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和意版《穿Prada的女魔头》最抢眼的同款,我终于找到了!

话说,最近有很多读者安利我去看连续剧《意大利制造》;于是乎,小郑开启了追剧模式。才看了第一集,立刻理解了苦心安利我的盘友们,太上头了!看得我欲罢不能。

故事发生在1970年代,大学生 Irene (右边那个就是~)进入时尚杂志《Appeal》做助理,想要赚钱支付学费。

结果,误打误撞,一路打怪升级,是一部妥妥的·职场时尚剧!所以也有意大利版的《穿Prada的女魔头》之称。

故事发生在时尚杂志,所以里面的人都好会穿啊。其中的女性角色,上班时的穿衣套路清一色都是柔软的花衬衣+A字裙+靴子,时髦、气场、优雅、职业全有了!每一件同款我都想买是怎么肥事~

再定睛一看,那个年代,大家都很爱戴颇有存在感的金色首饰。比如资深编辑卢多维卡,衬衣可以变,大金链子不能变。和Irene的师傅Rita(上图左三)比,她总是气场不够,所以得用大金链基本款衬衣助阵!

年轻女生也戴金链子。比如实习生莫妮卡,花花衬衣里戴了一根更粗的金链子,性感又张扬。话说,我真的好喜欢这个角色啊!充满欲望,也又不羞于表达欲望,爱死她!

女主Irene 也戴过,她配了一条简约的小黑裙,美呆了。

写到这里,我突然联想到了今年大火的复古大金链,歪果博主人手一根。看起来时尚是个轮回,真的没说错。

亚洲女星也不例外,请出韩国代表队的 Lisa 和 Jessica 做示范,浅色西装戴上大金链,飒!

金链子甚至都火到包包上去了,今年最热的包包,几乎都是自带大金链的。

大金链确实时髦又抢眼,但是,我们戴真的不会凸显暴发户气息吗?而且,大金链存在感过强,我们普通人Hold不住怎么办?

今天,我就来说一说这个话题;毕竟,小郑寻寻觅觅一根同款大金链已经很久了!

P.S,记得一定要看到最后,有小郑的肺腑之言~

01、

大金链=嘻哈一族?

我有个特别毒舌的闺蜜,上回我一提到金链子,她马上就摇头说:「不行不行,这不是饶舌歌手的标配吗?Check Yoyo~ 太街头风了,和我们都市女性的优雅风格完全不搭好吗?」

我....... 🤦‍♀️ 喂喂,这位同学,快把过时的想法收一收哈~

老佛爷 Karl Lagerfeld 老早就将貌似街头的金链子元素融入到了高级时装里,粗花呢经过重新演绎后,不再老气横秋,有一种冲突的美感。

而在2020年秋冬秀场上,Karl Templer用「东方美人」作为PORTS 1961 的创作灵感,将衣作画,在充满艺术气息复古饰品的装点下,秀场上的女性们就像玫瑰园里爱好作画的女主人一样,有着那沁人心脾的优雅知性。

再想到我刚写过的那位《优衣库也能穿出高级感的宝藏博主》Anouk Yve,最常戴的就是一个大金链子,给一身基本款增加了亮点,优雅高级,和嘻哈风有半毛钱关系吗?!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大金链要注意颜色和品质,太黄、太粗、品相不好的,带上去真的很像暴发户!

大金链和传统细巧的金项链比,设计更夸张,灵魂更奔放,还暗暗蕴含着嘻哈歌手爱挑战权威、不走寻常路的精神。仔细看看四周,敢于戴大金链的女生,可都是个性十足、敢穿会穿的时髦星人;只要搭配得当,绝对不会俗气哦。

02、

大金链Hold不住?

蛮多女同学其实还跃跃欲试金链子的,但是担心自己的身材Hold不住;毕竟,歪果仁比我们更人高马大,粗链子好像更适合她们的身材。

其实,我们可以在金链子的款式上做些调整。比如选稍微细一些金链子。大嫂这根回形针链条就相对细巧,适合亚洲女生。她这根来自Tiffany,标价小十万。

这样粗细的金链子尤其适合我们亚洲女生,Lisa就爱戴类似款。

金链子还可以再细一些,比如Anouk Yve这根,来自Tohum Design,两三千就能拥有。

或者,大家可以转化思路,把金色链条项链变成金色手链,效果同样吸睛,即使粗一点也容易驾驭。

03、

大金链怎么戴

说了那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日常能戴吗?会不会太夸张?尤其职场女性上班时怎么戴?

基本原则如下:

原则一:衣服越简单、越平实,越容易驾驭大金链;

举个例子,左边的毛毛衣服复杂而华丽,再戴大金链,就太舞台风了;而右边普通的基本款毛衣,就特别适合用大金链点缀,还能和金色的腰带扣呼应,打造搭配小心机。

原则二:单品里有女性化的元素,更适合戴大金链。

举个例子,左边的皮衣、Tee都很硬朗,再戴个大金链子,就有点太街头风了;右边的黑色毛衣半露肩,非常女性化,配上酷酷的大金链,完美。

当然,以上只是我总结的适合日常通勤的基本原则;如果不需要上班、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大家随便发挥就好了。

我们拿几个博主图来分析一下。

日常穿黑白灰西装,我们就可以戴个金链子,给平平无奇的中性色增加了时髦度,气场也出来了,满足了原则一。试想一下,如果换成一根细巧的金色项链,这一身平实的西装会有多无聊哦

