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英姐

    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我们会有自己的好闺蜜和妈妈,但她们不愉快时不开心事情时候我再大的喜悦也不能赶走我对她们的担心。

    也许我很幸运遇见的老师会适当鼓励教育,适当批评指正。但不知道为何闺蜜的导师是这样一种人,为了自己的一时嘴嘴爽快,发出了很多不顾别人颜面的词句,

  你神经病啊!

  你是不是脑子有病?

    前一秒埋怨病人为何把检查单带走,后一秒你怎么又说为何让病人跑来跑去送单子。

  纵然我每日感恩,我不知道遇见这样的老师让我从何感恩,感谢她让我知道了不是所以有的老师都配得上这样的称呼?

    感谢她让我的好朋友去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每日管理十几个病人手术却还要照常做,整个人累到将近抑郁不快乐?

    还是感谢她让我压抑不住内心的愤怒写出笔下这篇文章来讨伐她?


    我不喜欢一个没有品德的老师,为了自己的安全,手术后有问题身为科室主任竟然去埋怨自己的学生,而不是去主动承担责任。

    我不喜欢一个自己用着富贵包包的女人的钱财是来自对病人的不负责任。

  我不喜欢这个老师欺负我的好朋友,不用我说,已经有报应体现在她身上:

  自己培养的学生一个个都毕业不再联系终于逃脱苦海。

  没有毕业的学生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纵然没人直接顶嘴,依然逃不掉因为自己的言语带来的伤害。

  我的英姐,昨天和你视频后说实话,我觉得今天过的特别漫长,我受不了我爱的人我最珍贵和宝贝的好姐姐就这样受人欺负,觉得自己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改变现状?

  也许我太久没有给你写过信,太久没有用文字表达过对你的感受。

  我努力想了好久,抱怨改变不了现状,我还是决定努力思索遇见导师这样的人是上帝让我们从中收获什么和学会什么呢?

  1.但也许真的要感谢导师,才有你将来规培后的四证合一,中间受的苦,受的累都是取经路上的难关通关后的奖品,三年略漫长,但也很快。

  2. 感谢你的导师,让我知道我是多么的牵挂你,你过得好我放心,可你受到这样的生活暴击我是一刻不能忍的,我在努力说服我自己,找到遇见这样一位导师这件事的意义。

  3.感谢你的导师,因为她,我们看见了自己不能成为的样子和一名好的医生应有的样子。

  4.感谢你的导师,让你成为了金眼科的一员,我的英姐将来一定会过上富足开心的日子。

  5.感谢你的导师,因为她你有机会去中国的大东北呆上几年去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还是能遇见一些喜欢的人和快乐的事情不是吗。

  6.感谢你的导师,因为她是你梦想路上的一个考验者,每天最想骂她的时候就想想,感谢她的存在,因为将来你一定能超过她,她树立了一个标杆。

    7.感谢你的导师,她现在的样子也许是我们看不惯的,但也许她每天在说你的时候也在经历着异常艰难的内心斗争。

  8.感谢你的导师,在锻炼我们的独立处理病人的 能力,上班后可能情况会比这复杂的多,一个人要面对未知的事情和人,感谢她让你提前体验了一下主任可能面对的问题,为你的独挡一面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9.感谢你的导师的提醒,因为她说的要好好吃早饭确实是对的,虽然语气让人受不了,我们仍应该感谢,感谢她的父母也许没有教过她如何说话让人心理好受,也许她也没有幸运遇见一位真心的好朋友告诉她如何才能更温和地去告知别人的不当之处,但仍是说明了身体是第一位的这个道理。

  10.感谢你的导师,因为她也许为了自己的的事业没有生孩子,活出了自己想要的人生,这件事告诉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和利益而活,不然就成为别人的打工仔,一辈子为别人做事。

    英姐,我努力了,但是写了这么多也确实有想不满你导师对你方式的地方,也有确实感谢她的地方。

  所以我希望的是,你能够不管她的话语,都要有自己的主心骨,你就是很棒,会超越她,她说的不对的话就不要听,骂你不好的话也不要放在心上,感谢上帝与你同在,我与你同在。

    言语是有力量的,我希望我的温暖话语来进到你心里,而不是让那些她伤害你的话语深深留下印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ontextMenu是上下文菜单,我们希望实现这样一种效果,点击主界面上的一个按钮,弹出一个上下文菜单,响应上下...
    安多人阅读 434评论 0 0
  • 一直都是一个人,也就更擅长取悦自己。 想要总是、总是保持一种“没有理由就是开心”的状态,然而行走在人世间,却会有很...
    杰大头的小肉球阅读 128评论 0 0
  • 别看我外表坚强勇敢,大咧咧的,其实我挺懦弱的。我不敢诉说自己的自卑,便把埋在心底的自卑化作简单粗暴表达出来...
    留心益阅读 246评论 0 1
  • 《教父》的第二部《西西里人》里有两个人物,阿多尼斯和安多里尼。 这是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不过也有一些相似之处。 ...
    长袖善舞js阅读 77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