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参加#萨格拉斯之墓#故事征集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带着腥味的海风拂过脸颊,身体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破碎群岛的气温比我想的还要低,。就在半天前,我刚刚离开温暖的暴风城海港,临走前上面特地送来了上好佳肴,听说是宫廷的大厨所做,如今整个世界都在源源不断地往这座岛上输送兵力,仿佛像烧开的水,而燃烧军团就是柴火。

“动作快,后面的跟上。”一位森严的军官冲队伍大声喊道。我环顾四周,海滩上人山人海。几个月前这里曾经爆发出一场惨烈的战斗,我们尊敬的乌瑞恩陛下,英勇地战死了。那段时间,整个暴风城都像炸了锅一样,每天有海量的人涌往暴风要塞,他们举着旗帜,喊着口号,不顾一切地要消灭部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很多人说部落背叛了联军,可是我对那些“敌人”却怎么也恨不起来。作为一个小小的治安官,每天干着无足轻重的小事。至于那些部落的兽人,牛头人,我从来没见过,也没有兴趣。

“嘿,你又在发呆了!”那温暖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扭头一看,查克的一只手搭在肩上。

“啊,是啊。我有点怀念暴风城了,这里好冷。”

“不管怎么说,我们来了。还记得我们当初的誓言吗?泰迪。”

“当然。跟着星星的方向,向着海洋彼岸的大陆前进,去到地图上没有地方。”

“所以我们现在在这里了!多神奇啊!”查克兴奋地跑向前去,向我挥手:“快点,泰迪。”

也许是太累了吧,查克的身影在我面前有些模糊。我奋力地朝前走着,远处的高地隐约能看到很多建筑,有做高高的塔状建筑比较显眼。我猜那是法师们待的地方。

查克的全名是查克·凡多海姆,出生在一个炼金世家。我父母是建筑师,他们的作品遍布很多地方,暴风城,闪金镇都有。我们从小一块长大,直到后来,他凭借着天赋进入了皇家部队,我们的联系就少了很多。我都记不清上次会面是什么时候了。

不过,这次能和他一起登上破碎群岛,我心满意足。

我们刚到集合地点,就被一个五大三粗的人类指挥官集合到了一起。他身边的步兵武装到牙齿,从头盔中射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光线。那个军官样的人物身高将近2米,一身的肌肉都快把衣服撑爆了。

“我是斯太尔上尉,从现在起是你们的直属指挥官。听着,我不管你们来自何处,干过些什么,在这座岛上,你们都是我的人。我会简要介绍前线的情况,你们洗干净耳朵听好了。记住,恶魔宰杀你们的时候,可不会在乎你们的高矮胖瘦。”

周围的人摩拳擦掌,一眼看过去,有不少人的装备明显比其他人好很多,却不像是皇家样式,应该是雇佣兵。很奇怪,我的映像中,明明是正规部队却很多时候要靠外边的人收拾残局。多年前震惊整个大陆的黑龙事件就是由一群这样的人解决的,很可惜那时我不在城里,否则一定可以目睹他们的作战方式。这些人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胆怯和疑虑,他们伸长着脖子,仔细聆听着。

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地图,上面记录了破碎群岛的各种资料。原来我们所处的位置是破碎群岛的一个小区域,这里被称作破碎海滩。经过几个月的奋战,这里的大部分恶魔都被肃清了。我们登陆的位置处于海滩的东北方向,之前是娜迦的所在地。尽管敌人被歼灭了,但是没有足够的人手进行建设。为此征兆了大量后勤人员来到这里,而我和查克就是其中一分子。

“很好,你们都清楚了自己的使命。在这里所有人分工明确,攻打墓地的任务交给专业人士去办,至于你们这些三脚猫,就老老实实盖房子去吧。”

“长官,我要去萨格拉斯之墓!”一个矮人挥舞着巨大的枪械说道,那把武器比他高多了,上面用各种金属做装饰。

“对,我来这里就是干恶魔的!”一个手持巨大盾牌的人类喊道。

“我知道你们要干什么,萨格拉斯之墓里面的宝藏谁不想要?但是看看你们,你们当中谁掌握了破碎群岛的飞行技术?举个手。”

人群一下子安静下来。

“哈,那有谁能潜入恶魔的战舰不被发现的?或者可以抵挡住深渊领主的攻击?那个举着盾牌的,你觉得你那破木板能比得过真理守卫者?”

