仅有几把枪改变不了大局,子弹最后用光了,不断有下层人倒下。

王磊看到一枚子弹朝着林娟飞过去,他猛地上前把她扑倒在地下,“噗”的一声,子弹射中了王磊的后背。

“王磊,王磊,你怎么样?”林娟扶着王磊道。

王磊对着林娟笑了笑,鲜血淋漓的手摸着林娟的脸道:“没事,死不了。”

王磊皱着眉头,低哼了一声,在林娟耳边轻声说着什么。

林娟抓着王磊的手放在他的脸上,眸子里是感动和悲伤,“如果我们一起死在这里也好,秘密什么就不知道了,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是什么人!”

王磊有些好奇,“什么……秘密?”还没说完,士兵们已经拿着刀冲了上来。

林娟和王磊已经被拉到后面去了。

“他们也没有子弹,为了明天,冲啊!”也不知道谁大喊一声,下层人冲了上去。

鲜血溅到王磊和林娟的脸上,热乎乎,流进嘴里还有苦味和咸味。

一个多小时以后,尸体横七竖八倒在车厢里,靠在墙壁上,下层人还是败了。

王磊和林娟被带到上层船舱,抽着雪茄,穿着华丽衣服的胖子微笑看着他们。

胖子指指面前的座位,士兵把王磊按在椅子上。

“欢迎来到上层船舱!”

外面的月亮如一把弯弯的镰刀挂在空中,晦暗不明。

“林娟,你做得很好,你终于可以到上层船舱来了。”胖子吐着烟圈道。

林娟站到胖子后面,自始至终低着头,长发也遮住她的脸庞。

“林娟,你……”

“不用怀疑了,她是我们的人。”胖子转到王磊后面,在他耳边笑着说,“你以为你们暴动会成功,一切都是我们策划,你们就是我们掌心的蚂蚁罢了!”

胖子站到窗户前面,看着月亮低沉说道:“又十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到火星,船舱的人口在不断增长,可是资源有限,所以每一个十年,我们就会策划你们起义,好减少人口!”

王磊全身瘫软,靠在椅背上,死死盯着林娟,“原来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他撇过头,赤红着双眸说,难道下层人的命运就应该被你们掌握,资源就该你们独享,凭什么?

胖子回到座位上,林娟头抬了起来,她的脸庞流着滚烫的泪水。

“凭什么?进来的那一刻,船票的位置就已经分好了,现在改变不了!”胖子站起来仰头哈哈大笑,“即使安定祥和的社会,也不可能人人平等,现在资源这么紧缺,怎么可能平等分配?”

胖子用烟头狠狠烙在王磊的额头,王磊发出低沉的嘶吼,手臂青筋冒起。

“低贱种类还想翻天,你们的命不由你们掌握,在我们手里!我想你们什么时候死就什么时候死!”胖子恶狠狠说道。

“我不服,我不服,我命由我不由天!”王磊怒吼着,整个人如一头苏醒的雄狮挣扎着。

3

士兵死死按住王磊,最后,王磊平息下来,眼角流出了泪水,要屈服了吗?

胖子命令道:“杀了他!”士兵拿着武器,上前。

林娟看着王磊决绝的脸,心脏似乎被匕首不断反转搅动,以前的一幕幕划过脑海,心里堵窒疼痛。

一晃,一把匕首已经插进胖子的腹部,胖子尖叫。匕首被拔出来,林娟把它横在胖子的颈部,鲜血沿着刀尖滴落。

士兵们围拢起来,手里拿着匕首斧头!

“你们快放了王磊,然后后退,不然的话……”

胖子向士兵挥挥手,他们后退。胖子捂着腹部,呼吸急促,疼痛难忍,“你竟敢背叛我?”

“你刚才说的话很有道理,底层人始终是底层人,入不了你们的法眼,所以即使我进了上层船舱,我也会死的。”

林娟拿匕首的手往下压了压,匕首割破了皮肤,血不断往下流汤。

胖子艰难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士兵往后退,“你不能杀我,杀了我,你们也跑不掉。”胖子镇定看着王磊道。

王磊站在林娟身后,看着林娟,眼神里还是不可置信。

王磊虚弱倚在林娟的身上,头靠在他肩膀上,“林娟,你是回来了吗,我还可以相信你吗?”

林娟深情看着他,点点头,“对不起,我不该背叛你的,以后你在哪,我在哪!”

林娟把胖子按在椅子上,王磊道:“我们谈判吧,签协议,资源下层人也应该有享受的权力!”

胖子头昏眼花,身体虚弱,低低道“好,好。”胖子签完协议,王磊说,立刻吩咐士兵分享出来资源!

紧接着,船舱里播报着协议的内容,下层人欢呼雀跃,人们紧紧拥抱,脸上全是兴高采烈的神采,上层人脸上一片雪白。

下层人见到肉,青菜,各种好久没见到的食物出现在他们面前,狼吞虎咽起来。

胖子看着王磊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都会有分层分类,现在人类资源不足,不可能平等的,人们最后还是会争夺,这样你会害了人类的。”

王磊漫不经心道:“不用你担心,资源那是慢慢考虑的事情,但是,最起码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命由我不由天,”王磊站起来,脸上展现坚毅之色,铿锵有力道:“天若挡我打破天!”

林娟和王磊挟持着胖子走到下层船舱,然后放走了胖子。众人欢呼起来,围着王磊和林娟议论纷纷。

忽然,林娟倒下了,伤口汩汩往外渗着血迹,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竟然中弹了,她还是撑不住了。

王磊按住她的伤口,大声呼叫,可是林娟却听不到了。

她笑着流下了泪水,欣慰的是自己最后还是跟王磊站在一起,没有走错!她还想多看他一眼,她想永永远远看着他,可是……

耳边忽然响起王磊对她说的话,“林娟,要是我死了的话,记得我爱你,永远爱你!”

船舱外面的月亮那么明亮,那么忧伤,可是她看不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冬了,要屯粮啊,所以买回来了牛肉干和猪肉脯。”电话那边,小灰灰的声音懒洋洋的,像是在热水瓶里泡开了的枸杞。而我...
    周诺Agnes阅读 289评论 2 1
  • 文 | 陈筱柒 最近新认识了挺多朋友,这让我很开心。 唯一有点烦恼的是大家都会问我:你是哪里人?你一个人在宁波吗?...
    陈筱柒阅读 199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