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页的情书给错了人

幼儿园开学第一周,由于没有发教材,也是初当幼教,教学内容基本上自己拿捏,除了培养小朋友好习惯,带着小朋友玩,做手工,美工等。偶尔应家长要求写一写字,可是写什么字呢,不能太难也不能太简单。

当我把“全”,“方”两个字写出来,准备教小朋友读写时,我竟然一下子愣那了。我为什么会写这两个字,我为什么要写这两个字。只是因为那些青葱岁月,暗恋的他,叫曲全方吗,话说他还有另一个名字,曲战奇。啪啪真想打自己脸,这么多年了,十几年没有交集的人,关于他的记忆还是鲜活深刻,何必呢。

没有忘记,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心动太过深刻,也或许是少不更事情窦初开太过灿烂,浇灌太多热情,倾泻在二十二页的情书上。谁知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而寒意入骨,惨败枯萎。

多年后看望母校

还记得那是我考上梦寐以求的县高的第一年,欢喜,憧憬,好奇各种情绪充盈着心绪,看见郁郁葱葱的梧桐树都想去摸一摸。同时也掺杂着自卑和胆怯,因为这是新的天地,比初中学校更广阔,女同学比那时更多有的还很洋气,男同学比那时更多有的还很酷。我怕我这只丑小鸭在这里会相形见绌,日渐埋没。

我的担心是对的,如果我不曾暗恋,不曾心猿意马,也就不会受伤,或许我会走一条更加敞亮的路。只是那时的我,总是那么后知后觉,不分轻重。

高一分到十三班是我的幸也是我的不幸,幸在于班主任人很好,我依然努力,依然很受器重,担任学习委员。不幸的是,班里有他,而他却是我的劫。如果在那个月明风清本该自习的夜晚,我们没有去班主任许老师家里搬电视,没有播放那部又烂又露骨的《无极》,我想我不会注意到他。

作为班长的他,回眸训斥说话大声的同学时,那双有神又清亮的眼神。我顿时感觉心跳漏掉一个节拍,目光不由自主的凝滞在他身上。那时候的欣赏水平,还看不出烂片烂在哪,只是觉得一直很帅的张东健怎么没有班长帅呢。有了这个念头,就觉得坦然面对他真的是件很难的事。

我本就是一个有点土不太瘦的姑娘,发形从出生就没整过,除了剪过短发,发质还是那种又粗又硬又卷的自来卷。真的是扔到人堆里就泯然众人矣。当然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况且他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不是超帅家里又超有钱。

依然满满的回忆

私底下听说过他的家庭情况,他是回族,条件一般(别的同学在聊他,自己悄悄竖起耳朵听)。当时的我还傻傻的想,如果跟他一块吃饭,一辈子不吃猪肉也没关系。想想当时多傻,真想回过去狠狠的煽醒自己。

自从心里燃起暗恋的小火苗,我既盼着能碰见他,又怕他发现我的小心思。以前一直很喜欢去回民食堂吃胖大厨做的米线,无所顾忌,后来我就是过了饭点悄悄的去,或者叫上好友故意有说有笑的一块去,顺便漫不经心的瞟一眼他。

还记得很寻常的一次值日,看见他拿着大扫帚在那挥舞的样子都特别英武,以至于上前跟他借个水盆都在琢磨话怎么说,路怎么走才能让他看出我的与众不同。讲真,那时候的小心思真是够傻。

从教学楼回女生宿舍总是从北边路过男生宿舍,尽管不知道他们宿舍在什么位置,却总是忍不住张望一下,看不到还好,看到了还是会不敢打招呼,赶紧溜之大吉。

当然毕竟在一个班,还都是班干部,开会碰头聊天都是很寻常的。从他的言行举止感觉他待我同其他女生一样一般无二,有点失望,同时知道他对别的女生也没有特别热情或者接触过多也很高兴。可能刚刚上高一的我们都还比较听话还记得,学校明令禁止早恋。

只是到了下学期,张扬的,漂亮的,有钱的同学,明里暗里,不把“禁止早恋”当回事时,有些是高年级学生。学校风气变得像发情的野猫,时不时有男女同学手牵手,勾肩搭背。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最让我惊诧的是我的好友悄悄话对我说,她喜欢他们班长,还有谁谁谁也喜欢他。我想到了我们班长,除了我是不是也有人喜欢他。

