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玥公主

春日的阳光,慵懒而明媚,斑驳的树影在风的拂动下窸窸窣窣,伴随着风声,远远近近的鸟鸣声声乱入,带活了早晨的这一番静谧。

我一双素手轻推暗红色的桃木门盏,门尚未来得及全然推开,已有一束阳光落在了我的面颊,我不自觉的闭上如波双眼企图贪恋拥抱这一份美好,丝丝丁香的芬芳飘入鼻息,我忍不住微扬鼻头急促而深深的吮吸了两下,沁人的芬芳夹杂着暖暖的阳光侵袭着我的内心,然后扩散至全身,身体里每一处的不安分都蠢蠢欲动。

只听“吱吖”的一声,门已被我推开,不自觉我早已轻抬玉足,向庭院中心翩然而去,沐浴着一缕阳光,我俯首屈体,摆好架势,停顿片刻,徐徐起身,尽力舒展着纤纤身段,尽显轻盈体态,眉眼饱含暖意,嘴角微微向上扬起,舒展身姿直至将双手高高举过头顶,白紸制就的宽大衣袖从手腕处徐徐滑下,晶莹的手臂展露在和煦的晨光中,玉臂开始摇摆,轻盈而又节制,婉若仙鹤在引颈翱翔。步伐尚未变动,姿态已和晨光交容。徐徐一脚静置一脚脚尖点地,前后盘旋,带起的裙摆璇着美妙的弧度,身姿宛转,忽而高昂忽而低伏,尤若蛟龙宛宛游动。目光开始变换,时而左顾右盼时而凝眸专注,明眸皓动,灿烂如辉。忽而双手收于腰际,脚下翩然旋转,步伐轻盈而熟练,活泼又略有些急促,绕场且舞且行且止,衣裳拂过庭院两旁的丁香树,星星点点的白色丁香花随衣袖翩然起舞,似舞于衣袖之上,又似翩然于衣袖两侧和衣袖共舞。。。

“大胆”一声巨喝落入耳中,我身心一震,害怕之感瞬间席卷全身,脚下一软,不小心踩到裙摆一角,头脑一片空白,身体直直向前方倒去,我紧闭双眼,然而却许久未跌落于青石铺就的地板而是一片温软之觉。我仰头一看,一个发髻竖起,眉如剑梢,眼若星辰,鼻梁高挺,双唇饱满,尽显儒雅的男子印入眼帘。下一刻我察觉到腰间的力量,才发现他双手揽着我的腰,我身体半倚着他,男女有别的宗训浮现脑中,瞬间又感激又恼怒,匆忙挣脱他的双手

“玥儿,还不过来”

随着父亲声音的再度响起,我略略福身,便迈着金莲小步来到父亲面前,看着父亲双唇紧闭生气的表情,我意识到我犯错了,轻唤一声“父亲”便低下头去。

“回头再收拾你”说罢,父亲向那名男子走去“世子,小女失仪唐突世子,还望世子见谅”我呆呆的震在原地,思绪飘回三年前,那是母亲去世后一年后,每年春天只要庭院的丁香花盛开我便会回想起和母亲花前共舞的场景,我便忍不住翩然起舞,企图捕捉母亲的一丝气息,然而,久不入我们庭院的父亲那一次正好看见,他刚开始怔怔着看着,忽然眉头紧锁,罚我跪下,问我知错了没有,我虽知自从母亲去世后父亲在府内禁止一切歌舞,但当时却倔强的说“母亲喜欢玥儿跳舞”。父亲嘴角略微一动似乎欲图说些什么,下一秒却眉头锁得更深,“那你跪着吧,没我的命令不许起来”倔强的我跪了两天两夜,最终昏了过去,等我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一名七八十岁的老者和我的一名贴身侍女“小姐,你醒啦,吓死小茵了”我动了动身体企图宽慰小茵,突然腿上的疼痛牵扯着我让我不能移动半分“顾小姐,您的腿由于久跪,腿内有於肿,非百日不可下地,我已开药方,内服与外敷双管齐下,在此期间切记舞蹈之类剧烈运动。”我回想起这两日的种种,对父亲薄情严柯的委屈,对母亲的思念,以及母亲临终前让自己万事听父亲的话的情景,不觉垂下眼眸,似乎准备接受一切,想要秉去自己的任性执念。从那之后我已好久没有起舞,每日读书,抚琴,丹青,女红,日子倒是过得充实。今日,不知自己是怎么了,竟然忘我舞蹈起来,还被父亲撞见。不知父亲会如何责罚于我。亦或是因没能听从母亲遗嘱听父亲话的内疚。

“无妨,今日得以一观小姐绝美舞姿乃在下荣幸,不知此舞可是吴地白紸舞,少时曾有幸观叔父宠妃娴妃一舞,真乃天外仙人是也,瑾观小姐之舞颇有几分神似。不知小姐师出何方?”

只见父亲瞳孔放大,目光游离,呆滞望着我,许久才回过神,低咳一声。又恢复之前毕恭毕敬的姿态,说道“世子说笑了,小女儿家之舞只不过怡情玩耍罢了,怎可与娴妃娘娘之辉相比”

“玥儿,世子面前衣冠不整,行为放肆成何体统,还不回屋自行反省去。”我这才发现自己由于刚起尚未仔细梳洗,本应叩着八宝蝴蝶叩的衣裳松松随意的绑着,颇有几分慵懒醉人之味,倒失了大家闺秀的矜持和端庄。

闻言我毕恭毕敬福一福身,“小女告退”,低头缓缓后退几步后转身离去。

泪水早已滑过双颊,母亲在世时父母亲虽相敬如宾但父亲一向是个慈父,对我一向百般关怀,呵护倍至,而如今父亲连我怀念母亲都横加阻扰,对我更是诸多要求。不知,迎接我的会是什么惩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