刚才还在跃跃欲试的那些人,顿时安静了下来。

军官扫了一眼人群,继续说道:“我见过无数尸体,这个海滩上的一切对我来说习以为常。真正有资格进入墓穴的人,绝对不在你们中间。”

“你想去看看吗?”查克不知什么时候又凑了上来。

“你说那里面?”我指着地图上画叉的位置问道。萨格拉斯之墓就在我们西北方向。

“是啊。本来我以为没多少人能来这里,可是现在到处都是人。还记得我们的誓言吗?也许只有墓穴能帮我们实现了。”

“可是,那里很危险啊。”

“可是,我们没多少机会了。”

虽然作为后勤人员,但是每个人还是发到了一些武器装备。盔甲有股霉味,好在大小基本合适。查克不知道又跑去哪里了,发装备的时候没有见到他,他就喜欢到处乱跑。

第二天一早,一阵急促的号角声把我们惊醒了。斯太尔上尉带着一群人气势汹汹杀进营地里:“集合!”

许多人睡眼蒙梭地站了出来,有的人脚上穿了一半的袜子,有的还光着脚。我一早就起床准备了,这是多年的习惯。我天生不喜欢睡懒觉。

不知什么时候,查克也笔直地站在旁边。

“你昨天去哪了?”我低声问道。

“出去看了看。”他微微一笑。

“这里恶魔那么多,你小心点。”

“以前我们不是经常做这样的游戏吗?我们经常在仓库里冒险,把袋子当做岩石,假装地上有岩浆。每次我都跑不过你。”

“嘘.......”我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立正!”上尉发话道。

所有人昂首挺胸地站好,我也不例外。

“根据抗魔联军指挥部的命令,所有部队立刻往萨格拉斯之墓方向移动。你们所有人,立刻整装待发,给你们一小时时间。动作快。”

大概是临近海边的缘故,这里的泥土比较松软,还不时传来呼呼的浪声。除此之外,是死一般的寂静。沙滩上不时能见到残破的盾牌插在沙子中,或者半截三叉戟插在地上。远处的天空阵阵绿光闪过,依稀能听见炮火轰鸣。我抬起头,某种巨型两翼生物的影子从上方掠过,我可以肯定那不是鸟。远处还有像蛇一样细长的物种飞在空中。那些生物背上的主人,大概就是上尉说的“专业人士”。

“嘿,你在发什么呆?”我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了一下。转过头,一个年轻男子的脸出现在眼前,他大概20多岁,长着褐色的头发,碧蓝的眼睛。

“我,我四处看看。”

“哈,你可真有意思,昨天起就见到你一个人自言自语。你一个人来的?”

“我和我朋友来的。”

“是嘛?我叫马克·克拉夫,你呢?”

“泰迪·安德森。”

“你来破碎群岛干嘛?”

“我和我朋友约好,一定要去那些地图上没有的地方。”

“哈哈,可是这里被地图清楚地标注着呢。”

“是啊,不过总有地方是别人没去过的吧。那你来做什么呢?”

“其实,我是偷跑出来的。我从小就喜欢打仗,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弗塔根公爵或者温德索尔元帅那样的人物。我父母不让我参军,可他们成天卖军火,制造的战争不少。你还记得塞拉摩被炸的事情吧?”

“是啊,太惨了,一个城市的人,说没就没了。”

“没错,那些狗娘养的部落,我真想做个大100倍的扔他们脑袋上。”

“所以你就来这?”

“家里人忙着交易方面的事,自然管不住我了。”

“那你究竟是来杀恶魔还是杀部落?”

“当然是恶魔有限,不过要是有机会的话,宰掉几个部落最好。”他咬着牙齿根,狠狠地说道:“乌瑞恩国王就是被他们害死的。”

“是啊。”

简短寒暄几句后,马克大步朝前方部队赶过去,看样子他要大干一场。我不热衷那些所谓的恶魔和部落,环顾四周,查克不知道又跑去哪里了,神出鬼没。

越靠近墓穴,越能感受到前线传来的灼热。与刚登陆时的气味不同,这里的空气弥漫着硫磺味。我讨厌这种味道,但是身为炼金师的查克会比较喜欢。眼前的迷雾渐渐散去,一座耸入天际的高大建筑物从阴影中浮现出来。经过几百年的海水侵蚀,那座墓穴的外观已经成了残垣断壁,随处可见倒塌的石柱和围墙。墓穴上方的天空被染成绿色,大小不一的魔能火球划过天空,消失在云层中。我突然想起了多年前在艾尔文森林看到过的流星雨,也是这样划过天空,但那时我们对着流星许愿。很多人都相信流星雨能带来好运,但是眼前这绿色的流星雨,却带来无尽灾难。

