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 34)一拍两散

简介&目录

下一章35)小妹家来电



34)一拍两散

一宿无话,早上醒来,兰花早早就给孩子穿好衣服,抱到婆婆院里,说自己有事,让婆婆帮着带。

婆婆想问她什么事,看媳妇脸色不好,便没说什么,只是接过孙子。

兰花回到家里,叫还在床上的大伟起床。

“起床了,起床了!离婚去!赶紧的!”

大伟昨晚睡的晚,还很困,一大早听到这话,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女人咋镇死劲子呢?一大早,昨晚的事还记着呢?”

兰花用她在冰水里浸了一夜的声音回答:

“不好意思,我记忆力好,是缺点!但是改不了啦!起来吧!我们走!”

外面好像是阴天,太阳并没有出来,天空灰蒙蒙的。

兰花有条不紊地把两个人的结婚证,身份证,都拿出来放进包里,把自行车推放在院子中间,像一个贤惠的女人送老公去上班。

回头来到屋里继续叫:“走吧!我都收拾好了!”

大伟有点火了。

“你到底有完没完?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为止?”

“很简单,离了婚就完了,你配合一下,我也不想闹。”兰花的声音柔和而没有温度。

“你这人到底咋回事?从没见过你这种不讲理的人!”大伟凶的像要吃人。

而兰花,似乎被魔鬼附体,只是那么执着。

“不好意思,今天让你遇见了,不过,离了婚,你就不用见了!赶紧吧!快点!”

大伟大怒:“你这个女人!还是女人吗?好话呆话听不进,你还想我咋样才行?”

“呵!对不起!让你跟我说好话了!不过,离婚以后你的罪就受完了!找一个温柔的说好话给你听!快点!快点!”

“好!好!离!离!如你的愿!”

大伟暴怒,一脚踢开被子,蹬上鞋,扯过衣服胡乱往身上一套,就往外冲。

“走!”

几步来到自行车旁,跨上就往大门外撞。

兰花手脚麻利,趁机迅速跳上自行车后坐。

大伟用力的左右摇晃着,想把兰花摇下去。

“离婚还坐我的车?你自己走!”

兰花紧紧从后面抱着大伟的腰,不让自己从自行车上掉下去。

“我跟你离婚,不坐你的车坐谁的?”

大伟看没有把兰花摇下去,便疯狂的骑着自行车沿乡间小路朝乡政府大柳树而去。一路上,不管前面是坑是岗,只顾疯跑。


等两个人中午再回来时,像是逃难一样狼狈。身上都沾着泥土,大伟胳膊上也蹭破了皮,浸着血渍,兰花的头发也乱的像两天没梳头一样邋遢。

他们的手里已经比早上出去时,多了一份绿皮的离婚证书。

在回家的一路上,兰花死死的抱着大伟的腰,两个人结结实实的摔了好几跤。

一进院子,大伟把自行车顺手一丢,发疯一样冲兰花大喊:

“你滚,你快滚,已经离婚了,这不是你的家了!你滚吧!”

然后冲进房间,开始乒乒乓乓砸东西。

而兰花,也面如死灰,双眼失神,机械地挪到走廊边,一屁股靠着柱子坐在台阶上。

在出门前,大伟说什么她都不愿听,心里只执着一个事,离婚。现在真的离了,而她却死死抱住大伟不放手,像心被摘走一样。

现在大伟骂着让她滚,她却好像没有听见。如果是在昨天,肯定会气得拿刀杀人。

现在,他们真的离了,她却如此痛苦,感觉不到开心!

接下来,该怎么办?去哪里?回自己家吗?不!她早忘了那个地方。

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大门口传来一个声音:“兰花,你咋坐在地上?干啥呢?”

是东边代销店老板娘群嫂子在说话。群嫂胖胖的,人很和气,店里有个公用电话,谁家有电话,她都热心的跑到家里去叫。

兰花没有回答。她接着喊:

“兰花啊!你姐给你打电话来了,叫你去接一下,赶紧去吧!”

兰花一听,像是看到了救星急忙站起跑出门,抛下群嫂,直奔代销店。

自从跟大伟结婚,这是第一次接到姐的电话。她结婚的事,只和三姐说过,但没有告诉她,自己的住址在哪里?只留下一个代销店的电话,供有事时联系。这几年了,姐也没有打来过,还以为她们把号码弄丢了。

谁成想,现在打来了。

一拿过听筒放到耳边,兰花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哭声,连话都没法说了。

“喂!喂?是兰花吗?我是三姐!你说话呀?”

三姐在电话里,不知发生了什么。

“姐…………我……离婚了……哇…………”

“你说啥?离婚了?”三姐大惊。

“嗯!”

“那?你咋不回来呢?”

“我……呜呜”

”那你现在哪里?赶紧说!你的地址!我去接你!”

“孟州,大柳树,张庄。”

“好好好,你别急,等着!我明天跟二姐一起去接你,咱爸病的很严重,正等你回来呢!”

