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车获熊猫资本500万天使轮融资:打造车后服务的首选“管家”

近日,熊猫资本宣布完成对牛牛车5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牛牛车于今年6月27日正式上线,CEO是刘怡,总部位于深圳,是一站式汽车维修保养平台,提供补漆、保养、美容、年审等车后服务,旨在为车主打造“专属私人车管家”。

牛牛车创始人、CEO刘怡

在实际操作中,牛牛车通过专业的“车管家”对车辆进行专业的检验、评估,并为车主筛选出最合适的维修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从取车代办、质量监控,到最终送回,在形成完善的体验服务同时,大幅节省用户的时间、决策等多项成本。

熊猫资本合伙人李心毅认为,牛牛车最终打造的将是一家“没有任何实体店的车后服务提供商”。在直击车主(尤其是“小白”车主)在车后服务领域的核心痛点,降低成本、赢得信任之后,牛牛车未来将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车管家”解决全流程

既然要做“管家”,牛牛车要做的就是将车主在用车、养车方面诸多问题一站式搞定。这当然不是易事,因为用户从决策、上门到售后都存在痛点,需要花费大量成本。现有的一些上门类、点评类的车后服务线上平台,往往只能解决其一。

牛牛车所做的,正是直击将这些耗费车主大量成本的环节,逐个解决。比起点评选店模式,牛牛车直接通过“车管家”,针对实际车况进行定制化推荐和管家一对一服务,为车主降低了决策成本。而比起上门保养模式,牛牛车的代办模式则为车主免去了路上堵车、到店等待、现场守候等繁琐环节,大幅节约了时间成本。

这对多数车主无疑是有吸引力的。对于车后服务流程、质量的了解缺乏,导致车主往往很难在实体线下店中做出选择,对他们的教育成本也很高。牛牛车做的则不是简单的撮合,而是替车主筛选、决策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牛牛车的“车管家”将直面车主,一对一为他们上门完成验车、检车,到建议、决策的流程,用户即可放心将车交给“车管家”。以喷漆为例,在目前的业务流程下,可以做到上午收车下午交车,而传统线下店通常需要2到3天。


牛牛车的“车管家”团队

这些能为车主进行精确分析、专业决策,并提供接送服务的“车管家”都是牛牛车自己的员工,每人有固定的片区,熟门熟路,确保了服务的高效率和低风险。针对整个流程可能存在的风险,牛牛车也能有效地规避。使用牛牛车的车主现在都可获赠接送车意外险,以应对取车、送车过程中的剐蹭等事故。而对于服务的质量,则是采取服务商自检加上“车管家”检测两道程序,为用户的体验满意度上了“双保险”。

牛牛车最初从存量大、范围广的补漆服务切入,目前已经成为集补漆、保养、美容、年审等车后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将汽车后市场和“懒人经济”充分结合,牛牛车也在提高行业效率的同时,为车主、供应商和自己攫取新的价值。


“小团队”撬动大客群

如今牛牛车已经累积近千用户,月订单超过300多单,ARPU超过700元。所有这些,居然是由一个只有12人的小团队完成的,其中上文提到的“车管家”有4人。

车后服务中用户的信任度至关重要,但也是极难养成的。但车主在这个领域的选择却并不算多,与其信任他们并不了解的线下实体店,倒不如试一试能解决他们痛点的互联网公司。和其他提供车后服务的线上平台不同,牛牛车的团队既有在传统汽车行业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士,而包括CEO刘怡在内的一些高管则来自腾讯、去哪儿等知名公司,可以说团队很好地诠释了利用互联网优化传统产业这一创业主题。

上线至今不到半年时间,牛牛车最初除了从周围的熟人圈子开拓用户群之外,也以公司活动、员工福利的形式与腾讯等知名的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逐渐在这些企业大客之间形成“圈子”。目前,牛牛车已经成了腾讯多数员工车后服务的第一选择,而他们的企业大客还不乏百度、京东、乐逗、500彩票、分期乐等名字。“圈子”之间通过口碑传播的效果也很显著,目前牛牛车有超过20%的用户是通过朋友推荐,或是朋友圈传播成为新客的。

在获得熊猫资本500万的天使轮融资之后,团队规模也将随着业务的拓展而逐渐扩大。而除了现有的补漆、保养、美容、年审等核心业务之外,牛牛车还有计划在未来拓展至道路救援、出险代办、快轻维修等其他细分领域。


结语

牛牛车CEO刘怡表示,此次获得来自熊猫资本的投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搭建与优化、进行服务和保障体系的完善,以及人员招聘和市场运营等。从安全、质量、价格和效率等多层面解决车主核心痛点,同时也将从现有核心业务继续延伸拓展,进一步挖掘行业的潜在价值。

谈到牛牛车的未来发展,熊猫资本合伙人李心毅认为,在从质量把控、客户信任度等多方面强化核心业务之后,牛牛车未来的想象空间巨大。譬如从定损理赔切入,保险公司无法深入后市场,了解采购价,而牛牛车因为有综合的采购体系,故而具备这样的能力。

牛牛车的愿景,则是成为所有车主在有用车、养车方面的需求时头一个想到的名字,做好他们一站式的“车管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