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那么美,希望你都明了

操场、星星、晚风中你的味道

1.

2015年,九夜茴的《匆匆那年》走红网络,最令人心动的场景就是五个人在操场上一起奔跑的样子。洁白的校服,干净的球鞋,踏响在红白跑道上的步调子格外悦耳。

这时候男生往往会朝气蓬勃一些,跑前一点然后跳跃一步,阳光伴着微风就伺机钻进他的白色衬衫里,微长的头发被阳光镀成了金色,形成明灭可见的光圈,熠熠生辉。

就这样一直跑下去,一直跳下去,仿佛伸手就可以摘到头顶的星星。

2.

高中的时候,和闺蜜分别有着喜欢的男孩。他们都是体育队的,闺蜜喜欢的那位是打篮球的,而我则喜欢那个擅长长跑的。

他有着修长的双腿和挺拔的背影,干净爽朗的微笑更是把我迷的一愣一愣的。

他在操场上奔跑的样子帅呆了,像带着风,背着光,一不留神从画里跑出的少年。

他在女生堆里很有人气,这让我很是嫉妒,满校园美的不可方物的情敌。

每当他有比赛时,女生的欢呼呐喊声都足以震破耳膜,这时候总显得自己格外的渺小。

我和她们不同,我喜欢用双手拖着下巴静静地看着他,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

有时候会看见他冲自己挥手,有时会看见他向自己奔跑过来,可每当要到眼前时就会像被人剪断片子的电影,令我很是灰心,但我仍愿远远的看着他。

后来听说体育部有个Club找学生,我和闺蜜马不停蹄的忙乎起这事。

递交申请表,准备体育测试。从小体育就弱的我和闺蜜约好要每晚去操场跑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夜晚的操场幽静清爽,远处的霓虹灯朦朦胧胧,很有韵味,噪耳的蝉鸣比以往听起来却好似有些暧昧,树叶在习习的晚风中沙沙作响,茂盛的有些眉目传情。

深夜的星光洒满年轻的面孔,爽朗的笑声回荡着,我们跑的筋疲力尽,汗水顺着发梢滴落下来,打在操场的小石子上,声音像山涧中迸出的水花。

我说我要做鲜衣怒马的少年,她说她要做仗义行侠的侠女。那晚我们一直跑着,跳着,大笑着,似乎这样可以追到自己心爱的少年。

4.

进入体育部后我们就筹划着告白。

于是我们去算塔罗牌,上面说情书的告白方式成功率较高,那就写诗。我们没有秘密,我们没有顾虑,我们窝在寝室的小角落里,字句斟酌,生怕道不明自己的心意。

我们像才华横溢的诗人,无须冥思,就字字生长,句句押韵,我们互相朗读着刚写好的情书,感情真挚,害羞不已。

那忐忑不安的悸动,在记忆中雕刻撰写,阳光魅影,岁月静好,是我的骄傲。

然后我把那张写好的纸小心翼翼的折叠起来,心情忐忑不安中掺杂着抑制不住的激动。我开始迫不及待,一遍一遍的在脑海中,在唇齿间反复斟酌着诗句。

那是我在众多篇勾勒的诗篇中踌躇好久挑选出来的。我满脑子都是他欣喜地打开折纸,唇齿间滑过那首诗的画面。

如果他够细心,他会闻到纸上散发的淡淡的茉莉花的香气,那是我的少女情怀。

我盯着手中的粉色信纸,一瞬间有了前所未有的勇气,我要交给他,是的,我要给他,他会明白我的心意,他在等待我的心意,就在放学的路上给他,对,就晚上放学。

我已经等不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摁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校门口翘首期盼,双手紧紧握着自己的心意告白,有点喜出望外,又有点揣测不安。

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出来,我有些焦急,伸手拦住了他的队友。

“同学,YY怎么还没出来,走了吗?”

“你找他啊,他下午请病假了,其实我们都知道,他去接女朋友啦,哈哈,这小子,艳福哦…..”

6.

我一下子愣住了,手僵在那里前一秒狂跳不止的心跳漏了半拍,仿佛从电影中那种望不到底的万丈深渊上被人狠狠的推了下去。

他有女朋友?对啊,我怎么会没想到,他那么优秀。

那一刻,我的不甘心我的悲怆我最后一点残存的希望轰然倒塌,心房被重重的敲击着,像夏天的雷雨,刹那间天地无光,雷鸣电闪。

我在没有氧气的外太空喘不上气来。

我第一次觉得,我要死了。

我撕掉兜里的粉红色信纸,狂奔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

火热的日头被拉下的夜幕硬生生的挤下了地平线。

我不知道跑了多久,好像整个生命都要被消耗掉了,深夜的星空依旧洒满年轻的面孔,我却没有追到我心爱的少年。


回忆就像夏天里的冰啤酒,看着好看喝着却又涩又爽


7.

高考前夕,学校已经放假了。

我和闺蜜学着男生的样子在网吧通宵,忽而沉默忽而狂笑,忽而睡觉忽而放声大哭。

我们躲在寝室里喝冰汽水,往男寝室打咆哮电话,头发糟乱,衣衫不整。

我们去吃街边所有的小吃,在拐角处狂吐不止却抑制不住高涨的食欲。

我们疯狂的K歌,拿着麦克呐喊、跳舞、甩头发。

那时,我的心情从未有过的复杂,19岁的年纪大概也仍旧不懂得爱。

眼看着青春携带着初恋就要在眼前呼啸而过了,我们却束手无策。

我们太过于年轻以至于根本不懂得如何跟那个贯彻自己整个青春中所有周折和情绪的人说再见。

8.

而如今,四年的光景让我迅速成长,我已有了另一个他。

我依然喜欢用双手托着下巴不动声色的看着他,他会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句“小傻瓜”。

那一刻,仿佛青草盛开,蔷薇遍地,处处芬芳。

我好像又看到了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倔强执拗的自己。



青春之所以美好,大抵是因为我们都分外的清楚它不能重来,所以回忆才那么美,希望你都明了。


回忆那么美,希望你都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