到达营地时已经接近中午,这里挤满了人。不时有伤员从前线送下来,听斥候说抗魔联军已经突破了海滩的绝大部分防线,萨格拉斯之墓前方的恶魔们几乎都被消灭,很快就能打开墓穴大门,发起总攻。

“嘿,泰迪,想我了吗?”查克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嬉皮笑脸地对我说道。

“天啊,你跑去哪里了?我一路上都在找你呢。”我被吓了一大跳,往后面一缩。

“找机会四处看看。你看这个岛上都被清理的差不多了,只有墓穴里面没人进去过。”

“你疯了?那里面全是怪物?”

“你还记得我们的徽章吗?”

“那个护身符?别提了,那东西早就不知道丢在哪里了。这几年战争不断,暴风城也不太平。唉......”

查克笑了笑,继续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我们一直要找的东西就在萨格拉斯之墓深处呢?”

“少胡扯。”

查克说的护身符我有印象,很久以前时不时有马戏团从家附近路过,用各种奇妙的把戏吸引城镇里的居民。同时,马戏团还卖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我和查克经不住诱惑,也买了两个。当时还把那东西戴在身上,学着骑士团入团仪式那样,偷偷地学习宣誓。但是终究我们都没能成为圣骑士,圣光没有眷顾我们。

从门口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斯太尔带着几个卫兵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所有人立马穿戴整齐,站成一排。

“立正!稍息!”斯太尔喊道:“现在所有人立刻出发,增援萨格拉斯之墓,你们负责掩护联军侧翼。尽可能活着,活着才有战斗力!谁还有疑问?”

众人一言不发。

“很好,好好表现,联军不会亏待你们的。”

“嘿,泰迪,我们的机会来了。”

“你闭嘴。”我低声训斥道。

“那边的新兵,你有什么问题?”斯太尔严厉地冲我吼道。

“没有,长官!”我立马站直身子。

“别一个人自言自语,看看你周围的人,小心性命。”

我瞪了查克一眼,他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

要不是有任务,我真想给他脸上一拳。

按照预定计划,我们会在主力部队正面进攻墓穴时,从侧翼杀入,稳住攻势的同时防止恶魔偷袭。浩浩荡荡的队伍很快抵达了正门附近,这里的景象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空气中不仅弥漫着浓烈的硫磺味,还充斥着混合着硝烟,鲜血,腐臭混合的味道。一些人已经开始有了反应,我看到马克一边干呕着,一边往前走。即便如此,没有一个人放弃。我被这怪味熏得头昏脑涨,也不住地反胃起来。一旁的查克则满脸轻松走在路上,丝毫看不出他有任何不适。

“你不觉得难受吗?”我问道。

“哼,这点味道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炼金的副产品有比这个猛烈上百倍的。”他微微一笑。

“你......”我一时语塞。

道路越来越难走,随处可见轰炸后的大坑,许多坑里有过膝的积水。随处可见残破的盔甲,武器,还有不同图案的旗帜倒在地上。来之前我了解过抗魔联军,那是由这个世界上不同组织的人联合起来的军队,他们不分种族不分信仰,只为了消灭燃烧军团。焦黑的土地,四分五裂的恶魔遗体,还有被炸毁的工程车,说明了战况的残酷。周围的部队加快了脚步,眼前的萨格拉斯之墓就像一头巨兽横在海滩上,高大的入口就像张开的血盆大口,随时吞噬胆敢深入的人。

“拿起武器,准备战斗!”领头的军官喊道。我们顿时警觉起来,矮人枪手麻利的取下长枪,猛地拉了一下枪栓,战士们纷纷拔出长剑,利斧,随时准备开战。我从身后拔出剑,剑身比我接触的要长,一不留神差点栽倒在地。尽管在暴风城受过一些训练,可是联军的武器确实有差别,可能是为了适应某些高大的种族吧。我尝试挥舞了下,重量分布均匀,除了体积稍大之外,其他的没有大问题。

我们一路前进,萨格拉斯之墓的正门已经攻破,源源不断的联军涌入。那些人身着造型古怪的盔甲,手中的兵器前所未见,他们有条不紊地进入到墓穴内部。从装束上我大概可以看出有圣骑士,有战士,还有牧师和法师,我从未见过一次性那么多的领袖级人物。我不禁疑惑,两次黑龙冲击暴风城时这些人在哪里呢?

