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诗人是如何寻欢作乐的?

孩提时代的牙牙学语,父母会教一些简单的诗句,从小培养我们对诗句的把控能力,以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然后在接下来漫长的苦逼学习生涯中,我们的身边就出现了很多像李白啊,杜甫啊,王维之类的诗词作家。在曾经的某一段时光中,背熟一两句诗词之后把它添词换字,恶搞一番,在朋友面前炫耀:“桃花潭水深千尺,扑通汪伦掉水里。”这些都是童年时代最最美好的回忆。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今天就来好好深入探究一下古代诗人是如何用诗歌表达自己对好基友(情人)思念之情的。

“来干来干,李白身为一个刺客(诗人),是如何十步杀(思)一人,千里不(总)留行(情)的!”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诗句,在这里我们的大酒鬼(诗仙)李白小哥哥,在晚上看多了爱情偶像剧,忽然迸发出对自己远在家乡小姐姐的思念,然后发生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床前一团白花花的光芒,眼睛不好使的小哥哥以为是地上凝结的霜华,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明月(其实是看到了月亮里的嫦娥姐姐,哈哈哈),低头思念着小山村里的小花嘞。啧啧啧,想不到能够写出“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李大爷果然是个风流倜傥的成熟老大叔呢!

相比在峡谷世界中呼风唤雨,深的一票“大乔,小乔,王昭君,杨玉环”小姐姐的追捧与喜爱的李白来说,杜甫这个李白的头号小迷弟却没有那么幸运了。杜甫为了表达自己对李白的热爱和友谊,写出了一大波送给李白的诗句:《赠李白》 《冬日有怀李白》 《春日忆李白》 《天末怀李白》 《八仙歌》。

“寂寞书斋里,终朝独尔思。更寻嘉树传,不忘角弓诗。短褐风霜入,还丹日月迟。未因乘兴去,空有鹿门期。”这个是吃鸡高手,头戴三级盔,手拿98K,超强伏地魔的杜甫大神在冬天网费到期了,大雪封山的日子里,想起了曾经和李白一起度过的那些捡肥皂穿着开裆裤的欢乐时光,一股寂寞难耐的情感油然而生,把思春寄托于字里行间,这是多么感人而又伟大的基情,我辈之楷模!作为诗圣的杜子美老大也对唐朝的诗人天团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流芳百世!

唐代的诗人天团是一个神秘而又强大组织,王维也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

河东郡人杰地灵,才人辈出。有诗中大佛之称的王维出生在“开元盛世”,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努力,状元及第官至上书右丞。身为副总理的王先生好友圈也特别广泛啊,当然啦,自己也交到了几位真心的朋友。当他的好友元二使去西北边疆开拓祖国美好大边境之时,舍不得啊。这一去基本上又是多年不见,皇命难违啊,能怎莫办,喝呗!喝醉了,来,趁着酒劲没消,送你一首诗吧:“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你刚到那边,也没什么亲戚朋友,要好好照顾自己。最朴素的言语却流露出最真切的情感,大哥,一路慢走。我住隔壁我姓王的王先生一把鼻涕一把泪向后人展示出了君子分离时的赤诚之心。

唐代诗坛因为个个层出不穷的人才,让唐王朝文坛从发展到鼎盛再到流传,进而享誉世界,千古传承。

我的唐朝我的国,我的唐诗我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