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行尸迷吗

一谈到僵尸剧,相信大家的第一反应便是《行尸走肉》。如今《行尸》第七季已经完结,有没有内心不痛快,不过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季结尾,回顾了《行尸》的一路走来,从大家还是陌生人起,从格伦救了瑞克时起,大家已经做了选择。恰如玛姬所说“从亚特兰大,到我爸爸的农场,到监狱,到这儿,到此时此刻,我们不再是陌生人,而是家人。”“因为那天格伦选择救你,很久以前,而那个选择改变了一切……如今我们所有人,为彼此做出牺牲,承受苦难,去哀悼,去给予,去爱,去生活,去为彼此而战。”原来,瑞克家族已经走过了这么多历程,不断的失去,也不断的壮大。从瑞克刚从医院逃出来面对行尸的不知所措,从观众面对一个个重口味的画面倍感不适,到现在,我们不再是仅仅被行尸所吸引,而更多是对人性的呼喊,对内心那股随剧中人跌宕起伏而充满狂热的内心而跳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第一次看《行尸》时是好奇,结果正吃着饭的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果断看了半集便弃剧,后来也不知是什么机缘巧合,便又看了起来。如果说最开始看这部剧是因为劲爆的行尸画面,倒不如说现在更多是被剧中的人物所吸引。原来,《行尸走肉》,并不仅仅是像它的名字一样,写大量穿梭于角角落落的僵尸,越往后看,越发现,这是乱世中人性的考量。在平静的生活中,我们尚且还能你谦我让,和和美美。而在危机四伏,物资匮乏的环境里,人与人的尔虞我诈,善恶本性便突显出来。不能说这些人就是坏人,人人都有生的权利,人人又都渴望活着,在行尸遍野的环境里,只不过,弱肉强食的本性便更显残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瑞克,作为该剧中的核心领袖,无疑在人们心中是个英雄,是个当之无愧的领导者。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刚强的男人,也有人性的脆弱之处。妻子与好友的暧昧,为家族生存而不得不斤斤计较,到屈服于尼根的内心防线崩溃。我们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有血有肉,饱满的人物,他有优点,也不乏短处。但所有的行尸迷们都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再站起来,会反抗的。他是一个英雄,他内心的小宇宙是不允许他一味的消沉下去。上一季瑞克家族失去了许多重要的人物,多少人为格伦和亚伯拉罕的惨死而心痛不已。我们随着瑞克的消沉一起忍辱负重,一直等到这一季,瑞克的觉醒,众人的团结一致,共同抗敌。我们终于等到了,尽管知道下一季与尼根的再次开战,必定是场恶战,但大家都提着一口气,想要奋战到底。瑞克家族是,我们这些追剧人也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样一部名声在外的僵尸剧,有多好,不用我来评判。我想说的是,既然它一直存在到现在,并且不断出新,必定有它的优越之处。随着它的诞生、成长,追随这部剧的影迷也不断壮大。为了支撑整部剧集,剧中的每个人物,也不断变得饱满起来。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觉醒和成长的过程,像玛姬、摩根、卡尔……每一个人都是。曾经他们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如今,一个个成长为战士。不仅本领强大了,心境也更坚韧了。妇女不再是柔柔弱弱,低声下气,孩子也不再是只懂玩耍的小朋友,他们都变得强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是因为每一个成长到第七季的人都不容易,所以,每一个人也都是一个故事。剧中有许多集是以一个人物为线索叙述的。对于剧迷,都有各自喜欢的,有时,一个曾经不起眼的追随者,如今都能花重笔来描绘。所以也会给人一种拼凑剧集之嫌,让人觉得每个人物都可以是一个主角。写文章尚且有主次之分,有所侧重,更何况是一部热剧。所以有时等好久才盼来的一集,发现只单纯写了一个自己并不特别感兴趣的人物时,还是有点小失望的。不过事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一直觉得《行尸走肉》还是瑕不掩瑜的,很好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想问一句,你是行尸迷吗?有没有期待下一季的回归,期待瑞克家族的绝地反击,期待尼根军团的覆灭。看到尼根再也不能趾高气扬,拿着他的棒球棒耀武扬威,你会不会觉得大快人心?期待下一季早日到来,期待我们会胜利。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一定会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