鳗鱼小姐不会飞

鳗鱼小姐不会飞

文/半抹纤尘

(一)

鳗鱼小姐是我的大学朋友,之所以在这里称呼为鳗鱼,是因为她有着让人嫉妒的魔鬼身材,腰线就像鳗鱼一样纤细。

鳗鱼小姐的心中,有一个男孩,他也许算不得绝对极品,但在鳗鱼小姐的眼中,却是独一无二。

我们暂且叫他刺猬先生吧。

和刺猬先生在一起的日子,是鳗鱼小姐最开心的时候,刺猬先生温暖、体贴,他用无微不至的关心来让鳗鱼小姐获得快乐。

他也是个上进,努力的人,凭借自己的奋斗,在系里担任了干部,带着一帮干事,获得过许多荣誉。

……

(二)

都说爱情里,两个人最好的状态是相对静止。意思是说,生活中两个人一起努力,一起上进,保持绝对运动,而在两个人相处之中巧妙的形成了相对静止,这是爱情里最好的状态。

然而就像厨房里的调料瓶总会不时翻倒,爱情,哪里是能够一直一帆风顺的东西?

刺猬先生的忙碌,鳗鱼小姐的失落,他们之间越来越多问题。可是两个人都不懂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

是的,他们分手了。

“原因?”

鳗鱼小姐沉默着。

她怎么也想不透,很多问题明明可以一起解决,为什么到了最后还是以分手收场。

(三)

分手后,鳗鱼小姐在经历了一段失落期之后重拾阳光,但心里还是时不时想起刺猬先生。

一年后,鳗鱼小姐跟我讲起这个故事,我说道,既然心里还牵挂着,不如就去找回最初的自己吧。

鳗鱼小姐说,时光,很难回得去了。

嘴上这么说着,心里终究还是放不下的。

(四)

鳗鱼小姐生日时,她约了刺猬先生一起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这是第一次一起看电影,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了。

然而老天终究了还是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电影还没放映完,便遭遇机器故障匆忙收场。

也许,这对于其它的观影者来说,仅仅只是错过了一场电影,影响一次好心情。而对于鳗鱼小姐来说,更多的则是无奈。

他们,终究没能好好看完一场电影,即使这也许是最后一次。

刺猬先生送鳗鱼小姐回去,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此刻鳗鱼小姐的心中有太多的无奈。她好想伸出手拉住他,可是她没有。

告别时,刺猬先生听到她在叹气,问怎么了。

鳗鱼小姐只是轻轻摇摇头,说:“没事”。

(五)

回到宿舍,鳗鱼小姐发了一条消息向我倾诉,她说,她后悔了,她觉得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原来已经变得陌生,她的期待全都落空了。

她伤心难过,赌气说再也不会等他了。

可是鳗鱼小姐知道,她做不到。

她还是跟从前一样,不过多伤心多生气,只要他一句话,她还是会随他走。

……

(六)

后来鳗鱼小姐偶尔还是会跟刺猬先生联系,是的,她放不下。

特别是当她知道刺猬先生心里还有她之后。她好想告诉他,回来吧,我还在等你。

可是她也不知道刺猬先生在顾虑什么。

她讨厌刺猬先生的那句“我很想你,很喜欢你,可是回不去。”

她不明白,不是只要相爱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要顾虑那么多。

但其实鳗鱼小姐心里也有很多顾虑,她的爸爸帮她在中山安排了份不错的工作,实习期间就可以过去了,她可以不用跟别人一样为了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但她没有很开心,更多的是失落。

因为她只想留在刺猬先生身边。

“他,或许永远都不明白吧?”她这样想道。

……

(七)

“我爱你,只是,我不能继续喜欢你了。”

哪怕我倾尽全力,哪怕我近在咫尺,我始终跨不进你筑起的围墙。

鳗鱼小姐不会飞,她不知道,爱这种东西,是不是很难翻过现实的高墙,所有的委屈,只能在黑夜里暗自成伤。

如果说,心和心之间存在着神秘的感应。

那么,某一个夜里,当你的手机微微一震,你会不会恍然的以为,还是我给你的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正好,太阳正晴。我在公园的小路上慢跑,我喜欢每天早晨起来,跑跑步,看着每天清晨不同的人与事,感受这个世界的奇...
    布雷路阅读 605评论 1 1
  • 流水春花落,行云碧宇浮。 眼看佳色老,心想旧时游。 景似画中画,人于楼上楼。 梦醒清晓月,起望一回头。
    雪窗_武立之阅读 189评论 3 5
  • 作者韩国基金投资咨询师郑恩吉,靠着自己理财的好习惯,在29岁未婚时便有了自己的房子,结婚后仅两年六个月就将28...
    与心同行阅读 813评论 0 1
  • 老夫聊看当年锅,左斩建龙你看哥。 死里逃生天助我,笑谈还我八十多。 今朝故计又重演,光大分析阀怎说。 当初选型干啥...
    杰丶心跳阅读 196评论 1 0
  • 楔子: 盛夏。 阳光明媚到一塌糊涂的季节,就连指缝间也有光能够渗进来。 现在是早上七点二十分。 马路上的车已经开始...
    慕光之晨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