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七月七日晴 第一章 伤离别

第一日、他送她的伤离别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组内成员:一弯歆月与君成悦Jilly  |【七夕接龙】七月七日晴 目录


七月一日

“暖暖,我们分手吧。”尚晴峥沉默了许久,才缓缓说道,手里的矿泉水握紧又松开,他拧开盖子灌了一口水,像是在缓解这种局面的难堪,而她却无法不难堪。

燥热的夏季让这一份难堪更加难以忍耐,她却觉得自己如同在冰窖般心寒。

何暖已经不知道多久没和男友见面了,这次男友约她出门,她便急急的答应了,七月热火般的天气,两人特意挑在下午七点见面约会,她打扮好自己,耳边是出门前刚抹上的香水气味......是香水的气味太浓烈了吗......所以她的耳朵出现了幻觉......为什么他要和她分手......

尚晴峥看着呆呆站着的女友,有些心虚的摸摸鼻子,转头却发现其他人好奇的注视,站在大街上的两个人已经对峙很久,周围正是夜市摊子经常出没的地方,他不喜欢这么被看着,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他甩了她一样,他有些尴尬的扯着她进了一条巷子。

他自认为分手这种事还是要双方认同才能避免麻烦,为了以后不再纠缠,想到这里,他又有些于心不忍,便继续陪在她身边等着她缓过神,这是天色已经渐渐黑了,也稍微凉快了一些,他擦了擦头上的汗。

“何暖,你是个很好的女孩儿,可是我们不合适。”他尽管觉得有些尴尬,还是这么说着,她以前最喜欢他摸着她的头发和她说话,他这时突然记起这一点,便僵硬的抚了抚她的长发,保养的很好,手感也很好,只是他们还是要分手。

“......为什么要分手?”何暖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咽下喉中的哽咽,平和的让自己不像一个妒妇,尽管知道想维持着自己的自尊就要离开,可还是想要一个答案,或者是一个反转的结局,也许他并不是要分手......只是想逗逗她呢?

何暖知道她的男朋友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他喜欢逗她,总是和她开一些玩笑,尽管分手不能作为玩笑,可是万一呢,万一这不是真的呢......她不想放弃这万分之一的机会,哪怕他现在改口,她也能破涕为笑的扑进他怀里,说他坏。

“喂,何暖!”尚晴峥无奈的扶额,两人谈恋爱已经有两三年了,她在想什么他很清楚,正因为清楚他才觉得更烦躁,“我真的是要和你分手,你不要无理取闹的骗自己好不好,我是真的不喜欢你了,我想分手!”

“好!”何暖憋着呼吸,认真看着他的眼睛,“尚晴峥,你滚吧......我们分手!”

尚晴峥轻松的卸下一身的紧张转身准备离开,见到她的状态不太对,出于人道主义还是问了一句:“你用不用我送你回家?”

“不用!”何暖暗自平复了呼吸,眼中却已经开始落泪,“你凭什么送我回家?”

尚晴峥笑了一声,耸耸肩膀无奈的摊手,转身进入川流的夜市人群中。

何暖在他看不见的方向转身,往另一边走,眼眶里的眼泪拥挤着往下,沾湿了光裸的手背,粘腻的擦不干净,她小声啜泣着,离远处喧嚣的人群越来越远,哭声也越来越大,喉咙中的哽噎停滞而委屈,却再也不会有他心疼,他也再不会哄着她笑,让她哭笑不得的恼怒......

她想到这里便停住了脚步,强忍的难过一霎那迸发出来,以至于她不再去想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她捂着自己的脸,有些好笑的笑起来,她想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像个神经病一样,她知道她依旧很难过,所以她笑,笑的喘息着依旧还是笑,眼中的泪不知怎的流到嘴唇边,咸咸的苦,她闭上眼睛,任凭眼泪一直涌出。

可是在下一瞬间,她感觉自己被拉扯到了什么地方。

何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她好像一直在漂浮,从遥远的空中落下又悬在空中,睁开眼见到的景象,一览无余......

