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74)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表白


一封情书(上)

就这样,为了一罐健力宝,宋春海冥思苦想,绞尽脑汁,煞费苦心的赔上了今天所有的三节自习课,以平均一节课一封情书的速度成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

而宋云峰为了自己伟大而甜蜜的爱情也是奋笔疾书,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写情书的伟大事业当中,终于,在放学前他完成了三篇自己很满意的作品。

看教师里头人走的差不多了,俩人才慢吞吞的踱出教室。

“春海,你先给我念念你写的,我听听怎么样。”宋云峰兴奋的说。

“好嘞,你就请好吧。听着昂。”宋春海倒是一点也不谦虚,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三张纸来满怀深情的读了起来:

DEAR的艳儿,

我待见你,你知道吗?自从我捅马蜂窝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深深的被你乌黑油亮的长发,炯炯有神的眼睛和白里透红的脸蛋儿给吸引住了。

我觉得,茫茫天涯路,你就是我最后的归宿;浮华人世间,我就是你最坚实的港湾。

后来咱们在一起照相,一起捉蚂蚱,偷黑枣,打家雀儿,啊,那是一段多么幸福美好的时光啊!

后来我给你当保镖,保护着你放学回家,那种感觉真的——

宋春海念到这突然停了。

“哎呀,春海,真没想到啊,你小子还是有点艺术细胞的嘛。接着念啊。”宋云峰笑开了花。

“(⊙o⊙)…,这个,咱们是不是答应了你们家李艳今儿个接着当保镖呢?”

“哎呀,我操。”宋云峰一拍脑袋,拔腿就跑,“光顾着写情书,这事都给忘了。”

跑到门口的时候,宋云峰却并没发现李艳和李明霞的影子。

“怎么着啊?她们肯定早就走远了。”宋春海追过来说。

“追。今儿个无论如何也得追上她们,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宋云峰话音刚落拔腿就要跑。

“哎,宋云峰,正好碰见你了。你等下,来来来,买两根烟。”从他们俩后边正好走过来三个穿着西服,手里拿着课本,看起来很Fassion的同学,一个平头,一个分头,还有一个是寸头。

“要什么烟快说,我这还有急事呢。”宋云峰眼睛瞅着学校外边,手赶紧往上衣兜里摸。

“来三根菊花。”分头连撩带甩的整理了一下自己发型。

那个时代但凡是留分头的人,基本上90%以上都有这么一个不成文的习惯:甩头发。标志性动作就是,先向斜前方低头四十五度,然后迅速抬头向左后方、右后方、或者正后方一甩,甩头发的同时最好用手拨拉一下开缝处的头发。至于是向哪个方向甩头,那取决于你的分头是是中分,右分,还是左分。

宋云峰听见“菊花”二字,这焦急的心似乎放下来了,“我操,你说你们这西装革履,长得又这么英俊潇洒,一个刘德华,一个李连杰,一个陈小春,吸什么菊花啊?弄两根红石吧,三根收你们一块七,少一毛钱,怎么样?”

宋春海在一边有点瞬间石化了的感觉。

为首的“刘德华”讪讪一笑说:“俺们今儿个没带那么多钱,要不这样吧。你给我三根红石,我先给你五毛钱,剩下的一块二明天再给你怎么样?俺们仨都是三十八班的。”

“那不行,我这从不赊账,谁也不能例外。再说了,明天我还得进货,手头还差几块钱呢。你边上这俩,李连杰和陈小春,你们俩身上有钱没有?掏出来凑凑,就是一块七毛钱的事。叼着红石,你出门也长脸啊,是不是。来来来,凑凑凑凑。”

被忽悠晕了的“李连杰”和“陈小春”从兜里掏出来几张皱巴巴的两毛,一毛和五毛纸币。

三个人凑了一下,正好一块八。

“刘德华”留了一毛钱,把剩下的递给了宋云峰。

“你那不是有一块八吗?”宋云峰眼尖。

“不是,你刚才不是说三根你算便宜点,一块七嘛?”德华皱着眉头说。

“你说你省着那一毛钱能干啥啊?干脆这样,你把你那一毛钱也给我,我再给你两根菊花,怎么样?”宋云峰还没等他们开口,就迅速从衣服里头掏出三根红石,两根菊花甩给三人,同时从“德华”手里抢过了那一毛钱。

德华等人还没反应过来,宋云峰已经跑没影了。

宋春海见状,尴尬一笑,冲三人一抱拳道了声“后会有期”,也狂奔而去。

“我操,云峰,我真服了你了。不是说追李艳的嘛,怎么还做起买卖来了?你看你见了钱那样,简直狼见了肉,狗见了屎一样。你长点出息行不?别掉在钱眼儿里了。”宋春海一边跑一边数落宋云峰。

“我辛苦赚钱还不是为了俺们家李艳啊,我容易吗我。”宋云峰委屈的喘着气说。

“哎哎哎,注意用词昂。这八字还没一撇儿呢就你们家李艳了,你这也太快了吧。”

“迟早的事呗,嘿嘿。”

“操,真不害臊。”

“哎,我看见她们俩了,就在前头。”宋云峰停下狂奔的脚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哎,李艳,宋云峰找你呢,你别走啊!”宋春海突然扯着嗓子冲前方两百米正在慢慢走着的李艳和李明霞喊。

“我操,春海你吼啥呢。”宋云峰赶紧捂住他的嘴。

宋春海推开他一本正经的说:“不是你要找她给她送情书呢嘛。”

“可是咱们这情书还没选好用哪个啊。再说了,我这情书就这么直接给她啊?这太直接了点吧?”宋云峰急赤白咧地说。

“噢,对啊,还没选好呢。算了,随便给她一封算了,就我刚才念的那个怎么样?你要是没胆儿的话我替你给李艳。直接给了来个干巴利落脆,省得你每天提心吊胆的睡不着觉。”宋春海自告奋勇的说。

“你才睡不着觉呢。”宋云峰推了他一把,“行,那你去替我给她。别多说话,给了她就赶紧回来,我在这等你,听见没?”

“放心吧,知道了。”宋春海说完就一溜烟的跑过去了。

宋云峰站在原地内心激动又忐忑的张望着,甚至还竖起耳朵想听到点什么。

下一节:一封情书(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