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同居,是把感情睡稳定了还是睡没了?

导语:一位父亲对他的女儿说:“婚前试婚大多数怙恃都是否决的,可是爸爸在这里却可以支撑你。可是爸爸要提示你,女人必定要自爱。试婚的前提是你已经做好预备嫁给阿谁汉子的前提下才可以的,你们同居试婚,是末了的磨合和考验。”

1.他们没有想过:“如果我们分手了怎么办?”

有些人注定是让你成长的。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百遍,林佳我爱你。”

孟云:“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吃到过敏而死。”

所以最后,

孟云穿上了至尊宝的衣服,戴上紧箍咒,站在广场一遍遍喊着“林佳我爱你“直到被保安押走;

而对芒果过敏的林佳,打开了一箱芒果,边吃边挠,直到最后被朋友发现送进了医院。

《前任3》里林佳和孟云对于他们的未来做了约定,他们同居五年,提前进入日常生活为主导的磨合期,有甜蜜、有辛酸、也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曾经彼此是对方的一片天,但最终还是被“现实”打败,被迫“同居离婚”。

孟云和林佳同居五年,却没有走进婚姻,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到最后连他们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分手的。

年少时的幻想总是那么美好,连“以为”都是那么天真,直到被现实残忍撕碎。

那些以为,禁不起一点点风吹雨打。

但他们放不下骄傲去交流沟通。

然后就再也没有“以为”了。

只剩下“同居离婚“后的伤痕累累,那些互相折磨、撕咬带来的伤痛,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有的人会成长,越来越好;有的人却无法走出阴霾,从此一蹶不振。

2.食色性也,饮食男女

一位父亲对他的女儿说:“婚前试婚大多数怙恃都是否决的,可是爸爸在这里却可以支撑你。可是爸爸要提示你,女人必定要自爱。试婚的前提是你已经做好预备嫁给阿谁汉子的前提下才可以的,你们同居试婚,是末了的磨合和考验。”

“婚前同居”就像是“围城”半掩的门,虽只踏进了一只脚,却让多数年轻人为之“冒险”,在封建社会或者是有封建思想的人认为,婚前同居就是“吃禁果”。

就好比《圣经·旧约》里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看着对方的裸体生出羞耻之心,萌发了“淫念”,于是他们拥抱在一起,成其好事。

之后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了伊甸园,他们遭到了上帝的诅咒,男的要力耕而食,女的则要饱受生儿育女之苦。

现在在传统的父母辈人的眼里,会觉得女孩和男孩婚前同居是不自爱的表现,甚至会用污言秽语诋毁女孩。

我的一个朋友西红柿和他男朋友在一起也好几年了,到了谈婚论嫁的这一步了,两人现在开始同居,我在和妈妈聊天的时候无意中就说到了这个话题,我妈妈的一番话出乎我意料。

“现在你们还小,谈恋爱可以,最好不要走那一步(发生关系),女孩子还是要自爱,要找一个能照顾自己一辈子的人,你在婚前最好不要同居,女人这一辈子能力再强,你还是要依靠男人的,而你在婚前被别的人碰了,你就不干净了,若你是被以后要嫁的人碰了,会让婆婆觉得这女娃比较轻浮,人家就看不起你,所以你不要向西红柿学习,你也离她们远一点,省的把你带坏。“

我妈妈还拿南瓜举例子,南瓜和她男朋友是在同一个技术学校认识的,在南瓜20岁生日时,就把自己交给了男朋友,南瓜毕业后两人就同居了,见了双方家长,谈婚论嫁,这时候南瓜男朋友劈腿了,南瓜伤心之余离开了共同生活的城市,回了老家,到现在还被村里人说不自爱。

我知道妈妈是以自己的方式对女儿好,妈妈的一些话从妈妈的角度出发,是对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以后幸福,谁不希望自己的女儿找一个能干的、疼自己女儿的,从一而终。

但不是每个人都是幸运的,能在一开始谈恋爱就找到对自己一直好的人,一直白头到老,但有一部分人的婚姻是不幸的。

我有个姐姐,比较传统,婚前严禁性行为,导致婚后发现丈夫这方面缺陷,2年没有一次性生活,她很痛苦,继续婚姻?那么势必这辈子都无法有性幸福,离婚?必然会被人说的更难听,在传统理念中,如果因为性生活而离婚,会被三大姑八大姨嚼舌头根,几乎会等同于放荡,水性杨花了。

3.美满的婚姻是将错就错?