周围是莹白的雪花,整个世界都是莹白的雪,这时候她漂浮在空中感到自己微小极了,像是一阵风就能吹起,一片云就能碰倒,一滴水就能融化。

“没错哦,你猜对了呢,聪明的小姑娘。”不知从何处传来的机械音略嫌俏皮的说着,何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那是一个巨大的雪人。

“你是谁?”何暖惊惧的问,却意识到自己并没有说话,反而像心中想了一下,她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声音,她抬手想试试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坏了,却发现她根本没有手......

雪人看着那个呆呆的人类,感到一阵毫无波动的笑意,低头看手中的通讯器发出一阵提醒,已经有人类接单了,它连忙发布了任务信息,又把那个人类放入完成七夕人物任务所需的时空躯壳,忙碌了一阵才看向眼前这个蠢笨的人类。

“何暖,28岁,爱好丰富,职业写文,对吗?”

何暖努力接受着自己动弹不得,努力让自己从梦中醒来,但是无论怎么尝试,她都无法醒来,只能任凭自己漂浮在空中,看着眼前那个巨大的雪人,此时听到它的话,更加相信自己是在梦中:“我在做梦!我在做梦!我在做梦!”

她呼喊着快点醒过来,她是要去和男友去约会,她要快点醒来去赴约!她要醒过来,她拼命的告诉自己,别做梦了快醒来!

“呦,这人竟然还挺有执念啊!看来奖励已经出现了,竟还以为这是做梦,你有那个资格让本大爷陪你做梦吗?”雪人关掉手里的通讯器觉得这个人类很是有趣,便把她抓在手里,“你知道你现在是个什么吗?”

雪人也不听她回答,径自带着她往下飞:“你往下面看看,那个在巷子中被冻住的人类是不是你。”

何暖无法动弹,她看到,她的模样还停留在哭泣中,尽管符合逻辑,却也不排除这是个梦境,自己骗自己,她也经常会这么做。

“知道你不信,那本大爷带你去见你那个出轨的男朋友。”

何暖远远的看到尚晴峥抱着一个甜美娇小的女孩子,两个人拥抱着冻住,周围的一切也都被冰冻起来。

“你还是不信,或者你觉得这是你想象出来的东西,毕竟小说家嘛,总觉得自己很厉害,让你看看所有的人类,你是不是就会承认自己的想象力不能达到这种程度了?”雪人并不等她回答,便抓着她穿过一家又一家的商店,许多陌生的人家,有的正在吃饭,有的正在争吵,有的又像是正在睡觉......

何暖逐渐感觉一阵发凉,她的想象力再丰富也不可能把这么多的细节都刻画出来,她从来没有梦到过这样的内容,也从不在这些商店内观看......

“呦,现在相信了啊,那就来接任务吧。”雪人把她扔在半空中,她又飘在空中动弹不得,那雪人又对着通讯器念着,“你是写古风言情小说的啊,那你就扮演古代的美人吧,正好这些任务暂时还没人接,就四大美女,你选哪个?”

“等等,我扮演古代的四大美女?为什么?不,我现在是什么?”何暖急切的想知道现状,她讨厌这种没着落的感觉。

“什么?选完了?就剩王昭君一个?”雪人嘟囔着看通讯器,神情有些烦躁,“哎呀!你不就是一片小雪花嘛,你周围那些雪花不都是你们人类吗?时间快来不及了,人物都被选完了,你快去王昭君身体里吧!”

“好好过王昭君的人生,多完成任务坚持不死有奖励,否则你就灰飞湮灭,写小说的来点接受能力吧,本大爷相信你可以,好了走吧!”雪人散成一大片雪花卷着她也旋转起来,来不及争辩就被卷进一团黑暗中,全身像被搅碎一般陷入了深渊。


七月七日晴 第二章 悲生【七夕接龙】七月七日晴 目录

组内成员:一弯歆月与君成悦Jilly   任性脑洞大开之作     

一弯:每个人都想得偿所愿,得到了的,皆大欢喜;得不到的,愿你也能云淡风轻。

成悦:世态炎凉,无需迎合,人情冷暖,勿去在意,身处万物中,心在万物上。

吉利:倾心认真之作,愿世间所有执着的爱情都有双翼和软肋,愿你所爱,为你所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