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只是萎谢了

一头乱蓬蓬的齐耳短发之下是那张油光满面的脸,与之相配的是她数年如一日的黑色的运动衣,这就是黎青青,所有人眼中的“男生”。她的口头禅是“女汉子算什么啊,老子是女汉子中的汉子”。她不修边幅,但却凭着一颗赤子之心修了极好的人缘,在校园里经常出现她极其帅气和霸气的和男生打招呼,若是女生则逢遇见必揩油。

据说她自小也算是个才艺双全的姑娘,喜欢画画,喜欢音乐,也写过小说,只不过画画被她妈扼杀在摇篮里了,第一篇小说也写着写着夭折了,所以她进大学第一天看到军乐团招新时整个眼睛都亮了!

“我要去吹长笛。”黎青青的话是前所未有的正经,正经的我们都忘了面前坐着的是黎青青。

于是她兴高采烈拿着报名表去军乐团,满怀激情的过了笔试、面试,可是在最后,负责人和蔼可亲的和她说:“同学,我们学长笛的人已经满了,萨克斯还有名额,你愿不愿意去试试?”

当然,她毫不迟疑地接受了这个“友好”的建议。

“后来我听人说萨克斯更适合男生,听人说长笛更适合樱桃小嘴的女生。”黎青青的嗤之以鼻中更多的是习以为然。

在那个到处都是媚眼如丝的姑娘的地方,她是个体重150的女汉子,女生拿她当男生,碰到所有脏活累活都只需娇滴滴地唤一声,黎青青就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男生当她是男生,无半分对待对待女孩子的怜香惜玉。可是黎青青依然干得有滋有味,她觉得能为大家做点事没什么,她觉得她是“汉子”,所以要呵护女生,她觉得男生,所以他们和她打成一片是拿她当哥们。

直到有一天,社团有一场演出,她又无一例外地被指派去干活。她搬着乐器爬向一百多阶的音乐厅的时候,脚步便越发沉重,她本想搬完这件就去休息一下的,可突然被一只大手给推了一下:“不要挡道!”

她一个趔趄,趴在了楼梯上,身后那个男生视若无睹地扬长而去,她正欲发作,突然又一只手伸了过来:“你没事吧?”

面前站着的是一个面容俊秀的男孩子。她认得他,他是B调的队长林泽。

从此,她就陷在那双温柔的眼睛里。

后来在军乐团的日子变得好过了些,因为林泽。他会主动跟她讲话,会替她解围,会请她吃饭。

用她的话说就是“在军乐团只有他一个人不欺负我,只有他一个人不把我当男的”。

她还是大大咧咧,走路时还会活蹦乱跳,吃饭时还是狼吞虎咽,出门时还是油头满面,但所有人都知道她喜欢上了林泽。

最先散播出这个消息的是陆薇薇,我们宿舍最小的那个姑娘。

那姑娘任性,任性到觉得全世界都该围着她转;那姑娘自以为是,自以为是到觉得她在家里是小公主,在这里也应该是。然而,我们不喜欢。

所以黎青青就又发善心了,她觉得人小姑娘不懂事,被人孤立也挺可怜的。所以,她就勇敢地站出来去疼爱那小姑娘了,这小公主也无人可依,与她也甚是亲密。

在陆薇薇整天嗲声嗲气地在微信里叫哥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剧情狗血地令人发指:陆薇薇通过黎青青认识了林泽,又顺利地勾搭成功。所以,我们第一次见到林泽,是他以陆薇薇男朋友的身份请我们吃饭。

我们个个义愤填膺,而黎青青却与那二人其乐融融地扮着好闺蜜、好哥们。

陆薇薇与男朋友逛街要叫上黎青青,与男朋友吃饭要叫上黎青青,在这场三人的游戏里,那姑娘玩得有些乐此不疲。

直到那天,黎青青因为有事没能及时奉召,陆薇薇就又小公主脾气爆发了:“你再这样,我就告诉林泽你喜欢他……”

黎青青脸色铁青着走了。这场情谊终于走到了尽头,我们喜出望外。

自那以后,她不再每日似饿狼般疯狂进食了。她开始减肥,晚饭换成了水果,每天见缝插针地运动。因为饿,所以疯狂地喝水,因为饿,所以每天吃完中饭就开始谋划第二天要吃些什么。

她还是若无其事地陪在林泽身边,去做他的好哥们。

我们劝她去表白,她说等等,等我再瘦些。

当她由150斤减到120斤的时候,那头短发已长成中发,她穿着粉色衬衫裙招摇在校园的时候,每个碰到她的人都惊到了下巴,她在不绝于耳的赞赏里还是毫不矜持地笑着,咧着嘴,打着手势。

林泽和陆薇薇分手的时候,我们来不及去打听为什么,在宿舍直呼大快人心。

我们又催她告白,她说:“再等等,等我考完研我就去告白。”

就在一个寒风猎猎的清早,就在距离考研还剩一个月的时候,她跑着进了宿舍:“林泽说要和我在一起了!”她把从心底里溢出的快乐撒在宿舍的每一个角落,而我们,惊愕得甚至都想不起惊喜。

所以,黎青青和她暗恋三年的林泽在一起了,她说她就是袁湘琴,为爱飞蛾扑火的袁湘琴。

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年头,黎青青会绞尽脑汁地想要给林泽什么礼物,会在每一次约会后都兴奋地手舞足蹈,会觉得为了他,自己什么都可以不要。她觉得林泽就是上天给她最大的恩赐。

所以,那一年,她考研失败。她说她不能告诉家人说和林泽在一起了,她说她怕家人怨他。

我默默地听着这些,把要问的话生生吞下。我本来打算问她:“你有没有问为什么林泽在与陆薇薇分手了,而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和你在一起了?”

他们在一起的第二个年头,黎青青跟我讲林泽都不顾及她的感受,说她只能一个人哭,一个人生闷气。

我说:“姑娘,也别太委曲求全了,在男生面前,还是别把自己活成男生吧!”

他们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黎青青和我说她觉得林泽和谁在一起,都比对她好。她说以前她觉得没有林泽就活不下去,可是现在觉得分开也没什么了。

这一次,我竟然,不知该说什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