三姐很少见兰花哭过,这一次在电话里,哭的说不出话来,说不定受了多大的委屈呢!一个人嫁在外地,人家对她好坏都得接受。像有的被拐卖的人,连跑都跑不出去。这几年兰花跟家里断了联系,说不定也遇到了同样的事。她已经打定主意,哪怕搭上自己,也得去把兰花接回来。

而兰花,听三姐说明天要和二姐一起来接她,一下子醒悟过来。

知道刚才跟三姐讲的话,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连委屈也吓跑了。

这么多年不回去,也不告诉他们自己的地址,就是怕他们知道自己在哪里?

这可怎么办?

她忘了已经和大伟离婚的事,赶紧又往家里跑。

一进房门,看到小凳子四脚朝天躺在屋子中间,沙发也离开了墙壁,桌子上横放着一个小板凳和儿子的座椅,而原来桌子上的茶壶杯盘,已经跳到地上,粉身碎骨了,地上开水撒了一滩。

大伟正垂头丧气坐在地上,靠着套间的门框,正两眼发直地喘气。

兰花失魂落魄地走近大伟,害怕地慢慢蹲下,试探着抱住他的左臂,大伟没有推开,也没有理会。

兰花顺势也坐在地上,把脸贴着大伟的胳膊,紧紧地抱着,不说话。

一种恐惧从心头袭来,她感觉一撒手,大伟就要消失了。

两个人谁都不说话,坐在地上,靠着墙,面对着满屋的狼藉。

很久,很久,大伟的胳膊被兰花压麻了,动了动,兰花松开手大伟抽出手臂,兰花马上从后面拦腰更紧的抱住,脸贴在大伟的背上不说话,只是无声的落泪。

就这样,两个人在沉默中不知又过了多久。

最后,大伟要去上厕所,拉开了兰花的手。兰花就那么可怜兮兮,眼巴巴地看着大伟出去又进来。马上从地上爬起来,像看到救命稻草,再次紧紧抱住。

大伟看了一眼头发蓬乱,满面泪痕,衣服沾着泥土的兰花,用责备的口气说:

“后悔了吧?咋镇犟!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镇犟的人!饿不饿?我去咱妈家拿点吃的吧?”

兰花依旧不说话,只是抱着他的腰不撒手。

“没事了,我想过了,没有结婚证,咱不要。怕啥?能离就能结,等过段时间,再办回来就行!”

兰花终于用嘶哑的低音开了口。

“刚才俺姐打电话来了,我把咱离婚的事对她说了,她明天来接我回去。”

“啥?你!你说那干啥?”大伟心里一急,又一沉。

“当时我也不知道为啥,说完就后悔了,晚了!”

两个人呆呆的站着,许久,大伟才心一横说:

“不怕,人在我这儿,我不放手,她们也没办法。没事,你放心。”



在兰花的惴惴不安中,时间到了第二天下午,两个姐姐出现在大门口。

她们两人,穿着不起眼的旧衣服,平底鞋,什么都没带,手里只有一只手电筒。她们这是来解救困在这里无法离开的妹妹,心里已经作了最坏的打算。并且与老公约好,如果在第二天没有回去,就去报警。

一听说兰花的姐姐来了,大伟的爸妈都高兴地过来帮兰花招待。大伟和兰花之间发生的事,没有人知道。婆婆只知道两口子生气了,现在又和好了。大家都是喜笑颜开,问长问短,只有兰花淡淡的。

晚饭时,大伟的爸妈,三叔三婶都过来陪客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这是兰花第一次娘家人到访,他们极尽东道热情,聊的不亦乐乎。

吃饭间,二姐不失时机的表明了来意。说家里老爸病重,等着兰花明天一大早赶紧回去。

大伟爸和三叔一听,也不禁着急,不假思索就答应了。

“是吗?那可耽搁不得,这出来几年了,是该回去看看了!”

“应该,应该,明天早上六点有一班车,正好!”

大伟不愿对他们多说今天两个人离婚的事,马上反对。

“不行!明天不行,姐,你们先回去,我随后跟兰花一起带着孩子过去。咋样?”

“没事,没事,让兰花先跟她姐回去,你随后收拾好手头的事,再去不迟!”大伟爸说。

大伟心里的那个气啊,又不能解释。

就在这时,门口有人进来,是来叫大伟去守灵的。

大伟差点忘了,西边大成的爷爷死了,按规矩,他们晚上要去那里一起守灵。

晚饭后,大伟爸妈和叔叔都回去了,大伟也跟人去守灵了。

兰花安置姐姐们和浩然都睡下,满心恐惧不安的她,趁夜里上厕所,一个人起床出了门来找大伟。

大成家灯火通明的院里,放着漆黑的棺材,与许多守灵的人。

院墙外花圈前的黑影里,兰花像濒死的人,用绝望乞求的眼神,向大伟求助。

“咋办?我回去肯定出不来了。”

“你别怕,只管去,过些天,我就去接你!”大伟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轻描淡写地回答。

兰花感觉彻底绝望了,不知为何。

殊不知,她的直觉是正确的。这是他们这辈子说的最后的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