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以为二十几岁很远很远

高中的那三年都是住校的,每两个星期回家一次,每到第二个星期的周五下午,一般都是自习课了,因为大家的心都已经飞回家了,其实自习也就是说话,聊天,即便在高三那么紧张的时候,也很少有老师还讲课,大家都是在耗时间。

一般下午会提前两节课就放假了,因为要给大家留出来回家坐车的时间。而越是到最后几分钟大家越是按耐不住,只等下课铃声一响,就都拿着书包飞奔而走了,老师也很识趣的只嘱咐一下,注意楼梯安全,不要挤。他不会傻到说,放假,然后等着大家安安稳稳的听到通知再狂奔,这时候如果他要敢说这个,肯定让他没有为师的尊严了。

你做过北京的高峰期的地铁吗?那你肯定理解那个时候的我们。我的教室在四楼,那个时候我就学会了如果在拥挤的人群中前进,现在每次去北京坐地铁,我都会安然的度过,就是那个时候练就的绝世武功。

高中那三年现在想来是紧张而充实的,那样被虐的日子现在好想再经历一次,如果可以。。。我会。。。可是那个时候只想快点结束吧,这变态的高考,这难熬的青春,那一年我刚好二十岁。

时间带走了青春,也带走了记忆,就算现在努力回想,也很难想起二十岁前的岁月,也许是我生孩子的问题?不是有句话叫做一孕傻三年吗?

你说青春有没有什么遗憾吗?那就是是高中没有恋爱,一直是个乖乖女,好学生,其实每个人都要疯狂一下,大胆的跟暗恋的帅哥表白,这样时间才会光顾你,现在应该能有深刻的回忆,来见证那段二十岁。

能够留住时间,留住回忆的也只有爱情。

大学那三年,我不记得我学了什么课?给我讲课的教授姓什么叫什么?我曾经上课的班级具体是哪个位置,我甚至想不全全班同学的名字,如果不是微信把宿舍的姐妹又连接起来,我估计我也忘记了她们的名字,那些陪伴我日日夜夜最熟悉的陌生人。

但是我记得你,我的爱情。

我们第一节课一见钟情,因为我们来自同一个城市,却相聚在不同的城市。

我们偶遇在图书馆,你说你也爱看小说,所以我们经常偶遇

我们在漆黑的操场台阶上一起看星星,虽然都不懂星座

我们一起吃饭,你不喜欢吃香菜,我不喜欢吃豆腐

我们一起去穷游,起个大早,倒公交,坐汽车,一起去目的地啃面包。

大学我只做了一件事,谈了场恋爱,所以我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每个细节,甚至记得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们一起去过的每一个角落,但是记不得是什么时候说的,什么时候做的,大约在冬季?还是春花烂漫时?

那是在大学里的那三年,毕业那年我二十三岁

终于毕业了,以后再也不用去上学了,似乎青春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就是工作,加班。好像一直在忙,一直在忙,忙到没有时间一起吃个饭,一起去旅行,一起去看电影,不是你加班,就是我加班。

我都忘记了我们为什么会结婚,只是忙着忙着,找了个大家都不忙的时间把证领了,把酒席办了,然后就又各自忙各自的工作,都没有抽空去蜜月,然后就有孩子了,又忙着照顾孩子,现在孩子两周半,而我二十八岁。

23岁到28岁这几年,我们忙着工作,忙着结婚生子,忙着不知道该忙什么的事情,只是每天都没有时间,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回忆,如果不是过年又涨了一岁,我都认为这只过了一年。

我曾经以为二十几岁很远很远,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已经二十八岁了。

上次回老家的时候,一位多年不见我的村里的婶婶,看见我,在经过一番仔细打量过后,带着一种惊奇的眼神问我:你是沙沙吗?

我说:是的。

她说:感觉你还这么高,还在上学呢,现在都变的这么漂亮了,今年多大了?

我说:今年28岁了

她说:啊?你都28 了?哎,也是,我都52了,那时候我也像你这么大过。

原来不只是我忘记了时间,大家都愿意停留在青春里,可惜我都奔三了,她也奔六了。

其实二十几岁只有三年,高中时期一年,大学和结婚生孩子一年,现在一年,我们总感觉时间太多,一天天的浪费也不觉得可惜,因为年轻,我们可以大把的浪费,其实时间是一点也不多的,真真实实的就那么几年。

现在问一下你自己?快速回答

你小学的班主任叫什么名字?他教你什么科目?你初中时那一年毕业的?你高中的同桌叫什么名字?你大学学过那几个科目,随便报上几个来?

这些问题,如果你不假思索的就能回答上来,恭喜你,你的青春没有白费,你只是浪费青春记住了这些毫无用处的内容。我是回答不上来的,嘻嘻。

所以,真真实实的过下青春吧,不是三五年当成一年多,而是一年当成三五年过,每一天都要有意义,如果你还有梦想,是时候该试试了,因为青春就快没有了,你已经变成别人口中的伯伯婶婶了。

你希望时间给你什么?那么现在你就给时间留下什么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读书不苦,不读书的人生才苦 元旦放假第二天,我从外面回来,看到女儿在客厅玩游戏。 我有点生气:你又在玩,老师...
    谈阅读阅读 277评论 0 0
  • 行走于河堤 晨起七点时分 昨夜下了一场雨 就象花草树木 洗了一次脸 树正绿,花正艳 太阳不阴不阳 发出惨淡的光 照...
    水底石阅读 167评论 0 2
  • 红红的太阳已落的比杨树林还低,小河被映的红彤彤的,寒风吹拂着河堤上干枯的小草,偶有被吹落的枯了的杨树枝。希希的有...
    将来的自己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