2015年6月10日,国家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4年依法办理离婚363.7万对,比上年增长3.9%,粗离婚率为2.7‰,比上年增加0.1个千分点。

(图片来源:司法大数据研究院)


其中民政部门登记离婚295.7万对,法院办理离婚67.9万对。


(图片来源:司法大数据研究院)


而全国离婚纠纷一审审结案件中,73.4%的案件原告为女性,而导致婚姻破裂的原因多是感情不和、家暴、失踪、不良恶习等。

这也是现在多数年轻人在结婚前,会选择“试婚”的原因。

有人说:同居不是为了同寝,而是为了照顾对方!真正爱你的人,是绝不放心别人来照顾你的!但如今的同居多数是为了新鲜和刺激,却并非从心底在乎这个家!这样的同居毫无意义,只是徒增烦恼!所以是婚前同居还是守婚如玉,决定于你们有没有对家的渴望和照顾对方的责任!

有人说:“婚前同居就是发现,离结婚只差一步,离分手也只有一步。”

王朔说:“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美满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但是在不了解对方的前提下怎么去将错就错,谈恋爱阶段双方都只是展现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在婚后便放飞自我,所有的缺点都暴露出来了,如果在婚前没有进行磨合,婚后也很难进入状态,预想中的婚姻和现实中的始终不同。

但对于“婚前同居”这个社会现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4.婚前应该“同居”

大葱:我鼓励婚前同居,首先因为中国的传统观念,很多人都认为婚前性行为有伤风化,或者将女性婚前性行为等同于放荡水性杨花,这是不公平的。

只要双方成年,对自己的生活负的起责任,不是烂性,单纯的想要和对方尝试一下婚姻的过程,那么婚前性行为是值得提倡的。

婚前性行为,能更好的让恋爱双方进入到“试婚”阶段,在尝试中了解对方,恋爱阶段的每个人只愿意展示自己的优点,试婚才能更好的看到每个人的缺点。

在中国,真正懂得婚姻意义的人并不多,更多的只是被父母催婚,很多人认为,27岁,28岁,如果不结婚,就成了社会中的奇葩,被贴上大龄剩男/女的标签,这会让人觉得压力很大。

很少有人去思考婚姻的意义是什么,“试婚”阶段,双方会了解婚姻的意义,不再是摆脱单身狗的魔咒的救命符,也不仅仅只是为了基因传承,更不是为了合群。这样,还愿意走入婚姻殿堂,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鼓励健康的婚前同居,婚前性行为,因为这也是为自己负责的一种行为。

果果说:婚前同居可以培养感情、可以做到足够了解对方。双方住在一起,可以天天见面,一起吃饭,一起打理爱巢,一起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

天天生活在一起,便于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为人处事,生活习惯,在一起是否合得来。

同居也是婚前实习阶段,在这阶段,你会体验到爱情和婚姻的区别,爱情只要有爱就行了,而婚姻是要两个人在一起为生活而奋斗,要处理财迷油盐酱醋茶的问题,还有很多生活琐事,看看双方是否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为以后的婚姻打好基础。

有人说:同居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它是一块再好不过的试金石,赤裸裸的把自己暴露给对方的同时也让对方能够更全面的认识自己,一个心智成熟的人在面对现实的时候应该做到放弃幻想接受现实,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做出自己该做的选择。

有人说:要知道婚姻不是谈恋爱,责任的量级无须赘述,同居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在你要求对方的同事先掂量掂量自己能否做到同样的事情


5.婚前不应该“同居”

有人说:执着于结婚生子的传统家庭,婚前同居就是提前拥有了婚姻生活但是却没有婚姻的束缚,自然也没有法律的保护。

对于在意婚礼彩礼陪嫁等仪式感的家庭,婚前同居意味着男方没有给足承诺和聘礼,女方就倒贴进来,不被轻视是不可能的。

可以试想一下免费试吃试用的产品,跟你努力了很久才从专柜买到的全新明星产品对比一下,你更珍惜哪个。

这时候女方会陷入被动,很多事情完全也只能依赖于男方的人品。这样,风险很大,也很可怕。



欲三更:我是婚前性行为的坚定支持者,但婚前同居与婚前性行为,这是完全不同的问题。同居”这件事的失败,是有一定必然性的。婚姻给我们逾越最初失败的勇气,婚前同居却给我们犹豫不决的缝隙

结婚之后也会爆发矛盾,但是面对婚姻中的矛盾,你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和解,克服困难,婚姻给我们力量。

而同居期间,你的心态会不一样,会迟疑,会犹豫,会怀疑“Ta 是不是那个合适的人”。

暗示的力量是强大的,面对同样的问题,在不同的暗示下,人们往往会做出完全不同的选择。“


姐妹们,对于“婚前同居”你们怎么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