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视角下的目标力-变现学院周五大班会-20210709

感恩海明教练和兴华教练对目标的拆解!

感恩会务组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感恩直播间所有的伙伴的陪伴!

收获:

以前: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情!

调整:做一个高能量,身心健康的老师,聚焦这个目标,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情。


听到:

海明教练

变现学院十大思维模型,有个成功的五大步骤。

帮大家拆解下。

1、定了很多目标,为什么没有完成?

传统定目标的方法不太科学,不是我们不能完成,而是靠自己,很懒惰,不能推进。

我们定计划一定是承诺计划,对公众承诺,没有退路。

损失厌恶,正向不好用时候,用反向。

举例:5个小伙伴交500块早起的机制。

追求快乐和逃避痛苦的原动力,逃避痛苦效能更大。

2、我们一定要做一些人生方面的规划。

最好的规划我们要知道核心价值观和人生规划。

我以前总结了100个,结交这一类,和你很相似的人,你会发现做事很简单,社交有复杂性,和不同类的人会有冲突,浪费在情绪上。你也要筛选。

为人处世十大原则,日常生活的一种手段,用这个约束自己,你的成长会很快。

我是你的小助手呀!:

明确目标(梦想库+详细日期)

详细计划:对目标进行拆解。

三要素:目标,路径,资源。

路径:所有可能的方式列出来。

资源:你有什么资源,找到这些资源。

列出来,你会发现有什么问题,帮助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举例:变现学院90后,不懂咨询,发现别人的需求,对接老师和对方,用资源整合的方式,签了100万。

很多事自己做不成,当你把目标拆解规划,在这个方向行得通。

3、立即行动。

为什么没有结果?感觉很遗憾?

因为很多人思想上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生活中有结果的人,一定是瞄准目标,立即行动的人。

真正高手是想,能不能把别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他身上,举例:气球。

有人说可以做直播、互联网运营的证书,我直接飞去和他谈,虽然没有谈成,但是我直接飞过去,因为对我身边的人好,立即行动的习惯。

行为科学管理术,情绪不好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大部分,但你做一些正向的事,情绪会变好。

用好逆向思维。

我们想的,和最终去的方向,需要不断调整。

最开始创立变现学院,很多想法在现实中行不通,我们就调整,变成行得通。

我们遇到很多社群主,其实在微信上最开始研究社群,我也付费,为什么很多社群走不远,我问他社群目标是什么,规划是什么,他讲不出来。

你社群独特文化在哪里?这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变现学院,起创力文化。推荐书《4点起床》

把这个文化发扬光大,早起可以学习很多内容。

后来我去验证,日本是不是早上这个时间起床做事,后来只要是日本畅销书我都买来,他们确实是早晨写的。

我是你的小助手呀!:

最后,坚持。

不能靠意志力,一个人做很难,一千个人做很简单。

比如:阅读。你提前把想读的书发布出去。

学术,目标细分。一个大目标分解十个小目标。

案例:

①欧洲大教堂,建立五六百年,很多人惊讶,怎么建立那么久?主教没钱,他找人出300万,可以每个人出,份额不同,找了很多人,人数不断扩大。

利用时间+数量。

②跑马拉松,为什么每次拿第一名。跑之前他坐车先走一遍,五公里有什么标记物,十公里有什么标记物。对他来讲很多人想四十公里,他只是不断想跑五公里五公里……

这就是目标细分法。

我是你的小助手呀!:

③创业的故事。

怎么样贴小广告很有效?当你贴的很早,小广告被覆盖,他专门后半夜去贴,早上上班的人看到。关键性节点。每个方面都这样去做的。

④雷军也是这样,学习乔布斯,每次发布会,找节点。提前一个月定下时间,逻辑思维的罗胖,这个思维用到了机制。跨年演讲,提前打磨,一句一句打磨。

⑤钢铁公司,让企业起死回生?

有个管理高手建议,创始人把每天要做的事排序,每次只做最重要的事,ABC。

做a,然后b,做不完明天继续做。

后来成为非常有名的钢铁公司。

我是你的小助手呀!:

五个步骤:

1定方向策略

2收集,列清单。

3如何做成,放在时间轴

4调整

5走在这条路上。

分清主次,日常工作和生活,你一定要分清,哪些是主要研究的,哪些是次要的。

我之前也是,最开始社群,后来个人品牌,再后来商业模式。

读书清单,每天读三本书,领域很杂。第二个月调整,每周一个小专题。


十大思维模型中,五大学习步骤,对完成目标帮助很大

传统定目标的方式不太科学,不是不能完成目标,靠自己很难

承诺计划,强制的约束力。

没有完成目标,退路太多了

正向激励不管用,就惩罚激励

测试和筛选100个核心价值观,

做正确的人

正确的事

为人出事十大原则——日常行为守则

达成目标

目标-路径-资源!