钟小姐也用大金链配简单的西装,英气十足。但是,她的过人之处在于这个女性化的内搭,起到平衡的效果,有张有弛。以上两个原则都满足,所以说钟小姐是穿搭高手没错的。

比起上上图右边那种硬挺的衬衣,Anouk Yve 选择了戴在柔软质地的基本款衬衣里,金链子的粗旷不羁和衬衣的柔美知性形成对比,非常耐看,又是两个原则全满足了,高手啊高手。注意,她还加了一条珍珠项链叠戴了,显得很有层次感。

Anouk Yve 每次戴大金链,都会遵循上面两个原则,所以每一次都让人很服气。比如,她经常用大金链子配简单的米白色开衫,针织开衫的「软」和项链的「硬」形成强对比,刚柔并济。

除此以外,还可以戴在衬衣或者衬衣裙的领口外,比起直接贴身戴,这种戴法耳目一新,很别致,学习到了!

今年还流行穿学院风的毛线马甲,叠穿衬衣时,可以在衬衣领口上戴根粗链子项链,不仅增加亮点,而且能重心上移,显高5公分。当然,前提是这一身的颜色要干净。

身材好的同学,不如用大金链配上最经典的吊带裙,和肯豆一样,简简单单就很美。

夏天到了,人人都会穿基本Tee,一根金链子戴在黑白Tee上,给一身基本款增加了力量感。不过,如果你穿的是图案Tee,我就不建议大家戴大金链,因为太复杂了,看着闹心。

另外,金链子可是一年四季都能戴的单品。秋冬季节戴在高领毛衣外,绝对是吸睛的存在。

学有余地的同学,还可以金链子叠戴。比如下图左这样的,一粗一细叠戴,一看就知道穿搭功力不浅。

特别擅长复古风的Bella就尤其喜欢大金链和细金链叠戴。

04、

大金链哪里买

推荐单品环节到。到底哪里能买到合适的金链子呢?

Anouk Yve 同款来自美国品牌Sylviabenson,铜镀金,价格约为RMB1800。很有存在感,非常大气。

荷兰品牌Maison Irem这根金链子也不错,粗细适中,适合我们亚洲女生。售价约1200元。

Anouk Yve 同款的细链子则来自Tohum,铜镀金,设计独特,容易驾驭,也是叠戴的好帮手,售价为2500元+。

国内的同学,可以选择小郑同款的大金链,正来自小众设计师品牌 Mistova。亲测和国外品牌品质完全不相上下,价格则亲民很多。

【写在最后】

最后,小郑还想说两句。

作为八零后,从小我被灌输的理念是「爱打扮=浪费时间」,好学生就应该清汤挂面。

几年前,我去美国工作后,才真正发现大部分高管们都爱打扮、会打扮,所以大开眼界的我当时就写了一篇《Dress for Success》。

而随着我做博主的这一段时间以来,我越来越发现,打扮自己学问很深,完全肤浅;

因为我们的每一件衬衣,每一条裙子,每一双鞋,每一根项链,每一副耳环,都是一种自我表达。

而我们对待穿衣的态度,像极了我们对人生的态度。

就拿《意大利制造》第一集里的那一幕来说吧:刚开始做实习生的Irene偶然间得到和服装设计大师Walter Albini面对面采访的机会。大师替她戴上了一根时髦的宽皮带。

接着,大师对穿得中规中矩的Irene说:「你要想穿得再点感觉,就得更有勇气一点,一路走到底!

我正琢磨,什么叫「更有勇气」?

突然间,音乐直接切换成激动高亢的旋律,大师一步上前,不顾众人的目瞪口呆,直接把Irene的半裙撕开了一道口子。顿时,一条普通的 A字裙变成了开衩裙;

接着,大师把Irene保守的衬衣领子剪掉,变成更时髦的立领;

最后,把她的平底鞋换成了一双时髦的靴子。

Voila,一个崭新的Irene出现了,时髦,大胆,有趣!而作为观众,我感动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回想一下,有多少次,我们和Irene一样,总是被自己的固有观念桎梏,无论是穿衣搭配,还是对待人生的种种选择,总是「这个不敢,那个不行」!我们缺少的,正是那么一点点「勇气」。

而大金链,也许正是这样一个不落俗套、挑战常规、很有勇气的单品。

从明天起,别急着说「不」;不如试试看,把你常戴的细项链改成大金链。

尝试过后,或许你会发现大金链真的不适合自己;但是,so what?人生不就是一个不断尝试错的过程吗?!不行就换下一个呗。

又或许,就像被撕开裙子、剪去衣领、换上靴子的Irene一样,你会突然发现一个崭新的自己!

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记得留言或者私信告诉小郑,I am dying to know。👏

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侵删。

助理编辑:Echo

商务合作:邮件发送Xzjessica@126.com

[关于小郑】

我是爱折腾的小郑,复旦毕业,在欧莱雅、Dior、娇韵诗等跨国公司工作15年 +,先后在中国、美国和澳洲工作;上过杂志封面,做过 DJ,辞职开过舞蹈学校,是一枚无婚无娃无房的斜杠中年。

我没有团队,白天上班,晚上码字;爱写买买买、职场打怪兽秘笈和东西文化差异,半个人已经坚持了两年啦。我没啥优点,就是有点努力。

记得关注小郑,公众号ID:xiaozhengjessic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