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赞藏破3000,我总结了这套方法

很多小伙伴都曾想,做个自媒体把闲暇时间利用起来,当然最重要的是顺便实现奶茶火锅自由(捂脸.jpg)。。。

但是又会被动辄几千字的自媒体文章吓倒。

好难啊,800字高考作文都能撸掉一大把头发。几千字自媒体文嘛,还是挥手拜拜算了吧,拜拜了奶茶,拜拜了火锅。

是时候拿出低门槛易上手的自媒体神器啦,它就是小红书。

它可以简单到什么程度?一张图,几句话,就能获得上千赞。

比如这样子的

是不是有跃跃欲试的冲动了,甚至已经开始幻想坐拥100杯奶茶的奢华生活了。

快醒醒,真相并非如此简单。小明推了推,趴在桌子上流了一滩口水睡着的你。

小红书对于新人入门极容易,但是要想运营好,还是有许多方法(套路)需要学习的。

萌新的我,通过一个月的小红书账号试错,单篇笔记终于突破3000赞藏。(高兴地搓了搓小手...)

同时,我拆解出了一些能够通用的小红书成长方法和实操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下图是我做小红书时记录的数据反馈统计表。

(提醒:如果你想先用一个账号试错,那就先不要用手机号注册小红书号,可以用其他账号注册。这样的话,试错的账号废了也没太大关系哦!)

好了,这就进入正文。

先祭出本文逻辑导图

01.

平台框架层——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① 轻量化的分享社区

小红书作为图文平台,在这个快时代,它是女性闲暇娱乐的轻量化生活社区。

为什么我把小红书称作“轻量化”的社区?

小红书的创作门槛比较低,9张以内的图片和1000字以内的内容,便可以构成一篇笔记。

从小红书对内容创作的要求可知,它不同于头条、公号、知乎等“重”平台。它偏向于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分享自己生活的圈子,轻快有趣。

这种独特的轻量化社区属性,意味着博主在创作上要转变思路,要让自己的内容风格更趣味化,生活化。

而不是“干巴巴”的干货说教,那样反而会显得沉闷,失去阅读兴趣。符合了这种社区调性,才会更容易被喜欢。

② 引爆推荐机制的流量密码

做自媒体,自然盼星星盼月亮,盼流量。

每个自媒体人都幻想着篇篇内容10万+,那种成就感,分分钟能达到马斯洛心理高潮。

而小红书要想获得高阅读量,被首页推荐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因此,我们有必要掌握它的推荐机制,从而能够“诸葛借东风”,让笔记的曝光量飞起来。

通过我自己小红书的数据反馈来看,有三个重要因素关系着笔记能不能得到推荐:阅读率,赞藏比与时间衰减。

阅读率:阅读率=点击量/笔记展现量。比如,你的笔记被平台展现给了100人,但是只有10人点击观看了你的笔记,那么你笔记的阅读率就是10%。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而封面和标题就是小红书笔记的外貌。

有趣的“灵魂”需要在内容中玩味,而好看的“外貌”能让人一眼倾城。阅读率反映着你的笔记封面和标题吸不吸引人,只有用户对封面or标题感兴趣,他们才会点进去观看你的笔记内容。

因此,阅读率成了小红书推荐机制判断你的【笔记可读性】的重要指标。

想想,你的笔记被官方推荐给了1000人,但是没有人点开看,是不是说明你的笔记外貌不吸引人。那么,平台干嘛还要浪费更多的资源去推荐你的笔记呢。

赞藏比:赞藏比=点赞收藏量/笔记观看量。比如,你的笔记有1000人点击观看,获得了50点赞50收藏,那么你的笔记赞藏比就是10%。

当你笔记的外貌吸引了用户,点进来观看时,发现里面的内容索然无味,自然不会有人给你点赞。

根据赞藏比,推荐机制会判断你的笔记是不是有【内容价值】。如果没有,即使你的阅读率较高,也会推断你只是标题党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从而减少笔记的推荐量。

时间衰减:时间衰减指笔记刚发布时推荐量呈上升趋势,随着时间推移,推荐量呈下降趋势。

花无百日红,同样的道理,即使你的笔记拥有不错的阅读率和赞藏比,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大大地减少笔记的推荐量。毕竟,平台上每时每刻都有成千上万的新笔记等待着被推荐。

当然,也有经过时间洗礼而依旧闪闪发光的笔记,这种被平台认可的特别优质笔记,会在很长的时间内不断得到推荐。(如果你的笔记能达到这种级别,就很有机会涨粉大爆发啦)

我们大致清楚了推荐机制的要素,那我们的笔记是如何在流量池中翻滚起来的呢?