有些破败的操场

我是规规矩矩的女生,况且也是有心没胆。可是我却做了一件直到现在想起来还耿耿于怀的大傻事。情难自抑的时候去买了一本信纸,如开弓的箭一发不可收,洋洋洒洒的写了二十二页,要知道信纸总共二十四页。具体写了什么也记不太清了,好像开始是倾诉衷肠,说说自己是什么人,不会要求他什么,让他照顾好自己,少抽烟,少玩游戏,学业为重等。其中一句“希望你记得一直有一个女孩在默默的祝福你,愿你一切顺利,前程似锦”(当时前程似锦是多么烂掉牙的词)。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决心,在期末考复习的那段时间,竟然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埋着头认认真真的写情书。现在想来,自己真的是有够啰嗦,写了那么多页,也不怕吓着他。

考试结束的时候,我把沉甸甸的信塞到了我最喜欢的《新概念作文集锦》这本书里。在放假的前一天,怀揣着摩挲很久的宝贝,尾随他出教学楼,惴惴不安的叫住他,“这本书给你看看”,说完就匆匆的跑开了,甚至都没敢看他会是什么表情。

于是高一过后的整个暑假真的是度日如年,我既盼着早日开学,又怕开学。真的不知道他看到我给他的情书是什么心情,是不屑还是感动,还是心动。每天都跟神经病似的坐立不安。以至于有一次悄悄溜出去,用公用电话,战战巍巍的拨动了那个默念许久的固定电话,还来不及听那个粗重的“喂”是谁说的就匆匆挂断电话。真的太紧张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直到开学,当我们班的L同学把那本作文书交给我,说谁谁让我给你,我就知道是我多虑了。我真的很后悔,跟做了贼似的,不敢去找他,不敢去问他。况且在文理分科的时候,我们已经彻底的分开了,界限分明。如果说我对他还抱着一丝留恋,直到看到他跟一个女同学在教室门口有说有笑,耳鬓厮磨。那一瞬间,我听见心碎的声音,伴着阵阵的破裂之痛。

然后的然后我不再想,他对我是怎么想的,是嘲笑是不屑还是什么,还有我那可怜的情意满满的二十二页情书是被撕了,扔了,还是烧了。虽然在校园里偶尔也会碰到,躲不过就点头微笑,躲过了就万事大吉。收起我的悲伤,带上我的面具,我只想让他知道,没有他我依然过得很好。藏着这一段伤心往事度过了平淡但又紧张的高中生活,直到高三拍毕业照,包括拍高一班级集体照我依然笑的灿烂。我只想让他看到,曾经对他卑微思慕的我,在没有他的日子活的并不狼狈。

可是也只有自己知道,拿的起放不下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在上大一的那一年英语课上,忽然门开了,有一个人探头望望,那一瞬间看着好像是他,随机门又关上了。当时心怦然一动,然后各种胡思乱想,难道是他来找我,找我什么事呢,是来告诉我他一直觉得我很特别,一直存放着我写的情书,然后我们甜甜蜜蜜的走在梦一样的校园里。直到下课我匆匆的跑出教室什么也没看到我才知道这真的是一场梦。

再没有他任何消息,也没有刻意打听,直到大二学期有一天在校内网上(也就是现在的人人网),看到那个魂牵梦萦的面孔,那个熟悉的名字,请求添加为好友。我思绪万千,虽然很想跟他说话,问一问他过得怎样,问一问他当时的想法,甚至问一问我的二十二页情书还在吗,可是我没有点同意。带着一抹浅笑,带着一丝释然,我退出了人人网。想着以后再登录,也不会跟他有半分的交集。

后来的后来就没有再想起那段懵懂又难过的往事,也没有再记起那个名字,可能是心理阴影太大,有点恋爱恐惧症的我终于在大学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若干年后初为人师,竟然写下那两个字来教学生。不管是下意识还是无意识,仅做此文祭奠那段青涩的青春岁月,告慰当时那颗澎湃的热血赤心。还有记住,那时的你没有错,你很勇敢,你很特别,只是他不是你的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