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让你跪下唱征服啊

去征服,所有不服

文/鲨鱼小姐

去征服,所有不服!出自某汽车品牌广告语,一句牛逼哄哄的宣言。

1.

昨天公司老总请了一位业界大咖给我们上课,结束后已经是七点了,准备回家发现手机没电了,没电我怎么打滴滴啊,没电这么晚了回家多不安全,碰到色狼怎么办?(好像这个有点多余),我想回办公室充个十分钟电再回家,当我回来时,看见运营部还有一人,我就想去聊下骚。

原来是萧萧,穿着短裙,颜值高还露出一双大白腿,有考虑过我这这种小短腿的感受吗?

我说:“你怎么还不走啊?”她一脸憔悴的看着我:“忙啊,今天客户很多。”萧萧,我们公司的金牌销售,一个月的工资是我的几倍,想想刚来公司的时候,为了写好一个产品,她竟然让我看《黄帝内经》,我从她手上拿过那本厚厚的书,直接吓尿了。有没有搞错啊,不就是写个产品吗,让我看这个,这个女的好变态啊。

但是两个月下来,我开始不这么认为了,她每个月都是销售冠军,而且还是湖南的(我也是弗兰地,别学,一不小心普通话就不标准了),这更让我喜欢她了。接触下来,我发现她竟然比我小,真的好心塞……

年纪跟你赚钱的能力没有半毛钱关系,而真正的差距那就是,人家做每一件事都用心,当你嘲笑她看《黄帝内经》的时候,人家早就已经甩你几条街了。

我们约好一起吃饭,她说:“你知道吗?我刚来的时候,他们很看不起我的。”她指的他们是我们公司一些本地人。以前跑过去企划部让他们做一个宣传图出来,总是一句:“我很忙的,你先放着吧,”连看都不看她一眼。

现在,她说让我们写篇文章,做张图,我们还敢怠慢吗?

当你的能力超越他们的时候,人家的态度就会截然不同,也不会再表现出我凭什么帮你啊!好像以前的你不是公司的,你就是你,我就不帮你做,你碰到这样的同事你能拿他怎样?

职场中,如果有人不尊重你,最重要的是你能力不够,其次才是那个傻逼没有素养,你能跟一个没有素养的人好好沟通吗?不能,不但没有用,只会让他更没节操的欺负你。

所以征服那些不尊重你的人,唯一的方法就是努力超越他们,当你超越他们,你才能看到他们屈服的样子。你才能以其人之道还自其人之身。

2.

我有一闺蜜,小时候我老叫她胖墩,这就算了,有一次她跟我们班公认的帅哥吵架 ,人家叫她:死肥婆 ,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嚷着要减肥。我是不会相信一个胖子说的话,毕竟都胖了快二十年了。

大三放暑假,她到车站接我,我出站后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她,这个胖墩不会是放我鸽子吧,等到人群退去,她跳到我面前:我跟你招手了那么久,你竟然无视我?

我吓得往后一退,这是胖墩吗?我没瞎啊,我看着她那双又瘦又白的腿,我把头摇的跟狗尾巴一样,她肯定认错人了!那个时候流行非主流,她扎着高高的丸子头,贴着长长的假睫毛,皮肤好到可以捏出水,直到她叫出我的小名,我才知道,这确实是我发小啊,人家都女大十八变了,我再看看我的小短腿,真的,当时我除了嫉妒,还想去整容。

更让我伤心的事,就是当年叫她肥婆的帅哥,现在俨然是她身边一条狗啊,听说,帅哥跟她表白的时候,她随口说了一句:“你跪下,给老娘唱征服啊。”他真的跪下了,这个故事,绝对是真的,我真的没瞎编,多么励志的爱情故事,我哭着求她告诉我这其中的套路。

她说,哪有什么套路啊,我每天只吃一顿饭,其他的时候只吃水果、喝水,我每天坚持跑十几公里,我每天练瑜伽,我每天去图书馆看书,我每天…….停!这每一项,鬼做得到啊,跟一个肉食动物谈几个月不吃饭不吃肉,你这是让她慢性自杀;跟一个懒鬼说跑步、练瑜伽就是扯淡,她扔给我一句话:“那你注定只能找一个比你更差劲的。”果然,落了她口实,我真的找了一个比我更丑的。

所有的努力,只为了配得上你。所有的动力从来不是什么正能量,而是屈辱。

3.

说起屈辱这两字,让我想起了我一朋友,毕业就进了一家事业单位,每天看她活的潇洒快活,正当我羡慕的时候,她给我打电话,一上来就是骂她领导,专拣难听的骂。我被她的架势吓到了,她说,这个领导侮辱她,说她的学校是买的,说她学历太差,她炸毛了,只想打击报复。是啊,我身边的女人不是腹黑女,就是愤青,还有二货妈妈。

我终于说出了我人生最内敛的话:“最好的报复是有一天你突然成功,他看你那惊悚的眼神。”

她听后,用一种无比信任我的语气说道:“哇,你不愧是我偶像,我是要去装鬼去吓她吗 ?”我气得直冒白眼 ,我说:“你丫,没看到是成功后吗?难怪你们领导会那样说你。”

后来她的努力证明她不白痴,她只是在调侃我。虽然,她还没有成功,但是我相信她不会被别人看轻,总有一天她会印证我那一句至理名言。

如果有些人总是甩脸给你,告诉我,你会甩回去的,而且要响亮干脆。如果你现在还没有能力,那就好好修行。所谓,不争一时,只争千秋!暗自努力才是对别人最大的报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