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同款青春《你好,旧时光》

利用周日一天的时间追了一部剧《你好,旧时光》,八月长安的振华三部曲之一。看完真的是感慨万千,那些青春里最美的时光,我们都在哪里?

“长大后我想成为一代女侠”

主角是一个善良温柔的18岁高中女孩余周周,从小被父亲抛弃,与母亲相依为命,在初中毕业那年,母亲和继父不幸出车祸去世,于是跟着大舅一家一起生活,就是在这样一个身世悲惨的环境下,女主依然积极乐观,用自我创造的“主角游戏”让自己逐渐走出童年的阴影,依旧热爱生活,依旧对生活充满希望!

“选择困难症”

与以往那些青春偶像剧不一样的是,这部片子里,除了男女主的互动之外,更多的是对青春的一次次发问和又一次次的回答。

比如每个高中生都会经历的文理分科那段,女主的数学一直很好,所有人都建议她学理科,但她却想要学文科,还记得女主出现的第一幕吗,手上捧着的是金庸的武侠小说,可见女主是一个擅长数理化,却爱好文学的女孩。

在擅长的事和爱好的事情相悖时,选择就出现了。

可能这个选择在日后看来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但是在每个人的青春年代,多少有一些纠结和选择困难症吧!

“乔帮主的秘密”

米乔,小说中女主最好的闺蜜,大大咧咧,天性爽朗,人送外号“乔帮主”,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几乎承包了本剧所有的泪点,原来她从小有先天性心脏病,对她来说,能多活一天都是上天的恩赐。

她和小伙伴们组建了振华中学第一任动漫社;她重感情,讲义气,朋友有难,二话不说,挺身而出;

她似乎了解周边的每一个人,她知道彦一喜欢画画,就把他的作品寄给了杂志社,她知道奔奔会难以接受自己的离世,就提前录制了一段影片放在DV里。

而这个女孩,最后却永远得活在了十八岁。

“老师都是可爱的”

在这部剧里,印象最深刻的还有几位老师。

小潘,教导主任,那个会在教室窗户边监视学生一举一动,会经常把老师分数、升学率挂在嘴边,会时不时就整顿一下学校的校风校纪,那个人人都害怕的教导主任,也会感伤的在全校人面前唱着《你是我的眼》,就是这样一个有些油腻的中年大叔,原来也是这么可爱。

武老师,一个教历史的班主任,虽然一开始学生都说他是一个魔鬼教师,但是整部剧看下来这个人设不要太好,他的标配是红色手提袋和一个玻璃茶杯,典型一个中年历史老师的装扮,但是他也会为了辅导学生学英语,拿起吉他唱英文歌,为了好好的做班主任,他放弃了校外历史讲坛的高新,从一个拥有40万观众的大舞台回到一个只有40人的班集体,全心全意的为人师表。

还记得有些老师总是恨铁不成钢:这是道送分题啊;有些总是会另类激励:等你们考上了大学就自由了,虽然很多年后想想这些话也不一定正确,但是当时的我们仍然深信不疑!

还有同样在《最好的我们》当中出现的张平和张峰老师,不管是哪个老师,我们都似乎看见了曾经出现在我们青春里的那些可爱的人?

“在那些旧时光里,你就是我的光”

男主林杨是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与女主余周周青梅竹马,为了弥补他自认为的过失,一直在周周身边默默的为她付出。相比于其他偶像剧的男主,这部剧男主就像是个小太阳,笑起来的样子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

他的超高的情商、充满担当的责任心、以及与兄弟之间的情谊,塑造了一个极其温暖的小太阳形象,把人的心都快融化了。

他和女主那种青涩而又细腻的情感,不参杂任何现实的杂念,如此纯净又美好!

这是一部相当接地气的片子,90后这一代总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同款青春。

如比那个年代专属的诺基亚手机,还有那个属于那个年代的贴画、动漫、流行音乐和偶像,

似乎有一种叫做情怀的东西一直在敲打着我们,成为青春的专属记忆。

很高兴在这部青春剧里,看到了对于“做自己”的探讨,

凌翔茜的做自己——学习好、考高分到底为了什么?而我的梦想?只想成为一个我能成为的人。

辛锐的做自己——除了我自己,做谁都可以?

彦一的做自己——说服家长,学习喜欢和所擅长的画画?

就是经过这一次次的拷问和探讨中,我们才学会了成长。

那些眼泪和笑容留下的痕迹,就像是时光漩涡里的凹陷,把他们都停留在那一刻,把他们都留在最幸福的时刻。

PS:插曲《遥远的歌》也是很好听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