做自己的人生规划

核心价值观,筛选一类人

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正确的人

自己的十大处事原则,每天用这个原则约束自己

1 目标要加一个详细的日期是目标

2 详细计划:目标,路径(所有可能的列出来)和资源(找到有资源的人帮助达成目标)

自己的能力不一定做得成,拆解完就可以

3 立即行动: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行动科学管理术→正向调节

为什么结果不错的人不是学历高的人,资源好的人,因为没有选择,抓住去干

有结果的人是瞄准一件事情,立即行动的人

举例气球:变现怎么做,立即模仿,有问题打电话咨询

思考:日常行动中有无立即行动的习惯?

情绪不好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去调节?用好的动作去带动情绪,可以快速走出困境!

情绪不好的时候,用一些好的情绪去做,逆向思维

为什么有的社群组织走不远?就玩儿一下,没有规划

有没有文化?核心竞争力,别人模仿不来

变现起创力文化,推荐书《4点钟起床》

畅销书早上来写的

4.坚持,

坚持不能靠意志力,会削弱

把一群人放在自己的事情中!

一个人做很难,一群人来做,变得简单

创立机制,不仅能变现,还能突破

比如阅读一本书

目标细分法

时间➕数量

举例马拉松的故事:坐车把路线跑一遍,五公里,十公里有什么标的物

(或者一公里一公里的细分)

俞敏洪创业的故事:贴小广告,贴得早别人覆盖。半夜去贴,早上上班的人会看到。细分目标,关键性节点


雷军,乔布斯:发布会的节点。提前定发布会,讲什么,半个月打磨。

比如罗胖,半年开始准备,一句话一句话打磨

目标细分达成方式:

把想做的事情写下来,排序,每次做重要的事情,列ABCD,做A的事情

①定目标,方向策论

②收集信息

③放在时间轴做什么

④调整

⑤一直走在这条路上

有主次思维。每个阶段有个小专题(自己的目标细分!

好多牛人在好多领域都能拿到结果,是因为有个重要性排序!

二、兴华教练:

兴华教练:

问题:

日历的角度几月几号了?

什么时候走进变现学院的?

时间过半,有实现自己的目标,拿到结果吗?

为什么没拿到结果?

能力、资源的积累,时间

有没有觉察?与自己的目标对话吗?

大家在过程中反思了,依然没有得到结果,又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呢?接下来你也不妨在评论区写一些。

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原因,是因为不够专注呢?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呢?这个过程你能发现不管是拖延,是不够专注,还是其他原因,在我们曾经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自己没有有效达成,背后一定有属于我们的模式和习惯。


之前和大家分享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个是“时”,一个是“位”。第三个是“量”的内容。

基于“量”,量力而行或者其他内容,但除了我们讲的量力而行,还包含其他哪些内容呢?

我们不断听说一句话,我们要获得某个结果,基于这个结果,要积累量变的过程,我们获得结果一定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很多时候我们在意事情本身,除了事情本身,可能是我们每个人看待事情角度不同,在事情的背后又是什么内容呢?

从个人角度看,很多时候我们容易受伤害。我已经付出很多,也链接很多人,怎么链接后,付出过很多思维想法,在他给我付出这些后,回头看目标,为什么还是没拿到结果?好像距离很遥远。

除了我们今天分享以外,我们单单聊这个话题,也会有很多疑问。不妨我们一起聊聊,这个话题背后代表了哪些内容?