就在此时,传来一声巨响。“前方遇袭,所有人做好准备。”军官喊道。不远处一个体型硕大,拥有四条腿的恶魔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身后有一圈绿色的传送门。它挥舞着惊人的兵器向我们发起了进攻。

“是深渊领主,军团又传送了一头。”队伍里有人惊呼道。

“泰迪,我们到了。”查克也拔出了他的剑。

“我知道。你准备好了吗?”

“我早就等不及了。一起上吧。”

我们发出呐喊,一齐朝恶魔冲去。只看到空中飞过一束束箭雨,夹杂着火球,冰霜箭,闪电,不断地传来噼啪声。深渊领主身体一摆,一群人被齐齐甩了出去。它冲我们咆哮着,发出惊天动地的脚步声。我们快要抵达恶魔跟前时,它突然改变姿态,向旁边转了个方向,接着抬起前爪。

“所有人!后退!快后退!”不知谁在歇斯底里地喊道。

然而人实在太多了,完全来不急反应。

恶魔咆哮着,并没有向着人群冲去,而是朝着一旁的柱子撞了过去。只听到“轰”的一声,四五米粗的立柱断成两截,本就摇摇欲坠的建筑开始倾倒。头顶上的石块如下雨一般掉落,我尝试着往后退,可是掉落速度远远超过我的想象。头顶上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只见一大块石板径直朝我站着的地方砸过来,只觉得眼前一黑......

“如果你仰望闪闪发光的夜空,就能看到那时的星星正在发光......穿越大海,向着新的大陆前进......”

这段旋律总是在我脑海中回响,仿佛被浪花拍打的沙滩,不断地冲击着我的思绪。已经记不清在哪里听到的旋律,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真是奇怪,明明被巨石砸到了,为何一点都不疼?难道我已经死了吗?周围怎么这么安静?

我睁开双眼,那些拥挤在一起的士兵和深渊领主都消失了,鼻孔中再也没有作呕的怪味。我动了动身子,没有枷锁捆在身上。看来这里不是敌人的巢穴,我也没有被俘虏。我静待片刻,深吸一口气,双手使劲一撑,坐了起来。长剑还在,我紧紧地握在胸前,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

这个地方看上去像是地下迷宫,蜿蜒曲折的小道上长满了青苔和藤蔓,突出的石板构成层次不齐的墙壁。墙上每隔一小段距离挂着不同样式的火把,妖艳的蓝色火焰可以照亮一小片区域。我举起长剑,缓缓向前移动。凭直觉我预测这是萨格拉斯之墓的正下方,可是这里没有见到一个恶魔,也没有任何抗魔联军的成员,安静得可怕。

沿着忽明忽暗的小路前进并不容易,我还要时刻提防从后面袭击的敌人。不知道查克他们有没有事。前面有一个向右的转弯,我刚到拐点,从我右手边传来一阵声响。

“你......你给我站住!我,要,灭了,你!”一个低沉,粗糙的吼声传入我耳际。

“该死,是军团的人。”我提起长剑,朝着声音的方向跑了过去。墙上的火光随着我的步伐来回摇曳,我不顾上可能被绊倒的危险,一脚深一脚浅前进着。跑了不一会就到了小道尽头,我停下脚步,慢慢探出身子。只见一个浑身被烈火笼罩,长着犄角的恶魔,紧紧跟在一位长发少女后面。少女身着白色衣服,没有穿鞋子,更让我惊讶的是,她整个身体是浮在空中的,身体前倾,就这样不快不慢地“飞行”。那头恶魔的状况反倒不太好,它穿着粗气,两条蹄子仿佛脱离了身体,左一下右一下。恶魔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也没有停下来释放法术,只是不停地跑着,不时喊道:“军......团,我是军......团,akash......”时不时冒出一串难懂的恶魔语。它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我深吸一口气,悄悄跟了上去。在我走出小道的时候,特地往后看了一眼,恶魔和少女来的方向是堵墙。一定是恶魔的巫术。

