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生父亲检查出肝肿瘤时,我大意地在弟弟面前说了各种将要面临的有可能最坏的结果,我是可以面对一切的人,忘记了身边的弟弟最初的感受。坐在对面的弟弟低头扒着饭,看出他大概强忍的表情,手却不敢抬起来擦一下湿润的眼睛,带着鼻音:你先上去,我去抽个烟!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见过他难过沉重的样子。

自此几个月都是弟弟陪伴照顾着生父,厦门几个小伙伴合伙的公司也退了股,一心地回了老家,专职起农民的生活,大概因为这次变故,某天发现他以前的稚气都不见了,有了男人的模样,这种感觉估计就像他那天给我拍照片时突然说我一样:好像有了一种年龄感!

每次他带生父下来化疗,检查。住我那边,对他的了解变多了起来,因为我和他不在同一个家庭长大,性格,思想对待事物有着挺大区别的。当然每次发现她的小毛病小缺点时,我自然呈现出姐姐的使命感,还厉声厉色一本正经地"教育"起他来!他说我一点小事就上杆上线,我就担心他毛毛糙糙因小失大,小事不成大事不就,只是他每次说的道理又显得那么对头,我尽无以反驳,有那么几天我对那些小事还耿耿于怀,没几天我就觉得自己好笑起来,其实是因为我也和他一样,他有的毛病我通通都也存在,所以就变得特别没有说服力!比如我和他一样出门带了相机忘带卡:带了手机落了数据线:只有车子贴上几回罚单才会再去找车位:思想自由到只要没触犯法律道德就是情有可原……

前两天,陪同生父去厦门走走,到植物园买门票一打5圆的钞票,居然都算不出160圆要出几张来,我们都很醉了,生父说钱都不会算怎么会是做生意的料,怎么赚得到钱?弟弟说"小生意才要自己算呀,大生意的人有财务!"我尬笑"估计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有趣的灵魂!

我把弟弟当做是一个知己了,因为年龄相近,因为我比他大一岁所以我一直我骄傲地觉着,他一定是受到我的影响才会喜欢了画画,玩起了摄影,只是不得不承认他的美术专业,摄影作品大多比我优秀,我要他在老家没事的时候不要浪费了光阴,可以练练毛笔字,认真拍些好的作品,他表示:在老家就要有老家的样子,干农活哪里还搞得那么艺术优雅的事情!我自顾叹一声息!

生父生母都是善良温和之人,一脉相承,我和弟弟也是如此吧。曾经我看不得别人摩托车上捆绑的猪,叫得可怜模样,看不得别人用木头敲砸伴我几年的"啊黄"。我祈愿这个世界没有残忍,没有杀害,只是我还是认为猪肉是人间美味,狗肉是难得佳肴。(对比莫喷我就是那个残忍的人类)曾经看到乞丐就同情,明知是行骗也曾不惜把身上仅有的生活费给了那个写着没路费回家的小女孩,掉了钱包的夫妇……

去年和弟弟一起去坝上雪原,夕阳照在茫茫雪地无比的美好壮观,糟糕的是,对面的一辆越野车硬是亲上了我们的车子,很是轰烈,两辆车头支离破碎一地,我们都庆幸人相安无事,我们的司机不断抱怨哪位老司机神色严厉!弟弟回头却很仔细地说:那个开车的老司机,没有买保险,不知要赔多少钱,看他一直在发抖,实在可怜!我不经也回忆当时情形,大家都在埋怨老司机开车不慎,在寒风里瑟瑟发抖不知所措模样,心里替他难过又无奈,由于事故等处理,车外太寒冷我们搭着另一辆车先回酒店。都替老司机当心不知在雪地里他们还要等多久的救援!

和弟弟在一起我能感受到他那颗柔软善良的心,很让我心安,平和,温暖。街上一位的士司机因掉头处被一辆摩托车挡着转不过弯,又后退不得,公交车堵在后面,弟弟便过去把摩托车挪开,的士顺利掉了头,的士司机来不及和他说谢谢,他若无其事地走远,让后的士司机向我挥了挥手以示谢意,这一刻我很感动,虽然很平常,不是什么壮举,可是让我置身处地地想起自己刚学车上路的一幕,差不多情形,旁边有各种路人观望,却不曾有人过来帮我引导一下,我在车里紧张害怕得面无血色,对面过来的车子走不了,一个男司机下车恶狠狠地踹我车门,拳头恶狠狠地敲砸我的前车盖,我差点没当场哭起来,幸好有交警过来指挥疏通了前后车辆我才得以转过弯来。我就在想要是那时有个和我弟弟一样的人过来帮引导一下,我就能顺利转弯,我就不会遭此一劫。我一定会无比地感谢那位好心人!让我的世界没有一处阴影,永远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

有日我感叹起自己生来就被抱掉,弟弟说:应该要感谢他们,是他们造就了姐弟俩,不然怎么会有个弟弟来到世间与你相伴!我感叹我往后都没有家回了,弟弟说:有我的地方,就有你的家!如果说我从小没有感受到亲情的存在,那现在应该弟弟都给我了,我很慰藉,也深感幸福!感谢有他的存在,让某个角落变得温暖一点生动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