为什么有的笔记阅读量总是徘徊在一百左右?而有的笔记阅读量则能轻松过万呢?

这就要考虑到小红书的【流量分级推荐机制】了。

只有你的笔记在特定时间内,阅读率与赞藏比达到了某种要求(小红书未对外公布它的数据设定),才能从一个小级别的流量池,突破到一个大级别的流量池。

我把这个过程叫做【流量池跃迁】,示意图如下。

如果你有小红书创作经验,你应该能够体会到,当自己笔记跃迁进入一个大的流量池时,阅读量与赞藏量会蹭蹭蹭地飞速上涨。

经常有胖友抱怨自己的阅读量总是在一百左右徘徊,就是上不去。如果你了解了图中流量池跃迁原理,就应该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你的笔记被“三体文明”锁死在了千级流量池。如果你的笔记突破不了这个流量壁垒,就无法获得巨量曝光。

这也是胖友们经常认为自己的笔记被限流的一个重要原因,会产生“限流幻觉”。

其实你的笔记并未被限流(账号与笔记都未违规),而是你的笔记基础数据不理想(即阅读率与赞藏比不达标),无法被推荐到更大的流量池中。

认识到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们常常喜欢把原因归结到外部,而不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承认自己的内容不够好(未能得到用户的喜欢)也是一种勇气。只有承认不足,才能更好地进行复盘反馈。

③ 违规问题早知道

无规矩不成方圆,小红书作为UGC分享平台,坐拥巨大商业红利,如果不设定规则,很容易成为广告横流的垃圾场。

从我个人的使用体验来说,小红书算是各类平台中,规则最严格的了。

小红书的广告违禁词与引导类违禁词有很多,为了账号不违规,必须要十分慎重用词哦。

具体的小红书官方规则一定要通过社区规则页面以及薯管家(小红书官方解读规则的账号)来查看哦。

此外,仍然有几个注意点,在这里给胖友们说明一下。

1)广告违禁词监测

作为广告门外汉,我们很难注意到自己的用词是否违规。但是幸亏有专门的软件程序能帮助我们提取违规关键词。

我个人用的是零克查词和句易,从个人使用效果来看,它提取的准确率并不能完美符合小红书的违禁词库。但是起码能让我们在创作内容时,减少违规的概率。

2)引导类违禁词问题

引导词是什么呢?

在自媒体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博主引导用户【一键三连】之类的用语。但是小红书在这方面管的也很严,比如在笔记正文中让读者点赞收藏之类词语,也可能会被小红书判定违规。

当然,向外站引流类关键词更是绝对不允许的,比如公众号、二维码、链接以及微信等。

如果被检测出来,很容易导致账号违规。如果账号违规了,那么你发的每篇笔记都会被限流,这个账号基本就算废了。

④ 创作心态要摆正

小红书是个去中心化平台,它对于新人用户相对友好,不用担心自己没粉丝,笔记就没人看。在小红书上,决定你笔记数据的是你的内容质量。

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很多10w+粉的大v,他们笔记的赞藏量甚至还不如几百粉的新人。

小红书的粉丝黏性是比较低的,即使是大v,如果他们内容长期划水,在流量池内也很难突破流量壁垒获得大幅流量跃迁的。

反而那些小博主,因为用心做内容,笔记获得用户喜爱,可以很快获得大量的点赞。

因此,对于没有粉丝的你,不要去担心自己的笔记得不到曝光,只要你的笔记符合用户的口味,你的数据一定可以比大v更好看。

当你能给用户带来价值的时候,用户会回报你更大的价值。到时候,恰饭Money,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

摆正心态这点真正的很重要(此处心中默念3遍)。

02.

内容框架层——宝剑锋从磨砺出

① 内容定位的大方向不能乱

1)有方向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说到内容,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便是“我要做什么”。

内容的定位关系到你将成了什么样的博主。电影博主?知识博主?美妆博主?以及如何更好地让内容变现?

