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写作征文]想念妈妈的怀抱

古往今来,关于歌颂母亲的佳作数不胜数,为我们所熟知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诸如此类,还有很多很多,想说一夜也未必能说的完。看到这篇谈“花与母亲”征文,我想我应该把内心深处妈妈的感激和想念用我自己的文字码出来,慰藉妈妈过往辛劳的无尽夜晚。

小时候,我总是梦想着有一天能和妈妈一样美丽,留着秀丽顺滑的黑色长发,穿上像水晶鞋模样的高跟鞋……当妈妈在厨房忙碌时,我总是会偷偷打开鞋柜,找到自己梦寐以求能够有机会穿上的黑色高跟鞋,小心翼翼地把那双稚嫩的小脚丫放进高跟鞋里,试图扶着墙壁走到镜子面前,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梦想着自己穿上了洁白的婚纱和一双华丽的高跟鞋。就这样,我一次次地做着同样的一个公主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渐渐更加成熟更加有女人味,即使没有了高跟鞋和华丽衣装的点缀,还是由内而外的散发着迷人的韵味。直到弟弟降临到我们的小家,妈妈开始更加忙碌了,忙着打扫家里的卫生,忙着照顾年幼的弟弟和刚进入学校的我。记得一个下雨天,我偏要妈妈送我去上学不然就不去,弟弟哭着吵着不给妈妈离开的机会,而我也是耍赖般的往门口一站,倔强的不去上学。这下妈妈拿我没办法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动手打了我一巴掌。突如其来的挨打让我不知所措,嚎啕大哭起来,妈妈收起那只打我的手掌开始默默流泪,一把把我搂进怀里向我道歉,我不停的抽泣,刹那间发现妈妈是那么的弱小,她只是个母亲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以后,我不会再和弟弟争宠,不会再用那个无理的借口去争夺妈妈的怀抱。随着时间的流逝,弟弟长大了,我也成为了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慢慢的更加理解她为人母的不易与心酸。看着她那慢慢弯下的腰身、脸上多出的几条皱纹、头发丝上泛起的淡淡白色,突然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想到妈妈有一天会像奶奶一样褪去年轻的相貌,人入中年就会被岁月毫不留情的狠狠甩开;想到有一天妈妈会像姥姥一样从此离开我,离开我们共同的家(不富裕,却满满的都是母爱和家庭的温暖,永远会是我成长的摇篮,休息的港湾)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就像丢失了自己心爱的玩具的孩童一般,比弄丢了即将到口的糖果更加百倍千倍万倍的疼痛。好想好想能够在她疲惫的时候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用双手捧住她那炽热的母爱之心。

记得我为妈妈的辛劳而哭泣的那天,在日记本中写下了一段话:妈妈,如果有来生的话,我想成为一个强壮的男人,有比爸爸还要刚毅宽广的肩膀,给你一个温暖的家,还你一场浪漫的婚礼,一个不仅有你和爸爸,还有女儿我弟弟的婚礼……这段话仅仅停留在我的日记本里,从来没有亲口告诉过我最最亲爱的妈妈。

步入高中之后,我住在学校宿舍,一周才能回一次家,与妈妈相聚的时间也并不多,每周末我都会回家,每周妈妈都会给我打个电话。就这样持续了不到三年,只有两年不到,妈妈离开了我,永远的离开了人世。虽然以前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可是命运偏偏给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在我高二的冬天,在我还没有高考的那年冬天,她离开了,一声不响的离开了,当我忍受不住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准哭,妈妈不会想看到我哭泣的样子,因为她说过我哭的样子很丑。听妈妈的话,我不哭了,再也不哭了(不过也有例外)妈妈告诉我说,我是个姐姐,要学会照顾弟弟。听妈妈的话,我一一做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生命中,妈妈曾像玫瑰一样绽开过,是那般的鲜艳浓郁,是如此的婀娜多姿,红艳艳的色彩充斥了我的眼睛甚至是我的整个生命。在我的记忆中,妈妈一直都是一株炎炎夏日盛开在池塘中央的莲花,而我愿意做那一片绿色的圆圆的荷叶,从含苞待放到尽情绽放,都有我的陪伴,让她不再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亲爱的妈妈,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的出现,感谢你带给我17年的爱,我愿意用我一辈子的时间去守护我们共同的回忆和我们共同的家,我会如期成为让你骄傲的那个。当你迷路找不到我时,我会站在最高点,让我从人群中看到你,注意到你那盛开的七色花一样的容貌。

妈妈,我很想念你的怀抱,相信你也在某个角落想念着我,一直注视着我。我对自己说:我就是和妈妈谈了一场永不分手的异地恋,彼此想念着爱恋着。如果我有月光宝盒,我会回到过去,用尽力气给你一个拥抱,也再给我自己一次机会用心感受你的拥抱。

我知道,你从未离开。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