当我们把焦点放在个人身上以后,很容易陷入误区,我做了很多,付出很多,你要对自己觉察你要看,到底是这个人,还是基于这个事情。

如果你的焦点放在人,换作自己,这个过程我是被尊重的还是被伤害的,是被看见还是无所谓,当你客观清醒看到这个问题,你不至于很受害。

我们都不是独立个体的存在,我们的存在包括我们自己在内的人和事。

今天重点讲,“量”的平衡。

量的平衡就是付出和回报。我们的付出基于主体,跟人和事也好,我个人对还是错,符合标准和要求与否,看起来好像这个要求、标准不是很重要,但静下心思考,别人和我们来思考时,这个标准很重要。

很多时候,我们单纯讲量本身,它会让我们停留在感觉层面,感觉不能帮我们解决任何问题。

从量变到质变,不管是个人成长,销售,还是其他方面,我们都逃离不了一个法则,这个法则是大树法则。

如果成交率是百分之二,基于二的结果来说,如果所有客户和我链接,我所有的结果都是按照原本认知之上去变化,如果我们所有沟通一部分,不是对之前理解的认知,也不是之前理解创造的条件,让自己符合对原本的期待,根本讲,是我们对目标的认知不清晰。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站在更高维的角度理解这个话题?

基于自己对目标的看法来说,我们很多时候停留在概念层面,进入到实实在在的家庭、生活,我们怎么看?我们对目标要有清晰的认知。

对目标的觉察能力,向外求还是问自己,是否能拿到更好的结果?

在内求,要对目标有详细认知。

打个比方,在事业上对目标有什么要求,量化,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里要拿到什么结果;如果在家庭角度,我应该如何看时间和结果对我有什么要求?

把目标提前,把结果提前,同时把个人,人也好,事也好,往后靠一靠。

感受和感觉,焦点在这里,是在事,从人角度讲,对生命中重要的人,怎么样让家庭更幸福?焦点在人。如果焦点放事,会比较容易受伤,放在人会更自在开心。

对人,对事,在不阶段理解这个话题,也让我们获得不同结果。如何区分,基于不同焦点帮助我们拿到结果,有什么问题可单独沟通。

换位思考,平凡人怎么站在老板的角度?拥有一个领导思维,当你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觉察,你也会拿到和之前不同的结果。

从事本身外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

把焦点放在个人身上时

很容易陷入误区——“我付出很多,做了很多事……回到自己身上发现缺了很多事情“

想获得某一结果,需要不断积累量变的结果

量变质变

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事情背后看到什么内容。

团队,系统,人与人之间学习成长交流,焦点会放在个人身上。容易陷入误区:我做了很多,付出了很多,跟某某角色或者人有很多交流,回到事情成长的角度缺了很多

对自己要有觉察,看到更多的是基于人还是这个事情

每个人不是独立的存在

量的平衡背后是付出&回报

如果只关注量的本身只会停留在感觉层面

每个人对目标的认知是不一样

为什么要在三维空间的背后理解高维的话

居于间段性目标是如何理解和觉察

对外需要觉察

对内需要去划分

把目标,结果提前!要有时间和节点的量!

从工作,家庭,组织中也一样!

对事与人在不同场景,焦点中拿到结果!

跟家人相处,把焦点放在人身上还是事身上?

把焦点放在事身上会放松,自在!

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站在桥上看你

如何换位思考看待问题

不断觉察时就会拿到不一样的结

普通认知思维,老板角度,组织角度领导思维!


❤️❤️❤️时,位,量,平衡!



答疑:

问题:焦点应该放在人身上还是事身上?

制定目标,达成目标的过程中放在事身上。检视,觉察是否为目标去服务,如果做的是跟目标有关联性,做得事有价值。

做的事是否违背之前定的目标

比如家庭关系,工作关系,收入目标

家庭关系不开心,发脾气,吵架。原因是什么?交流过程中讲的道理不对,不符合我的认知要求,这个焦点是在事上,如果放在人上,目标追求幸福,开心快乐积极向上。忘了幸福的目标,能看到的就是基于这个事情对和错,变成主观,不客观。人和事不同的角度去看,结果不一样!

问题:目标和结果怎样做到提前?

自我退后

结果提前,自我退后。

放在自己主观认知,追求的目标和结果放在第一位。感受,争输赢,证明什么就没有那么重要了。不在乎输赢和证明的时候就是目标提前的时候

夫妻关系,追求的目标是幸福。

幸福提前,自我退后

每次沟通到底是证明我是对的,还是活的更幸福。如果证明是对的,对了又怎样呢?

焦点是放在目标上,要的是幸福。为什么要证明自己是对的呢?争赢了一个道理,输了情感

工作关系,亲子关系都是一样的



读《巨人的工具》

有的人说如何定目标。有的人随性,不定目标也能走得很好

不论哪一种道路去走,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不要只一种方式把自己限制!

随性而为定目标,对每个目标认真负责、认真对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