只有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才能一直创作下去。

乱花渐欲迷人眼,很多人容易什么热门,就去插一脚,最后迷失了自己的创作方向。

虽然对于新人来说会存在一个方向摸索的过程,但是慢慢地,你要能够看到前方的那个靶心——我要做什么。

2)内容是不是越垂直越好

经常有新人苦恼于内容垂直的问题。小红书的内容创作确实需要一定的垂直度,但也不要“垂直到单一,单一到无趣”。

垂直是为了让用户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设,用户才能决定你是不是他们喜欢的博主,他们要不要关注你。

大家可以试想一下,今天发美食,明天发护肤,后天又发数码。。。这样凌乱的内容,别人都不知道你是干嘛的,他们为啥要关注你!

回想一下,你平时关注的博主,是不是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人设?

此外,内容的垂直也能方便你广告恰饭,毕竟让内容变现也是博主们的一个梦想。所以不要耻于考虑变现的问题,这是个俗气但现实的问题。

当你的内容垂直度符合广告主的需求时,他们才会考虑要不要和你合作。

粉丝的需求能不能与产品精准匹配,达到广告收益最大化,可是广告主们考虑的大问题哦。

那么如何去把握内容的垂直度呢?

在你发布的内容中,60%以上的内容是同一领域,其他内容为相关领域,基本就可以了。

这样做,既能让用户免于内容的单调,也能让他们保持住对你人设的稳定认知。

② 简单三步让选题不再难

自媒体新人最不缺少的就是一腔热血的新鲜劲,但是内容创作却是个细水流长的慢功夫。

很多新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开始的几篇笔记有东西可写,慢慢地就言之无物,不知道该去写什么了。

接着就没了做好自媒体的冲劲,放弃更新,关闭账号,流畅三连。

那么梳理出自己的选题库,就成了你自媒体之路能否“持久战”的关键问题了。

通过对小红书平台笔记的归纳,大致梳理出三个可行性较高的选题来源方法。

1)个人兴趣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你热爱一样东西时,便能天天玩出新花样。

在小红书上很多达人都是依靠兴趣,慢慢把自己变成了“红”人,她们可以是追剧达人的影视博主,也可以是行万里路的旅游博主。

2)专业知识

不论你是学生还是搬砖人,输出知识既是一种提升自我能力,也是帮助他人的有益之事(费曼学习法就讲到,输出知识才能帮助自己更好的掌握知识)。

在小红书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知识达人,而且不少达人都是学生甚至是初中生。她们分享自己独到的学习方法,考试技巧,压力管控等等。

3)情绪日常

小红书之所以被女性喜爱,除了满满的种草感之外,它也是个畅享情绪的空间。

很多博主会把自己日常遇到的喜怒哀乐,拿到平台分享,人设不再是冷冰冰的账号,而是有血有肉的人格化朋友。

谁会不喜欢一个奇奇怪怪又可可爱爱的博主呢。

③ 内容调性,让你更懂她

每个平台都有其独特的内容调性,所以小红书不是知乎,知乎也不是小红书。

因此胖友们在内容创作上,文案编排上,必须要把握住这种调性,才能获得更多用户的喜欢。

通过我使用小红书的感受,在内容调性上,小红书更偏向“小矫情”式的内容氛围感。

小红书的用户群体女性占据绝大多数,而从女性心理学上来说,女性在心理特征上更突出于感性,面对事物更易于流露出感情。

林语堂先生曾说:“她们的重感情轻理智的表面之下,她们能攫住现实,而且比男人更接近人生,我很尊重这个,她们懂得人生,而男人却只知理论。”

“小矫情”式的内容,更接近女性的情绪感受,更具有真情实感,就像那bling bling闪烁的萤火虫的辉光。

了解了这一点,对我们在小红书的内容、文案、图片以及标题的创作上至关重要。

不要把你的小红书内容变成干巴巴的“理论”,而是应该“有趣与有用”。

03.

操作框架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小红书的笔记由三部分构成:图片、标题和正文内容(这里以图文笔记为例)

