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说】木棉槿时(三十六)

赵云莲今年大四,大学期间她又长高了不少,女孩子渐渐长开就变得越来越漂亮,而且她学会了化妆,皮肤也变得白皙,追求者不少,可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却还没有出现。她常常在想,海鸥,海鸥,你到底在哪里呢?我找了你这么久,如果永远都找不到,我该怎么办?

荣落最终还是找到了苏尘,当七七抱着苏尘哭的鼻涕泡都出来的时候,荣落笑了。

他望着天。

木槿,你一定想不到,苏尘的病只是误诊,而当他得知真相的时候他不敢再找七七,他怕她不原谅她。这一切都是薛槿木和安笙联合起来设计的圈套罢了。

为了爱,她们都太过不择手段。安笙最终还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她进了监狱,至于现在怎样,谁都不知道,如果你回来,应该再也不会有人伤害你了。

薛槿木疯了,虽然怀孕了,但是孩子不是邵棉时的,他后来和我说了一下,可是好像没什么用,我又不是你,我只是替你生气罢了。

七七说她这么久也一直在找你,她不应该就这样和你说再见,你是她最珍视的朋友,她想见见你,和你说声对不起,如果当时你们的友情还好,是不是就不会有之后的故事了,你也不会走,不会再遇到那些。

苏尘说他始终欠你一份情。

海鸥和香蕉不知所踪,不过我想,终有一天我们会相聚。

哦对了,邵棉时胃出血的老毛病又犯了,医生说再来几次他就离死不远了,他总是看着你送给他的围巾说,如果我死了,你会来看我吗?然后倚在窗边抽烟。

杨瑞一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不过他越发沉默,喜怒无常。至于我,我想把我们所有人的青春写成一本书,你知道,我是学医的,不擅长用些笔墨,可是不写下来,又总觉得缺点什么。

木槿,我们都在等你回来,等着向你道歉,我们也都希望你可以幸福。那么,你在哪?

……

七年,还是回来了,是因为心里还有一点念想吗?不知道,只是感觉应该回来,也许这次之后,就再也没有之后了。木槿看着奔流的车辆,抿了抿嘴角。

木棉树依旧很茂盛,回来的这几天,木槿走过了初中、高中的校园,停留在Z大的时候,依旧是最难过的时候,有些东西,不想不念不代表没发生。

坐在图书馆门前的木椅上发呆。

一个很清秀的男孩子跑过来,带着痞痞的笑:“学姐哪个专业?加个微信呗。”

木槿抬头看着他,逆着光的男孩子像是从过去走来。

她笑:“同学,我有抑郁症的。”

男孩子明显一愣,随即说:“学姐,你拒绝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

卷起衣袖,露出小臂:“我不仅抑郁,还自残。”

男孩子赶紧跑开,嘟囔了一句,神经病吧你!

看着自己身上的这些疤痕,它们面露狰狞,好像在嘲讽着自己不堪的过往,木槿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准备起身离开。

往前刚迈了一步,就被一个人抓住胳膊,死死地,好像要捏碎一般。她本能地想跑掉,却被那人拽过去,拥在怀里,怎么样都不肯放开。

虽然那个人声音有些沙哑但却透露着喜悦: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但是,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木槿的身体本能地瑟缩,她讨厌这样的触碰,尽力在躲闪。

那边好像感觉到了,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

木槿轻轻地叹了口气,还是挣脱了他,准备向前走。

他不死心:“别走,陪我一会儿好不好,就一会儿,我用七年换取这一小会儿的时光,可不可以?求求你,求你了。”

木槿沉默了很久,终是不忍心,她转过身,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脸:“好久不见。”

男孩的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下,他的眼中有狂喜,有不甘,还有痛。

木槿走上前,轻轻地拿出纸巾,擦了擦他的泪:“第一次看见你哭。”

邵棉时颤抖着握住木槿的手:“你摸摸我好不好,好不好?我害怕我一松手梦就醒了。”

木槿顿了一下,还是挪开了手:“这么久,我们都应该有崭新的生活了。”

“我知道我……你不和我在一起也别和其他人在一起好不好,我…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你帮帮我,我爱你啊!我爱你。”

“棉时,以前我们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现在依旧不懂。我一直都知道,我们的爱如履薄冰,你总是不信我爱你,可是当我看见……的时候我也知道,我不敢再爱了。我们都放手吧,你难过我也会很难过。”

邵棉时急切地捧住她的脸:“你听我说,我信,我一直都信你爱我,只是当时我太年轻,我不懂得怎么去表达,你再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就一次机会,我爱你,我爱你啊…”

木槿摇摇头:“你看,我现在都这样了,不值得。”

“值得,你知道吗,在我的房子里,我买了很多白玫瑰,我买了七年,对了,我还为你写了好多首歌,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上次唱给你听的是什么歌吗?钻戒,哦对。”他从衣服里掏出来然后单膝跪在地上。

“七年,每一天我都会准备这些,我知道你总会回来的,不久,真的,如果你愿意我就愿意,我会一直等下去,在我死去的前一刻你答应我,就好,我说了,你只能是邵太太,你忘记不要紧,我一直记得就好。”

木槿看着他,红了眼眶。很久之前,如果没有那些事情的发生,他们应该会幸福吧。

她不答,只是反问:“安笙呢?薛槿木呢?杨瑞一呢?”

邵棉时的手垂了下去,笑容逐渐消失。

木槿笑:“你看,我们的爱总是凌驾于这些人的痛之上,你说,我们还能有未来吗?”

棉时坐在地上,看着木槿悲伤的眉眼和离开的背影,忘了追。

是呵,他们有未来吗?他们会幸福吗?爱还会如初吗?

如果他的爱再带给她痛,该怎么办?可是他放不下,也舍不得。

他想明天去重新买一束鲜花,他想试一试,重新追求她,他有一万个理由说服自己不能去找他,可是就会有一万零一个理由说服自己不能没有她。所有的痛,都冲着他来就好,自己把爱给她,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