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了在迷宫尽头,我不由得加快脚步。道路比起先前宽了很多,远处有亮光。

“哎呦......”一声惨叫从正前方传来,同时伴随着咣当的巨响。

我把长剑插回剑鞘,三步并做两步朝前跑去。亮光越来越大,没跑多远后,我在一处台阶停了下来。台阶的下半部分已经没了,前方是个圆形的大厅,宛如一个斗兽场。亮光从穹顶照射下来,如果这里是地下的话,怎么会有光呢?

刚才那个恶魔正躺在地上呻吟着,它揉着自己的头部,在地上缩成一团,两根犄角状的物体飞到一旁。少女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那个少女应该只有10岁左右,应该是个人类。我四处寻找着下去的陆,楼梯断层太高,没法直接跳下去。我顺着旁边的阶梯下到低处,再顺着圆形的过道跑到可以下去的地方。很多地方的阶梯是残缺的,为此不得不来回寻找通路。

就在我集中精力寻找下去的路时,一个头带兜帽,身着长袍的人出现在了女孩旁边。就是一转头的功夫,我甚至没有听到任何动静。

“邪教教徒!”一个可怕的念头冒了出来,我加快了速度。

“哎哟......我的角,混蛋!你,你们......”恶魔呻吟着。

“你好啊,萨格拉斯,我们又见面了。”带兜帽的人走上前去。

“萨格拉斯?”我难道是听错了?

“你......这是哪里?”

“你应该很清楚这个地方......”

恶魔往后挪动着身体,靠在一个石柱上,顿了顿,继续说道:“这是萨格拉斯之墓,是艾格文封印我的地方,不,她根本没有封印我。”

“很好。那么后来发生了什么?”

“我,我附身在她儿子身上,本以为可以借助他的力量毁灭世界。如果不是那些人......”

“很好,你的记忆正常。现在,你应该发觉了,这个世界不可能被你毁灭。而根本原因并不是你不够强大。”

那个恶魔气急败坏地喊道:“滚!”它抓起地上的一块石头,朝着兜帽人砸了过去。石头穿过那人的身体,砸到地上。

“哼哼哼。”兜帽人冷笑道:“我说过,你没法伤害真正的弥赛亚。”

我跳下最后一个台阶,总算来到了地面上。没有迟疑,我拔出长剑,喝道:“恶魔,还有你,放开那个女孩!”

兜帽人回过头,把兜帽脱了下来,露出一个泛着光的脑袋,他看上去四五十岁,是个长着络腮胡的人类男性。那双眼睛穿过我的身体,凝视着我身后的某处。

“哦,看样子有人来了。”他冲着女孩说道。

女孩回过头看了我一眼,继续说道:“人类,怎么会来到这里呢?”

“共鸣,他的一部分精神波动和你的产生了共鸣,所以......”

我做好战斗准备,左脚在前,右脚在后,斜向持剑。我一边缓步移动一边说道:“我再说一次,放开那个女孩。”

“我要不要告诉他真相呢?西木先生?”女孩问男人。

“这是你的星球,你的世界,你做决定吧。”男人回答道。

女孩犹豫片刻,朝我走了过来。我顿时感觉手上的重量变轻了,等回过神的时候,长剑的整个健身已化作尘埃,四处飘散。而手中的剑柄,也不知什么时候从指缝中漏光了。

“你是谁?这是什么法术?”我大惊失色。

“我?如果按照你们的理解,我是艾泽拉斯唯一的真神,我就是艾泽拉斯。”

“你?不可能,你们都是邪教徒。”我大喊道,但是我手中已经没有了武器。我双手握拳,随时准备开战。

“你叫泰迪·安德森,人类,男性,30岁,暴风城居民,现任治安官。你和好友查克·凡多海姆约定要去到新大陆冒险,但是八年前查克死于诺森德的龙骨荒野,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能和你一起实现那个约定。”

“不可能,查克还活着,只是我找不到他了。”

“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凡人不可能直接和古神接触,但是极个别的存在拥有一瞬间和古神同步的能力。你对梦想的执念,指引你来到了这里。”

我的脑袋嗡嗡作响,眼前的景色也有些恍惚。躺在地上的恶魔缓缓站了起来,此时的他已经没有那些恶魔特征,相貌也发生了巨变。原先被火焰笼罩的身躯被一具凡人的躯体取代,他的身体也在缩小,最后差不多跟一个人类那么大。出现在眼前的变成了一个身材肥硕的年轻人类,他摸着自己的脸吼道:“这他妈就是你说的契约吗?我,居然变成这副德行。”

“革命总会有风险。”兜帽人嘲讽道。

“你最好确保这次成功!”