① 搞懂图片背后的秘密

关于图片,有朋友说“我不是摄影师,怎么办”,“我没有设计师的作图能力,怎么办”。

不用怕,小红书的图片不用那么精美(图片不糊是前提)。

有些新人博主把图片修的像某淘商品主图似的,已经能比得上高级美工了,可是笔记点击寥寥无几。修了几个小时的图,却无人点击,受到一万点挫败感暴击。

除非你是摄影之类的博主,不然你的图片不用做的格外精美,而重点在于有人味有情感。

如果你经常浏览小红书,会发现有些博主随手拍的有趣生活图片,就能有几千赞藏,几百评论。因为,它让用户感受到了真实的生活。

新人,不要把时间过多花在把图片变得精致上,而是要让你的图片“小矫情”起来。

其实,这大大降低了新人门槛,你可以没有设计师的作图能力,但是依然能比设计师的图更受喜爱。

这里推荐几款好用的作图工具。

简拼——一款简单易用的拼图软件

黄油相机——超多滤镜,小白也能快速编辑出美图

创可贴——有很多海报模板,适合做小红书封面图

Photoshop——俗称ps,适合有专业基础的用户,强大的图片编辑软件

② 标题也要闪闪发光

小红书的标题最多只能有20字(包含标点以及表情符号),因此更考验博主的语言精炼能力。

要在20字内,传达出主题关键词,情感态度,又能让人有点击欲望。很是考验博主的文案能力。

那么标题该怎么写呢?

1)视觉化

表情符号是小红书的一大特色。图形比文字的视觉吸引力更强。因此,小红书博主们会在标题中巧妙添加表情,让标题生动抓眼球。

2)两段论

为了更明确地表达出笔记的主题,通过两段论的方式将关键词突出出来。

可以通过标点或者表情符合的方式,将标题隔层两段

用户可以更快地抓住标题重点,毕竟用户滑屏的速度是比高考阅卷老师还要快的,没有看到关键点,你就会被狠狠抛弃。

3)亲密性

女性之间的社交距离会比男性低很多,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各种闺蜜挽着手,但很少有男性之间会有这种亲密举动。

同样的道理,在小红书平台,在标题用词中可以适当通过巧妙用词,拉近博主与用户间的距离,创造一种博主与用户是小姐妹的关系感。

4)趣味性

世界奇奇怪怪,而你可可爱爱。趣味性,是枯燥生活不可或缺的调味剂。在标题中,通过一些俏皮的用语,让你有趣的灵魂被他人发现,娱乐又轻松。

5)数字法

对于一些干货或者教程类笔记,可以通过数据让用户一目了然,唤起求知欲。

6)好奇心

好奇心,真的是自媒体标题的通用法宝。人们总喜欢窥探他人生活,听听八卦吃吃瓜,想知道他人怎么皮肤保养的好好,用了什么学习法成为学霸等等。

③ 掌握正文写作的规律

1)正文格式特色

小红书对正文的要求是1000字以内,通常正文有几百字就足够了。这对不擅长写作的新人真是大大的好消息。

小红书的正文也有其独特的地方,那就是可以通过添加表情符号来使内容生动灵活,层次分明。

当然,正文内容是忌讳说书式的大段内容,它让文字可读性变差。

小红书博主一般会用表情符号,将正文分割成多个小段落。这样我们可以快速去扫读文字,不至于累到读不下去。

比如,像这亚子...

符号+小段落的正文格式,对于小红书阅读体验很重要,切记不要那种一大坨文字的形式,体验感真的很差。

2)正文话题标签

笔记正文可以添加笔记的相话题标签。精准的话题标签,能够帮助笔记进行精准推荐,同时也有利于用户搜索找到你。所以一定要记得加上话题标签。

3)正文关键词

从小到大,我们做语文阅读理解,都免不了要弄懂文章的中心思想。

你的小红书笔记也是需要有中心思想的,这个中心思想就是通过关键词的重复来表现的。

小红书是通过机器来进行【语义识别】,之后会把你的笔记打上相关标签,这些标签会与相关的用户标签进行匹配,从而让笔记达到精准推荐的目的。

标签推荐的精准度关乎着你的笔记会不会有用户阅读,会不会被点赞收藏。

大家可以试想一下,你写的笔记是校园生活,但是把你的笔记推荐给了母婴用户群体,自然你的笔记难以被大量点击阅读。

机器有时会神经叨,读不准你的笔记到底说的是什么。

因此,小红书博主一般都会在正文中多次重复必要关键词,以增加语义识别的精准度。

这里有一点是要格外注意的,很多新人会喜欢在笔记结尾堆砌一堆关键词。

本意当然是希望获得更多类别的用户浏览。但是结果反而起到负作用,太多关键词的堆砌,反而会让机器难以识别出准确的笔记标签。less is more,不要去堆砌太多关键词。

当然,我在小红书实操中,发现一个好用的笔记标签提取网站——零克追踪,它的笔记标签提取功能,能够帮助我提升【关键词语感】。

通过复制大博主的笔记链接以及自己的笔记链接,提取出笔记被系统打上的标签。

对比自己心中想到的标签词是否一致,从而来优化笔记中的关键词。

提取出的关键词是下面这样子的

通过这种方法,慢慢能够让你越来越熟练地给自己的笔记贴上符合小红书系统的标签。推荐的越精准,你的笔记被用户点击阅读的几率就会越大哦。

04.

