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直接安装CocoaPods和使用


一.直接安装CocoaPods

1.替换ruby源

CocoaPods是基于ruby ecosystem的,需要ruby环境,使用ruby的gem命令。所以我们的系统要有ruby环境。Mac系统默认会安装好ruby环境。

在终端直接输入: ruby -v    直接查看ruby的版本

ruby 2.2.2p95 (2015-04-13 revision 50295) [x86_64-darwin14]

查看ruby源

在终端输入:gem sources -l

*** CURRENT SOURCES ***

https://rubygems.org/

这个源不是我们需要的,所以需要更换到ruby-china的镜像。在更换景象之前需要移除原有的源。

移除源有的源。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添加我们需要的源,常用的源有三个

一个是淘宝的源但是这个源已经不更新维护了(不建议使用)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一个源是。

gem source -a https://gems.ruby-china.org

另一个源是

gem source -a http://rubygems-china.oss.aliyuncs.com

我现在使用的是这个

gem source -a http://rubygems-china.oss.aliyuncs.com

在终端输入后需要验证是否成功

gem sources -l

正确的输出是:

*** CURRENT SOURCES ***

http://rubygems-china.oss.aliyuncs.com

2.更新升级Gem版本

Gem是管理Ruby库和程序的标准包,如果它的版本过低也可能导致安装失败,解决方案自然是升级Gem,执行下述命令即可:

// 更新升级gem,国内需要切换源

sudo gem update —system

查看gem版本

gem -v

2.6.10

3.安装CocoaPods

准备工作都做好后,我们的主角就开始上场了,

OS X 10.11 以前安装命令为: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Mac系统为OS X EL Capitan安装命令为:

//安装最新版本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 pods

//安装指定版本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v 1.0.0

//安装最新的release beta版本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pre

在终端三选一,选择一个你自己需要的来安装。这里我选择的是在终端输入: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 pods

就安装上了。

到这一步CocoaPods就算安装完了。

到这步虽然安装完了,但是不是应该验证一下是否安装成功呢?

还是在终端输入:pod —version     来验证是否安装成功,如果成功会显示pod的版本

显示很直接:1.1.1。

这样就是安装成功了,接下来就是对它的使用。

4. 更新Podspec索引文件

pod setup作用:将所有第三方的Podspec索引文件更新到本地的~/.cocoapods/repos目录下

pod安装成功之后一个首先的操作就是执行命令(不是必须的):

pod setup

但是第一次执行pod setup时,这个github的Podspec索引文件比较大,有 300M 左右(以后会越来越大的),所以第一次更新时非常慢.要耐心等待......可以进去目录~/.cocoapods/repos使用命令du -sh *来查看下载文件的大小了。

到目前为止CocoaPods的安装基本全部完成。

二.接下来就是CocoaPods的使用

它是使用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新项目,或者以前没有用过CocoaPods的项目,另一种就是现在已经使用CocoaPods的项目。

1.我们来先说第一种情况,刚刚创建的项目需要使用CocoaPods。


我们刚刚创建一个GHCocoaPods的项目放在桌面。这时这个项目是没有Pod的

a. 接下来我们打开终端cd到GHCocoaPods这个目录里,以后的操作都是在这个项目的根目录下操作。

b. 下面要创建一个Podfile的 配置文件,

终端输入:touch Podfile   创建一个Podfile文件,这样文件夹下就多了一个Podfile文件

vim Podfile    跳转页面并输入i进入页面编辑界面

在页面输入我们要在Podfile里设置的内容。

如下:

当固定语句输入完毕之后,按一次 `Esc` 按键退出编辑模式,底部就没有 `-- INSERT --` 标识了

再按一次 `shift + :` ( 英文输入法状态下 )组合,底部就会出现一个 `冒号 :` ;

最后再输入 `wq` 回车,返回到配置 Podfile 文件之前的界面;

此时 Podfile 文件就配置好了;

platform :ios, '8.0'

inhibit_all_warnings!

workspace 'GHCocoaPods'

#use_frameworks!

target 'GHCocoaPods' do

pod 'AFNetworking'

pod 'MJRefresh', '~> 3.1.0’

end

target下面是我们要导入的第三方框架。

c.接下来就开始在终端输入:pod install   下载我们需要的第三方库了。

这表示我们的下载成功,第三方库成功导入我们的项目。


安装 CocoaPods 成功后并导入第三方成功后的项目文件变化如下图

打开工程如下图

2.另一种就是现在已经使用CocoaPods的项目。

      这种就简单了,因为这样的Podfile文件已经有了,不需要我们去再次创建Podfile文件,从终端直接cd到我们项目的跟目录,再Xcode里打开Podfile,添加要下载的第三方,再在终端pod install就可以了。

详细信息大家可点击这里,还有一篇巧神的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ocoaPods 是什么? CocoaPods 是一个负责管理 iOS 项目中第三方开源库的工具。CocoaPo...
    朝洋阅读 25,476评论 3 51
  • 暑假第一周,努力 经过了暴风雨般的考试,又迎来了注定过不好的暑假,风雨过后是彩虹,实际却不是,而是阴天,...
    百合花刘浩然阅读 181评论 0 1
  • 一九七几年的时候,新兴县太平镇凤凰水库附近。 有一个夏天的夜晚,靠西边的山顶,曾经忽然出现过了奇妙的光桥! 五颜六...
    邝鉴萍阅读 202评论 0 6
  • 蜂鸟儿童摄影微课堂的同学们希望我写一点自己的摄影心得。虽然我也是摄影的初学者,但是承蒙同学们的抬爱,在这里我就以自...
    车小千阅读 430评论 0 0
  • 2017.10.15日志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不要嫁给一个把你宠成公主的男人。文章里说到:那个将你宠成公主的...
    蓝朵格格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