“不成功你又能怎么样呢?你和万神殿的那些同类,不过是命运齿轮上的螺丝钉罢了。”

恶魔狠狠地看着他们,片刻后他的目光移到我身上。他盯着我看了一阵,旋而迸发出一阵大笑:“人类?哈哈哈哈,你们居然找了这么个东西。不过也好,要是是个暗夜精灵,看到他们信仰的艾露恩居然是你的一个投影,估计早自杀了!”他指着女孩咆哮道。

“这是给你的。”兜帽人把两个人偶扔在了恶魔脚下,我看到两个人偶一红一黑。

“基尔加丹?阿克蒙德!”恶魔连忙捡起来,惊讶地喊道。

“你曾经的手下。”

“不!你们怎么会这样?”恶魔泪如泉涌,嚎啕大哭起来。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他泪如雨下,踉踉跄跄地朝着外面走去。

“什么艾泽拉斯?你又是谁?”我大声问道。

女孩望了望兜帽人一眼,他点了点头。

“虽然你们凡人对真相的承受能力很有限,但是作为回报,我决定还是告诉你你应该知道的。”女孩说道。

“看来,军团老大需要人安抚。”兜帽人重新带好兜帽,跟在恶魔的后面。

现在只剩下我和女孩两个人了,喧闹的大厅突然安静了不少。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泰迪,很高兴又见到你了。”

是查克,我一回头,查克还是穿着来时的行头,笑吟吟地看着我。

“我,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那么久,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

“我们是朋友。你,你到底怎么了?”

“跟我来吧。我有样东西给你。”查克做了个手势。

我疑惑地跟在后面,在大厅的右侧出现了一道木门,查克走向前去,打开门。我看了女孩一眼,她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查克带我走进房间,这里的装饰和暴风城的一模一样,烧了半截的蜡烛,挂在墙上的油画,这让我想起了待宰的羔羊。

我再次抬头的时候,查克的身影变得模糊了,可以透过他看到墙。

“查克?你?”我大叫。

“泰迪,我给你的东西就在桌子上。谢谢你还记得我,但是现在,我得走了。”

“不!查克!”

他向我招了招手,身体越来越透明,直至消失在空气中。我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在桌子上我发现了一对似曾相识的徽章。我想起来了,那是很多很多年前,我可查克在马戏团买的。我轻轻捧在手里,颜色旧了点,一切还很刚买来的时候一样。我翻过上面的金属纹路,在背后刻着我们的名字。

脑海中的记忆宛如海啸般涌出,查克和我度过的点点滴滴都明朗了。在我眼前浮现出的是一座墓地,就在暴风城外。那是天灾军团作战胜利之后,从前线传来了查克牺牲的消息。他作为英雄被埋在了靠近王城的地方,我去拜祭他。

“.......查克,愿你安息,相信我,我一定会去到地图上没有的地点,一定会实现我们的诺言......”我喃喃地说道,不知不觉已经泪如泉涌。

我过了好久才恢复过来,一转头,女孩静静地等在外面。

“你怎么会有这些?”我问道。

“因为,我是神啊。”女孩回答道。

我走出房间,来到大厅。再一回头的时候,房间和木门都不见了。

“你们说他是萨格拉斯?那个男的又是谁?”

“如你所见,他就是萨格拉斯本体。也就是这座墓的实际主人。”

“那他,他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契约,和我的契约。”

“不可能,他可是军团的......”

“军团也好,创世泰坦也好,不过是宇宙法则的一体两面而已。”女孩继续面无表情地说道:“这个宇宙已经重生和毁灭了很多次,每次从由一个点爆炸,创造出新的世界,新的世界不断膨胀,直至膨胀极限。然后又坍缩,坍缩到最初的点上。膨胀,坍缩,再膨胀,再坍缩,周而复始。”

“那燃烧军团呢?”

