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带泪,谁是喜剧之王?----重庆小涛

人生就像电影,当然人生没有NG,每一天我们都是本色出演,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无论好与不好,我们都在时间的流逝里,长大、成熟,一天天变老。

人为何来到这个世界?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做什么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正如一千个人的眼里有一千个汉姆雷特。

在不同的年龄中,我们会有不同的答案

或许是为了理想而读书,或许是为了财富而努力,也有人会说,我的存在是为了世界和平。

无论对错,都是每个人的一面镜子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因为他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我们可以上大学,我们可以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拼搏,我们比我们的父辈有更多的人身自由,更多的物质基础,我们有这么多的同学、同事、战友,亲情友情和爱情。然而这也是一个最坏的年代,结婚面对高起的房价,大学毕业面对找工作的艰辛,进医院感觉自己是一只待宰的羔羊,这是一个拼爹的年代,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

弱者只为失败找借口,强者只为成功找方法

怎么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精彩,让自己的梦想实现呢?

其实我们身边很多的人,很多的事,会给我们很多启发,常言道:人前显贵,人后受罪,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只看到浮在海水上面的冰雪,却从未关注埋藏在海水里的根基。

创业导师,马云说的很好,人一定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曾专门花了一天的时间,看了下马云的自传,只是想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能够见到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现在的首富马云,做过英语教师,做过海博翻译社,做过义务小商品批发,曾经也像一名屌丝一样,挎着个大包到处推销,不是客户的热情接待,而是冷嘲热讽,坐上出租车的马云,面对窗外的夜色,在北京的街头说下了:再过五年,你们都知道我马云是干什么的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时间可以让一个人从神坛走下,也可以让一个人从屌丝变成首富,命运就是如此神奇,有的人说马云长得像外星人,脑袋是八核的,就是千年一遇的不世之才。想当年马云是冒着坐牢的危险开通支付宝,在互联网的风云际会中,通过淘宝网实现自己财富的增长,从一个屌丝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生大赢家。

在中国,成王败寇,古往今来,无数次被证明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马云自比金庸武侠小说里的风清扬, 活的就是一个潇洒、自在

人生需要励志,人生更需要正能量

而我比较欣赏的一部美国电影,《阿甘正传》常常能让人从内心感到温暖和感动,阿甘从小智力低下,双腿残疾,走路都需要支架,天天被同龄的小孩欺负,有一天,淘气的大男孩们又追着阿甘跑,阿甘怕挨揍,就不顾一切的往前跑,奔跑给了他勇气,奔跑给了他力量,渐渐的,他摆脱了双腿的桎梏,因为,他有一个信念,只能向前奔跑,才能不挨揍,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他好像渐渐的明白了些什么。

因为出色的奔跑能力和强壮的身体素质,他入选了校橄榄球队,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明星,因为没有人跑得比他快,没有人能够拦住他奔跑的脚步。之后参军到了越南战场,在无数次的枪林弹雨中,救下了自己的战友,他有一个信念,要想活命,就得奔跑,就得跑得比别人更快,最后因为战场上的赫赫战功,被总统接见,因为一个战友说的要买一艘捕虾船,他用自己的钱购买了渔船,完成了战友的愿望,并通过努力,在大海里满载而归,收获满满。

小时候的阿甘,看起来是人生输家,因为很多事情在外人眼里看来早已命中注定,然而阿甘的单纯,执着,一次次将平凡变成了伟大,做每一件事情,他都可以做到心无旁骛,一心一意的去努力完成,同事他也取得了常人难以达到的高度。

每一个微小的梦想都不应该被嘲笑,除了生活的苟且,我们还拥有诗和远方------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谁是喜剧之王?

看过周星驰演的《喜剧之王》,我相信很多朋友和我有同感,我看了无数遍,但是每一遍看完的感受都不一样,以前看是哈哈大笑,看的是人物表情,看的是对白的戏谑,慢慢的,随着阅历的丰富,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慢慢的,我们还是会如当初第一次看的时候,哈哈大笑,但是笑过之后,却又觉得心底酸楚,一个演员,出道不被人重视,好不容易得到一个角色,却总是把事情搞砸,一年一年过去,生活没有转变,是屌丝中的屌丝,把宋丹丹的小品台词换过来说就是,战斗机中的公鸡,欧耶!

无数次的拒绝,无数次的被人轻视,小人物依然向前,依然潜心钻研,天天抱着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就是那么傻傻的,很傻很天真的样子。

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巨星娟姐的出现,在感动后,决定让他担任一部电影的男主角,看起来,生活应该一帆风顺了,这又是一个屌丝逆袭高富帅的桥段,然而好事多磨,成功的路上绝不是坦途,在得知自己被别人换掉男一号的时候,那种失望,那种绝望,那种情难自禁的难以放弃,孤独、寂寞、失落、心伤,只有自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舔舐心灵创伤,无论经历多少的失败,经历多少的挫折,他依然坚毅如铁,为了磨炼自己的演技,他请了街坊邻居,排演话剧《雷雨》,没有掌声,没有喝彩,甚至没有观众,然而他依然活在自己的电影梦想里。

电影结尾,他排演的话剧众星捧月、众望所归,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喜剧之王,他再也不是死跑龙套的,再也不是别人眼中的瘪三。

星爷的电影,都在揭示一个深刻的道理,屌丝逆袭高富帅,无论你是多屌丝,通过不懈努力,你都可以比高富帅还高富帅,让我们在开怀大笑中,笑过之后还眼含泪花。

含笑带泪,谁是喜剧之王?

下一个,就是你------。



我是重庆小涛,我就是我,做不一样的烟火

作者风采(微信号:chongqingxiaotao   微信公众号:cqxt198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