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8

大战金乌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目录

《第十八章:大战金乌》

前情提要:蔷薇一行人来到了一个洞内,眼前是一棵神木扶桑树,而他们此刻要对付的便是金乌,而金乌在追到平台边缘的时候又折返了回去,似乎这里有着某种它不可触碰的禁忌一般。这平台上到底有着什么?请看这集。

几个人听了路人葵的话都不再说什么,确实,现在谁也不想打道回府,也许女娲的棺椁就在那神木扶桑树上,可是,要怎么才能对付这只金乌呢?

按照刚才来看,这只金乌似乎忌惮着这个平台,难道这平台上有什么东西是金乌所怕的?忽然清风想到了什么似的,转向大家,“你们知道金乌的天敌是什么吗?”

蔷薇想到了,金乌的天敌是后羿的神弓,南屿似乎也想到了,他说了出来,“是后羿的神弓。”

“南屿说的没错,但是这个平台上什么也没有,哪里会有后羿的神弓呢?”蔷薇补充道,借着微弱的光芒她看了看四周,并没有什么神弓。

“你们说的都没有错,但是有一点你们可能没想到,多少年过去了,就算是神弓,我想也不一定能够保留完整,这么说吧,换个角度去想,倘若后羿的神弓,不,神弓之影留在了此处,你们作何想?是不是那金乌……”清风解释着,就算她不说出后面的内容,大家也都能猜出个所以然来。

也就是说这平台上可能没有什么后羿神弓,却有神弓的影子,如果能够寻到这神弓的影子,也许就能打败这最后一只金乌了。

这么一来,大家开始四处分散,尽量远离那棵神木扶桑树,但是那扶桑树上金乌的声音,让大家起了阵阵鸡皮疙瘩,听着怪瘆人的,毕竟只是听过后羿射日的神话故事,当真看到这金乌的时候,大家还是有些后怕的,尤其是况先生,他对于自己先前鲁莽的行为也感到有些后悔,好在没事。

“你们看,这山洞四壁有千万个洞窟,洞窟内有无数的长明灯,我猜这神弓之影应该是来自这些长明灯。”一直没说话的路人葵忽然指着那些长明灯说道。“这些长明灯的灯光汇集处应该就是神弓之影的合成点了。”

经过路人葵这么一解释,大家都开始看向那些长明灯,确实,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有什么影子来,在神木扶桑的四周,竟然围着一圈神弓之影,也就是说,长明灯映射出来的光芒汇集到扶桑树的四周,然后形成了一圈神弓影像,所以这只金乌才不敢踏足这平台。

既然找到了神弓的影像,那么对付金乌就有办法了,可是问题来了,神弓只是影像,又能如何再次射死金乌呢?

忽然李奇脚一踩旁边的石壁,顺势跳了上去,在那短短的一瞬间,用刀划破了自己的手指,将血甩向那些神弓影像,紧接着,原本只是影像的神弓忽然变得清晰起来,仿佛那就是一把神弓,李奇在岩壁上对着下面的人喊道,“引出金乌。”

要想引出金乌,肯定是九死一生,谁都不想送死,小七站在一旁,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况先生无动于衷,凡殊后退了几步,路人葵想上前,却似乎又退缩了,南屿扶着清风,他想过去,被清风给死死拽住,只留下蔷薇,她本来也是要过去的,见大家都已经决定,她便没多想,转身,跳到了平台上,一瞬间,那金乌便以最快的速度往下冲来,正对着蔷薇,蔷薇将腰向后弯了下来,金乌从她身上飞了过去,那么近,竟然那么近距离地看到了金乌。

“蔷薇,上树,这个距离太低,没法射中它。”李奇在上面喊着。

“好。”蔷薇躲开金乌的一瞬间爬上了树,神木扶桑的树干上竟然遍布了荆棘般的刺头,蔷薇只顾着往上爬,没有注意到那些刺头,所以手臂上被刺了好几个伤口,但是她顾不及这些伤口,一步一步往上爬,还要时刻注意金乌的动静,只是,刚才那金乌那袭击之后,忽然没了声响。一时间扶桑树上寂静一片。

“蔷薇,小心,那金乌在你头上。”南屿大喊着,他看到金乌飞了一圈之后,躲进了扶桑树中,就在刚才那一秒,金乌那黑色羽毛在长明灯之下越发黑亮,所以眼尖的南屿立马注意到了蔷薇上头的金乌。

蔷薇一抬头,那金乌刚好正对着她,她倒没被吓到,抓住树枝,瞟了一眼李奇的方位,只要再偏一点,李奇就可以射中它,她一动不动,金乌也一动不动,忽然,蔷薇抓住树枝的一只手慢慢放下来,随着手臂的动弹,金乌的眼神也一直尾随着那动弹的手臂。

就在那一刻,蔷薇整个人一下子悬空在另一根树枝上,金乌又扑了一个空,悬空的一只手从腰尖拔出短刀,以最快的速度向金乌的眼睛刺了过去,金乌一声惊叫,张开了嘴巴咬住了蔷薇的肩膀,她疼得喊了出来,眼看金乌要把蔷薇的那只手臂整个咬下来的时候,李奇的箭终于射了过来,穿过金乌的身子,箭头刚好穿出金乌的头部,几乎是一箭毙命。

一声凄厉的惨叫声之后,金乌咬住蔷薇肩膀的嘴巴依旧没有松开,蔷薇也已经疼得失去了知觉,抓住树枝的另一只手慢慢地松了下来,随着金乌一同掉落到扶桑树下……

眼看金乌已被李奇射下,南屿想都没想就跳到了扶桑树边,他想去救蔷薇,可是那金乌的嘴根本就撬不开,就算它已经死了,那嘴巴依旧死死咬住蔷薇的肩膀,鲜血不停地从肩膀处流出来。

李奇也从岩壁上跳了下来,与南屿一起,他甚至砍断了金乌的头颅,依旧于事无补,“我有办法。”路人葵也跟着跳了过来,大家好歹一路生死过来,他也不能见死不救。

“快说,什么办法?”

“灵虫。”

“灵虫?灵虫不是都已经在那里消失了吗?”李奇说道。

“它可以再生,如果灵虫都解救不了的话,那只有砍断蔷薇的手臂了。”路人葵淡淡地说道。

说完他将灵虫放了出来,灵虫钻入了金乌的脑袋之中,伴随着路人葵的私语,慢慢的,金乌的脑袋就被灵虫给吞噬干净了,蔷薇得救了,只是肩膀血流得厉害,被咬的口子很深,差一点就断臂了,况先生和小七见状也没再多说什么,毕竟刚才是蔷薇和李奇杀了金乌,所以况先生从小七的包里拿出纱布,递给李奇,“给她包扎下吧!”

“多谢。”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扶桑树顶真有女娲的棺椁吗?”凡殊问道。

“上去就知道了。”路人葵拍了拍凡殊的肩膀。

“等,等一下,这扶桑树上有类似荆棘的刺头,爬上去定要小心,锋利得很。”蔷薇扶着自己的肩膀说道。

“这样,南屿,清风,你们俩留下照顾蔷薇,我们五个上去看看。”李奇说道。

“那你们小心点。”南屿拍了拍李奇,示意他注意那四个人,毕竟大家各怀鬼胎!

《第十八章》结束啦,精彩继续请等待下一章哦!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