“有创造就有毁灭,这是宇宙的法则。无论是创世泰坦还是燃烧军团,其意义都是一样。相反,作为混沌的我,才是秩序,也就是他们的敌人。”

“你就是这颗星球本身?”

“没错。你的肉体,你的思想,你的一切,可以说都是我的。”

“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为什么要在乎你的存在呢?”

女孩的话像炮弹一样砸在我心口。我继续问道:“那那个被你称为西木的人又是谁?他也不是人类,对不对?”

“的确如此。西木先生是宇宙法则外的存在,尽管每次宇宙都按照规则运转,但是总会有游离于这个规则外的存在。这些变量积累到一定时候,就形成了他。从这点而言,我和他都是一样的。”

“我不信。”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都无关紧要。我并不依靠信仰而生存,你们眼中的神,只是我在你们身体中的投影。”

“你说的契约又是什么?”

“艾泽拉斯是西木先生的藏身地,也是他的监狱。为了离开这里,他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凡人追寻自由的特质,将上古时期的存在扭曲成凡人眼中的邪神,并且引导他们去消灭。他潜伏在凡人世界,煽动混乱,制造战争。”

“可是,他不就是你的敌人吗?”

“西木先生并没有预料到,战争带来的恐惧,仇恨反而引发了凡人心中的善良,勇敢等特质。本身作为毫无意识的我,在混沌的运转中,却意外地把这些东西聚合在了一起。所以才有了你眼中的我,一个人格存在的我。”

“什么?你是我的幻觉?”

“那么,安德森先生,在你眼中的我,是什么样的?”

“什么样的?一个女孩,人类女孩,穿着白色衣服。”

“这大概就是你们承受真理的极限吧。”女孩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突然,我想起了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说他是萨格拉斯,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血肉诅咒是艾泽拉斯的一种同化机制,属于艾泽拉斯防御能力的一部分。艾泽拉斯除了可以对阿曼瑟尔等的造物有影响,同样可以影响作为泰坦的萨格拉斯和燃烧军团。这个契约的目的就是让萨格拉斯接受艾泽拉斯的转换,脱离原本属于泰坦的循环。”

“所以这是你设计好的?”

“不,是西木先生的想法。他要离开这里,和我做了约定。我给他离开的方法,他给我让艾泽拉斯人民幸福的方法。”

“什么方法?”

“有毁灭也有创造,萨格拉斯作为独立意识体对艾泽拉斯进行进攻,始终让凡人保持高度一致性。只有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凡人才会理解和平的美好。”

“这样的和平又能维持多久?”

“维持到和平结束的时候。”

就在我们谈话间,西木回来了。

“你很惊讶吗?”西木看着我说道。

“我,我不知道......我感觉脑子就是一团浆糊”

“恭喜你,你有了和古神正面对视的能力。”男人阴森地笑着。

“西木先生,我们应该送安德森先生回去了。”女孩说道。

“的确,古神大人。”

“再见,安德森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在尼奥罗萨再见到你。”

西木走到女孩身旁,对我行了个礼。女孩也冲我道别。我刚想开口的时候,顿时觉得天旋地转,一切都化为虚无。恍惚之间,我仿佛又回到了许多年前的那个午后,和查克一起在小溪边钓鱼。我能听到他的声音,他离我那么近,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抓住......

我再次苏醒时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这里应该是抗魔联军后方了。

“真好,你终于醒了。”一位熊猫人医师说道。

“我睡了多久?”

“大概两天吧。我们在萨格拉斯之墓的外围废墟找到你的,说真的,你能安然无恙是个奇迹。”

“抗魔联军呢?”

“已经突破了地狱之门,也就是萨格拉斯之墓的第一部分,按照这个进度,不到两周就可以全线告捷。”

“真的吗?太好了!”

“所有人都期待着军团被消灭的那一天。”

“对了,你有没有见到一个叫查克的,是我朋友?”

“咦?你是一个人来的?没有发现有你朋友的踪迹。”医生看了我一眼,说道。

“哦,对啊。”

这时一个高大的男人从外面走了进来,他手上打着绷带,一见到我开心地招呼道:“哦哟!你醒啦!感觉怎么样?好点没?”

