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落秘境_通天大峡谷

                         

    通天大峡谷离平顺县城约37公里,走高速大概半小时。高速经过数个隧道,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虹梯关隧道,长13.7公里,感觉幽幽暗暗的走了好久,幸亏十一高速免费,要不然平时的过路费也贵。

  早上九点 进入景区,石屏山就扑面而来,给人一种冷峻的感觉,山体陡峭,就一座石壁,而山体很薄,像一座屏风一般,又像人的手掌一样,向内弯曲,保护着峡谷。左侧就是通天河,河水清澈见底,缓缓的流动,河底絮状的水草在左右招摇,偶尔俩条小鱼游来游去,忽的又钻到青色的石头下。远远望去,通天河像一块弯曲的玻璃,镶在俩侧的山崖之间。俩侧的山不像传统的山那样圆润,整个山像从中间劈开似的,俩侧崖壁刀削斧劈,雄奇陡峻,我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只有这等伟力,才能形成这么一片秘境。顺着河边走,不远处有两座木桥,过第一座桥从左往右走,第二座又从右往左走,很是奇特。站在桥上,眺望远处的青山,桥下碧波荡漾,让人恍如在一幅画中游玩。虽然是黄金周,但游人并不多,沿途三三俩俩的游人,没有那种喧嚣的感觉。不时便有一股清凉顺着山石飞泻而下,飞溅的水珠落入幽幽的河水中,瀑布水量也不大,给人雅致的感觉。沿途是一路上坡,穿过一线天,经过栈道后,远远就听见隆隆的轰鸣声,这就是著名的三叠瀑。一股巨大的白浪如同蛟龙一般顺着山势直扑而下,此时河道狭窄,汹涌的河水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隆隆的向下而去。而雄厚的山好像一把玲珑锁,再转了俩次之后把蛟龙驯服。在经过三次弯折之后,水已经不像开始那般凶猛,在最下方又重新变回清流飞泻而下。顺着山路走,近距离看山,不像远处那种冷峻的感觉,表面经风霜的冲刷而略显圆润,上面布满黑色的植物印记,一股时光的味道让人神往。再走一会,眼前豁然开朗,神龟湖如同一块巨大的翡翠摆在面前,湖中一块巨石神似乌龟而命名。传说看守寺院的神龟夜游通天峡,因留恋景色而耽误回寺院,变成了石龟,纵然被永困水中,它依然望向寺院的方向。近处湖水透明,湖底的鹅卵石清晰可见。在远处湖水颜色变得深起来,显得碧幽幽的。方是时,青山倒映在碧水中,湖底的水藻,岸边的绿叶,让我一时分不清虚实,到底我是在湖底还是在地上。整个天地显得静谧。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

        沿着河边走,向上到达千尺涧。此时整个湖水呈翡绿色,如同祖母绿宝石一般。坐船行在碧水当中,有一丝寻幽探古的韵味。下船之后进入通天洞,洞高四米多,我们不禁和壶关峡谷的洞穴做比较,通天洞现代气息浓重一些。出洞之后便是上山,山势很阧,沿山而建的梯子几乎直上直下,路上偶尔有几个行人,都是年纪大点的人,年轻人都坐缆车了。我一直秉从一点,上山不坐缆车,出来玩,就是体验那种征服的感觉,像古人一样探访,坐缆车却体会不到这种感觉。大概与山势有关,山路不像一般的那种蜿蜒而上,坡度很阧很大,让人觉得很累,不时碰见各种奇峰怪石,诸如猴子拜日此类。大约一个半小时,成功登顶,对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使劲吼一嗓子,会把你的疲倦都赶跑。十月的山是最好看的,在晴空万里下,山上的植被呈淡黄,金黄,锈红,深褐色,深翠色,各种颜色依次出现,在日光下灼灼生光,让人心旷神怡。登高眺远,群峰逶迤,千仞壁立,层峦叠嶂,气象万千。

      返回途中,爬完山后神清气爽,在内啡肽的分泌下,面对整个碧落天地,觉得人都有点飘了。站在河中的石桥上,回首望,巨大的水车在缓缓的转动,似乎陈述着岁月。秋风掠过水面,水波粼粼,从远处一直荡漾到眼前,整个人似乎都随着波纹在动。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淡妆浓抹总相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