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龄是你多少生活的痒

适龄是你多少生活的“痒”

近来极多朋友谈论的话题从吃喝玩乐转频为柴米油盐酱醋茶、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被催婚,被催子……一转眼,我们已是适婚女子,已是适龄妈妈!只是,在“适龄”中我们真的已经做好准备了吗?

父辈们常说:成交立业,先成家后立业,成了家,就真正地长大了……这对于多少人来说只是(应该、看起来、到了)长大而已……有的人在成家的过程中或这之后确实长大了,挺起肩,扛起了这样那样的责任;有的人有福分遇到了替他长大和扛大包的人,在这之后依然处于少年时代;有的人或许就在这之后甚至一辈子在这之中纠葛,吃苦头,甚至因此早早就耽搁了下一代;有多少人是做好准备,真正在适婚之前长大了呢?于你于我,谁又何尝不想做个孩子?听说邻居家的姑娘嫁了,听说同学生了,听说朋友准备要二胎了——周围种种适龄的消息围绕着我们,以致于我们总是太急,以致于忘了问问自己:我做好准备了吗?我做好担起一个家的责任了吗?不说别的,我做好了好好地走向“死亡”了吗?

人总是各不相同的,在长大这件事亦是如此!

你我若不能嫁给爱情,至少也别毁了生活。有朋友不解A为何嫁给了曾经视为备胎的他,或许那一刻她才真正长大,只有她知道这是一场必须️他一起经历的旅程,只有她知道是自己的王子梦,梦醒了,她走向了现实生活。

朋友B,事业小顺,人生大事悬而未定,父母三句不离催婚,她困扰烦恼,不是因为被催婚,而是她内心深处清楚自己还是个孩子,还未做好相夫教子的准备,甚至没办法想象什么是婚姻生活,她也不过是刚毕业三年,谈过一场为期一年恋爱而已,也不过刚刚弄懂什么是生活什么是工作而已,对于婚姻她很清楚不是相亲条件相衬,看起来️眼就够了……她深知还未做好准备,她深知婚姻并非买菜,并不是好吃好消化,难吃大不了倒掉这么简单。人们常说缘份未到,或许这就是——你还未做好准备,我也还未做好准备,所以彼此还未遇见!

朋友C早早结了婚,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为了稳定不得已选择早九晚五,空闲的工作,只为能随时做好送孩子上学,做饭,接孩子放学的“工作”她常跟我们吐槽婆媳关系难处,劝我们一定要挑好婆家,她常吐槽没成家多好可以多去看看世界,冒险甚至不想干了就炒老板……殊不知,她过早担起了家庭责任!在经济还未稳定,工作和生活还未能做到一点点平衡的时候便在适龄时定了终身!她还未长大便步入婚姻生活,未来生活和婚姻还会不断地磨炼她,直到长大!如果她在婚姻生活中长不大或是不愿长大,那么她的孩子也无法在他们那里学会生活,学会如何长大,终究逃不过……所以不是经济未到,而是并未长大的你别轻易选择草草结婚!

你我都逃不掉的!生活要你学会的一样都不落,或早或晚而已!

不管年龄,遇到他需要缘份,或许来得晚,但至少嫁给爱情,嫁给自己已经长大之后揉捏出来的生活!东华帝君都等了几十万年,白浅上神也都等了十几万年,你我又何必急于一时?当然有的人是一瞬间长大的,或许在成年那时,或许在成家那时,又或许在为父为母的时候!我们应该庆幸的是能早点长大!只有这样人生也罢,事业也罢你都不会有所畏惧!适龄之时问问自己是否真的长大了!还没有,那便学着长大吧,恰好跟适龄不一定是重合的!你应该要知道恰好是幸福的,是能坦然接受一切来自生活的风雨,而适龄只是你应该……

如果你已经长大了,那就主动寻找你的恰好吧!因为他还未出席或许是因为你迟到太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师FUN无界的第28篇文章 离第五期写作班结束还有两天,即将结束的气息慢慢地弥漫开来。下一期还参不参加?如果不...
    FUN无界阅读 384评论 2 1
  • 《歌手》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季了,名字也由《我是歌手》改名为《歌手》,对于我这个不看电视好几年的人来说,能把这个节目一...
    麦子2008阅读 408评论 16 10
  • 1. 父母 要问这个世界上谁的爱是最无私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父母。 我应该感谢给予自己生命,养育自己长大,宠爱...
    苍穹mmm阅读 125评论 0 0
  • 荒原位于两个世界之间,摆渡人引导灵魂穿过荒原,送到要去的地方。如果生命是条孤独的河,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1、每...
    宁静致远hfm阅读 7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