原来是马克,他还活着,只是手部受伤了。

“没事,我睡了两天。”我回答道。

“说真的,那次战斗死了不少人,其他人没有你那么好的运气。被巨石砸中还能幸存下来,你是第一个。”

“你怎么了?骨折了吗?”

“没事,一点小伤,被烧了块皮。”

“哦,对了。”他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包裹递给我:“刚才有个叫弗林特·西木的人托我把这个给你,说是暴风城的。”

“哦?”我打开包裹,里面有两串徽章,正是我和查克的那串。我什么时候落下的?还有一本小册子。册子用的是上好的牛皮纸,用丝绸线装订好。我翻开册子,都是些奇怪的画。第一页上有个很漂亮精致的城市,下方写着一行小字:welecome

to slaughter land。

马克坐在我旁边的空床上,说道:“你这家伙真有意思,我们找来找去找不到你的信息,你是怎么来的?”

我含糊地回应道:“嗯,一定是军团的人搞得鬼。”

马克笑了笑:“无所谓了,知道吗?在这里活下去才是最有价值的。”

“你不是要找部落报仇吗?”我漫不经心地说道。

“一开战后我就顾不上那些了。不过那些部落还挺讲义气,很多次打退恶魔,救了不少人。说真的,我突然有点喜欢他们了。”

我仔细看着画册上的内容。上面的画大概描绘着一些人的日常生活。有个戴着护目镜像是科学家的人类正在做实验,兜帽上一只小老鼠正四处张望。还有一张图,是两个德莱尼人坐在树下,一位年长的正在教着年幼的同伴学习知识,背后有棵树,树上隐隐约约有几个字母,上面是kil,下面是velen,其他的看不清了。再往后,一个金发长着白色兽耳的少年,正搂着一位黑色长着龙角的少年。我仔细一看,金发少年和安杜因·乌瑞恩王子简直一模一样。画的作者很有想象力。

我没有细看其他的内容,直接翻到最后一页,那里没有画,只有一个日期,8.1.,后面写着Odaiba几个字。

马克也被画册的内容吸引,凑过来问道:“这上面都写着什么呢?”

“不知道,可能是某个奇思妙想的画家所作。”

他翻到第一页,指着那行字说道:“welcome

to laughter land?laughter

land?意思是充满欢笑,永远快乐的大陆?”

“不是laughter

land吗?”我回过头又看了一眼,不知什么时候slaughter的s不见了。

“走吧,一起出去透透气。”马克站起身,帮我拿过背包:“很多人都想认识你呢。”

“行,我也好好活动下。要是查克在的话,他一定也会替我开心的吧。”

我把画册和徽章放在包里,背在身上,一起离开了医疗室。外面的营地一如既往地热闹,夕阳把海水染成一片金色,余晖洒在海滩上。

其他人一见到我,激动地围了上来,他们中有狼人,有精灵,还有矮人,德莱尼人,他们说的话我不完全听得懂,但是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祝福。我的视线穿过人群,落在十几米外的一块岩石上。那里我发现一个身着白衣服的矮小身影,她对我报以一个微笑,转身消失在人流中。

“是的,只要相信着那个世界的存在,总有一天,梦里所见的也会变成显示。”

不远处的战场上,阵阵绿色滑过天空,留下长长的尾翼,空气中依稀传来炮火轰鸣,抗魔联军的攻势还在继续......

�������6�է�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魔兽》大电影你看懂了么? 阿张是个《魔兽》的终极不锈钢粉,从2002年混乱之治开始,魔兽这个无比强大的ip就深深...
    张立藤阅读 2,571评论 18 43
  • (以魔兽世界为素材,一小组的人编写) 活着 摘自:圣骑士贾斯汀-齐格菲的回忆录 二,三月间,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
    jiyun45阅读 486评论 0 2
  • 兽人的老家莫名其妙就毁了?他们莫名其妙就绿了? 古尔丹又是什么来头?他怎么会控制了兽人,还会带路去打人类? 片头开...
    广Templar阅读 495评论 0 2
  • 离一年一度的五一黄金周就差两天了,五一想好去哪里旅游了吗?是不是还在纠结去哪里旅游?下面小编按你的月收入情况理理适...
    谢财主阅读 614评论 0 50
  • 一缕清愁,似风来无痕,云散无声,带不走这一世的悲凉,唯留下潇潇枯叶满地黄。 叶落间,缓徐行,唯见枯树老鸦...
    子衿的7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