掌握拆解的能力——万变不离其宗

“鱼”与“渔”的故事,想必胖友们都不陌生。自媒体纷繁复杂,能看清内在的运行逻辑,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做自媒体(不仅仅是小红书),胖友们都应该学会拆解问题的能力,洞悉爆文背后的本质,然后拿来为我所用,推陈出新。

我个人的自媒体拆解框架是这样子的。

① 地基

打好地基,才不会空中楼阁。当你要创作小红书笔记时(其他自媒体同理),首先要把你创作的“地基”拆解清楚。

那么什么是小红书的“地基”呢?

我认为有三个要素至关重要,它们分别是:用户、场景和需求。

很多新人会缺乏自媒体思维,把小红书当成朋友圈,笔记随意乱发。

而自媒体人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用户是谁的。比如,你面向的受众是学生?高中生or大学生?

因为不同的用户群体有着不同的用户场景与需求,如果搞不清楚你的用户定位,你的笔记会很难切中用户的痒点

辛辛苦苦准备了一个小时的笔记,白白石沉大海,多么可惜。

定位好了你的用户,才能更好地从场景与需求不断挖掘出笔记的创作点。

举个栗子。

大学生用户,她们有宿舍场景,社交场景,学习场景等等。

在这些场景上,她们又有着自身的独特需求。比如,由于钱包的限制(毕竟收入来源主要是父母),她们在购物上很多时候会选择平价替代品。

那么地基就会是这样子的:大学生(用户)>学习用具(学习场景)>平价产品(需求)。

许多小红书博主正是针对这个“地基”写了很多平价替代的攻略笔记。

② 方法

当我们选定地基之后,就要考虑利用什么工具(方法)来构建出我们想要的蓝图(目标)。

在进行自媒体创作时,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怎样去创新,创新,创新。

正如茅盾曾说:“模仿是创造的第一步。”我们在进行内容创作时,可以先分析那些高阅读高赞的笔记,拆解出自己可以去模仿的方法

当然模仿不是抄袭,抄袭既无法提升自身的能力,更会导致账号被限流。

模仿是一种能力,只有你拆解清楚了优秀笔记的闪光点,才能站在巨人肩膀上,让自己“红”起来。

当你拥有了拆解思维后,看到小红书笔记时,不再是单纯的图片文字,而是内化为方法论,策略与技巧。

为什么他的标题会让我有想点击的欲望?他的遣词造句有什么特色?句式结构有什么抓人眼球的地方?

此时,如庖丁解牛,你眼中看到的都是脉络,出手的都是招式技巧。

③ 目标

当你掌握这些方法技巧时,就到了把美丽的蓝图变成现实的时候了。我们在创作小红书笔记时,不能忘记数据目标。

通过方法来提升笔记的数据指标。

比如提升笔记的点击率?提升笔记的赞藏比?提高笔记的互动率?

针对拆解出来的目标,我们分别要在图片、标题和正文,运用有效的方法来不断改进与完善笔记,提升数据效果。

当然,在利用拆解思维进行内容创作时,我们千万不要忘了“试错”与“反馈”这两个要点。它们是能让你拆解能力愈发纯熟的炼丹炉。

经验是试出来的,只有摸过的石头才知道适不适合过河。

当我们运用自己拆解出来的方法创作笔记时,我们要对比自己的前后笔记数据变化,以及其他博主的笔记数据,来判断我们的方法适不适用。

通过得到的数据反馈,来判断下一次的笔记创作要不要延用这个方法,还是改进出新的方法。

相信,通过不断的试错与反馈,你的创作技巧会得到大幅的提升,成为专业的自媒体人。

当然,试错与反馈会一直贯穿你整个自媒体生涯,用户的喜新厌旧,自媒体人的自我突围,都会要求你不断成长。

此时这片文章已经balabala得太长了,希望对大家的实际创作有所助益和思考。

公粽号【阿池范范】,会分享一整套自媒体教程吖,欢迎一起进步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