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初恋这件小事》

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人,每次想起他的时候,会觉得…恩…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们依然愿意把他放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些什么。但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如果你爱的那个人给的是你改变人生的动力,那么为什么不死心塌地的爱下去呢?

《初恋这件小事》影片讲述的就是这么一个故事。

女主小水唯一让人过目不忘的就是她的长相。带着牙套,黑色皮肤,厚重的镜框挂在鼻梁上。

男主人公阿亮则是全学校高大最帅气的一位男生。

可是我们都知道命中注定遇见要爱的人是躲不开的。

小水的暗恋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影片开篇关于两个人的镜头就是小水在一家饮品店里偷看阿亮。两人真正的相遇是阿亮上芒果树捉一只猫,突然跳下来出现在小水面前,一手拿着芒果,一手捉着猫,然后若无其事的问:

暗恋最辛苦的大抵是:不管爱的多辛苦,他都不会发觉。

其实当喜欢的人出现在面前,不只是怦怦的心跳。还有他走后的狂喜。这时候阿亮学长估计还不认识小水,等着小水接下芒果他转身又把手中剩下的芒果给了另一个路人。

第二次真正的遇见是小水和她的三个好友排队买饮料,突然被打篮球的学长强行插队。继续按着套路走,阿亮学长为阿水出头,然后给阿水和她的朋友买了饮料。

这其实并不是多么吸引人的剧情,可是涉及到两个关于初恋的傻傻的小事:

小水拿到阿良学长的饮料舍不得喝。一直用手端着回到家中放进冰箱里。当然后来这杯饮料不了了之了,可是你是否想起来你为他小心翼翼做的那件事?初恋总是那么让人小心翼翼,触手可及又舍不得触碰。

而阿亮学长也因为在操场上给阿水出气跟打篮球的男生打架。

这两件实在平凡不过的事,可是却是最真实的。那时我们那么小,什么海誓山盟都比不过看到心爱人的那一瞬间。

故事中穿插了一件衣服上的纽扣。小水小心翼翼的珍藏起来,他或许是认为那是自己所爱的人为自己一个人而勇敢最好的证明。

小时候的女孩子总是会拿着什么青春物语,什么星座,塔罗牌来做各种各样的爱情测试。现在想想真是好单纯,天真。小水也是这样,在饮品店听到一人说因为看了一本《让他爱上你的九种方法》而被心爱的人表白,于是小水便开始了对阿亮学长的“施法”。

NO.1

你一定也有过这样的时刻吧,在满天星辰的时刻想着心中喜欢的人。然后一笔一笔写下他的名字。第一次看《何以笙箫默》的时候我记得她曾经写了无数遍她心爱人的名字。

NO.2

NO.3

当小水用了上面的方法的时候发现阿亮学长依然只当它是一个路人。

学校这个时候各个社团招新成员,小水在自己老师的要求下加入了戏剧社,要求表演《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小水则饰演白雪公主。在排练的时候饰演王子的同学拉肚子,正好阿亮学长在一旁便让阿亮学长临时代替演出。

这是小水第一次和阿亮学长牵手。

画面转到正式表演的日子,下水等待的阿亮学长并没有出现。阿亮学长因为摄影比赛得奖被老师带去领奖,终还是错过了演出。

阿亮学长临走前给小水留下了一个被咬过的苹果。可是小水确认为是自己的搭档送的。

此时阿亮的好友阿拓意外看到了小水的表演,而小水因为学姐帮她化妆开始转变在剧中的形象。

阿拓自从见到小水后便时常在阿亮面前提起他,阿亮也明白了阿拓的心意。

阿亮看着眼前的朋友答应下来。

当时青春年少,我们都以为还会遇到更好的,眼前的女孩也不是不喜欢,可是却怎么也不懂得珍惜,多少年后偶尔打开旧相册,看着她的脸庞,等慢慢合上相册的时候你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话剧表演之前小水妹妹发现小水的画纸上画着一个男生,便告诉妈妈姐姐有男朋友。妈妈问道:你这样怎么才能见到爸爸?

小水的爸爸已经在美国呆了五年,爸爸来信说谁能够考全校第一名便可以坐飞机到美国见到爸爸。小水一边喜欢阿亮学长,一边努力学习。

每个大人都说不许我们早恋,要好好学习,可是当遇见对的人你在想着得到他喜欢的同时一定会想着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故事不知道如何就直接跳到了第七种方法。

NO.7

可是等着小水朋友给她化完妆却是这样的

有时候我们会忽然想起那些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开始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你开始刻意为喜欢的人打扮自己,只是为了喜欢的人多看自己一眼。

话剧表演完后阿拓开始追求小水,小水第一次坐上阿拓的车是因为阿亮开始踢自己加入校足球队的第一场比赛。阿亮的父亲因为在一次全国重要比赛中点球没有踢进而被别人所看不起,而这也成为阿亮的心病。在得到朋友鼓励后阿亮还是同意加入校队,参加正规的比赛。

而在此时的阿水因为饰演白雪公主,自己也变得愈发漂亮真正的改变了自己在剧中的形象。

学校运动会开幕两周前乐队指挥因为打架不能出现在开幕式上,而小水的老师推荐小水担任乐队指挥,一时间小水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如何将乐队的指挥棒扔到空中旋转几次在顺利的抓回自己手中。一连训练几天也没有什么成效,后来在操场上联系的时候看到阿亮学长点球踢进球门,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小水便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好指挥。

这应该就是年少的我们,当看到喜欢的人变得更好,自己也暗暗努力着。就这样阿水终于成为了乐队的指挥。

故事到了这里已经完成了“丑小鸭”因为爱情蜕变为“白天鹅”。

阿亮学长也因为要加入足球俱乐部要出国训练了,小水决定在毕业那天告白阿亮学长。

可是当小水看到阿亮学长的衣服上写的是:

小彬爱阿亮。

原来毕业前一周阿亮已经和小彬在一起了。

当我们鼓起勇气说出我喜欢你的时候很多人早已经不在原地了,只剩下一个傻傻的你还在等着。是错过,是遗憾,是伤心,可那些都是青春。

故事到这里没有结束,画面突然转到阿亮学长拿出自己的相册,里面全部都是小水的好片,好厚的一本相册。

那是整个青春的厚度。

九年后小水在美国成为著名服装设计师,阿亮转型成为摄影师,回国后他们在电视节目中相遇。

主持人问小水最想问阿亮学长什么问题:

我想问阿亮学长……,阿亮学长结婚了吗?

阿亮学长:

其实我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

其实很感谢导演给观众一个童话般美好的结局,其实每个人心中总有一个地方是留给生命中的某一个人的,他/她或许不漂亮,或许性格也不怎么好,可是在我们心中却是独一无二的

其实剧中的小水痴痴暗恋了三年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告白了,这是很幸运的。

因为偌大的世界里还有很多无疾而终的暗恋。我们甚至不知道那个人在什么时候住进了我们的心里,可是却清楚的记得在某一个深夜里我们等着手机的震动,一遍遍的看手机屏幕。

没有谁的青春不是值得纪念的。

那些无疾而终的暗恋,耗掉了多少时光,可还是很感谢那时的自己爱过,或许没能够亲口告诉那个人。

可是有段时间我的的确确是用坏人间的时光去爱你,也很感谢你让我在青春的时光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转载自:http://www.jianshu.com/p/246b4dc5c3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