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最初的自己,是好,还是坏?

前几日,公司组织团队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团建聚餐,大家都提前安排好了手头工作,欣然赴约,饭桌上,大家觥筹交错,把酒言欢,杯光碟影中,尽显热闹。

而我,则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角,吃转动到我面前的菜,看每个人面带愉色的脸,偶尔与谁目光相对,就礼貌性莞尔一笑,若是有人前来敬酒,我也会随众举杯,视情况选择浅尝辄止或是一饮而尽。

文静如我,真真让我很难适应,是何时起,我变成如此内敛含蓄之人了?

新同事中也有我的老故人,因为了解,所以惊奇:“亲,你怎么不出去敬酒呢?你那么活泼健谈,赶紧趁这个机会让大家认识你啊!”。我笑笑说:“日后若是业绩好,他人自然认识,若是业绩一般,何必那么高调。咱们团队派几个代表出去应酬就好,我就留守阵地”。话毕,也着实让自己吃了一惊,这话怎么听都不像是我的原创。从前那个超爱热闹,行事高调,恨不得结交天下知音的姑娘,她去哪儿了呢?

她去哪儿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季节的流转中,她已逐渐走远!有人说,这是一种成熟,是历经岁月打磨后的沉稳。而我在想,这真的是成熟和谦卑了?还是说不够自信,变的自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偶尔的,我也会怀念从前的自己,那个神采飞扬,活力四射,伶牙俐齿,头脑灵光的自己!那个在人群中,敢于高谈阔论,慷慨执言,无所畏惧,勇者无敌的自己!那个在青春里纵横驰骋,敢爱敢恨,嚣张疯狂,不计代价不走寻常路的自己。

从前的我,即使羽翼未丰,也敢振翅而飞,所有的冒险都敢于尝试,从不瞻前顾后,也从不计较后果,我行我素,勇闯天涯。而现在的自己,做的大部分决定都会思虑很久,我会考虑到该事件决定后会出现的的种种可能性,而关于这种可能性的思考,我更多的会倾向于考虑最坏的结果~最坏的结果能承受,我才会去这样做!

从前的我,嫉恶如仇,锱铢必较,我的人生字典里,非黑即白,所有跟我有交集的故事,我都非要弄个清楚明白,而现在我却更多的觉得,人生嘛,难得糊涂,吃亏是福。


当年的豪气化作了宽容,当年的棱角磨成了圆润,当年志在四方的决心,换来了今天,如果可以,我只想安安稳稳的活着。偶有不顺,也会一笑置之,并安慰自己,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别太在意~

我承认自己的平庸与渺小,也接受自己所有的不完美。在不熟悉人群里,我也不再张牙舞爪,也不再主动出击,我只是随和友善的对待身边所有能与我发生交集的人和事,慢慢等待着属于我的圈子,自动接纳我,而不再努力迎合,试探着自己到底属于哪一类人群。我始终相信,只要经营好自己,你就是磁场,是可以自动吸引所有与你发同样光热的人。


现在的我,行驶在人生奔腾的列车上,像告别所有陌生人一样,逐渐告别了从前的自己。我只想站在适合自己的位置,顺着自己的节奏,逐步成长,知足常乐!我现在越来越喜欢“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上帝给你关了门,一定会给你留扇窗”等等词段。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就是顺其自然。把从前的励志“我一定要怎样”换成了今日“我希望会怎样”。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成熟,还是一种无奈,这是好,还是坏?


也许人的性格都有两面性,可能谁也无法想象,看起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积极乐观的我,其实有着伤春悲秋的情怀,有着多愁善感情愫。这算是矫情吗?也许有些吧!明天和意外也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只想活在当下,好好珍惜,我触手可及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在世上,总有你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尽管如此如此,也要用尽全力!剩下的都交给时间,交给命运~用尽洪荒之力并非一定为了那个设定的结果,而是为了不让自己后悔,不给自己留遗憾,仅此而已~~~


人生苦短,要来得阻挡不了,要去的挽留不住。得失之间,只要你耕耘过,播种过,浇灌过,那么收获多少不是成败的唯一标准,重要的是藏在细枝末节里那种使你痛、使你恨、使你爱、使你终身难忘的一次次痛心疾首、刻骨铭心的经历。


尽心尽力,对得起老板开的每一分工资~

全心全意,爱着同样也爱着你的人~

真心真意,对待所有走过你生命的人,哪怕只是地铁里的一场邂逅,也是前生修行过的缘分~~~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不忘初心,芳得始终~

愿未来的你,既有前程可奔赴,又有岁月可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年前,沃尔玛看不起淘宝,现在急了;五年前,银行看不起支付宝,现在急了;三年前,移动看不起微信,现在急了。你现在看...
    jiaxiaolei阅读 273评论 0 1
  • html,xml,xhtml有什么区别? -html是语法较为松散的,不严格的web语言-xml是扩展标记语言,主...
    取个名字都不行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