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强大的人都拥有这十项特质

在我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经常逃学。我会藏在我的房间,直到父母去上班,然后去找约翰·纳什下象棋。但是,这个约翰·纳什不是获得诺贝尔奖的那个精神分裂症患者,而是他的儿子,同时也是一个象棋高手。

约翰·纳什

我们会去他家里(他的父母也住在他家里)下一天的象棋。我会在我父母下班到家之前回到家里。小约翰·纳什也患有精神分裂症。我们每天把精力都放在下象棋上。那时,我并不知道小约翰·纳什的父亲是谁。

这个家庭的成员都非常聪明。儿子是一个象棋高手,父亲是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也许,这使得他们精神强大。也许并非如此。

作者本人

有一次,约翰和我参加一场父子运动会。我们不得不假装老约翰·纳什是我的父亲,以赢得比赛。后来,我并未将这件事告诉我的父亲。后来,小约翰失踪,我们就失去了联系。我想我是在1988年最后一次见到他。

自那以后,我见过许多非常出色的人物。通过我自己的博客和我从事的事业,我接触到一些聪明绝顶之人,一些最顶级的成功人士,一些最杰出的人士。也许他们的内心非常强大。也许不是。

通常,我们中的许多人很擅长制造面具,谁也猜不透我们内心的想法。将这些秘密公之于众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死亡威胁,所以我们将之深藏起来。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所遇见的许多成功人士的共同之处。如果你们认为这是精神强大之人的特性的话,你们可以告诉我。我很想知道这些。

所有的这些事情……任何人都可以做。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学着变得内心强大,并改变世界。

人际关系

包括朋友、配偶、合伙人等等。我曾经采访过亿万富翁、知名的电影导演、运动员、科学家、艺术家。所有人都相信这句话:“你是你经常相处的五个人的综合。”。

如果你们建立起了稳固的人际关系,这意味着他们会支持你的想法,会帮你实践它们,而不会不断地反抗你,或拖垮你。

诚实

这不是宗教信仰,而是数学。大脑占据身体体积的2%,每天燃烧身体25%的卡路里。也就是说,你每天四分之一的食量用来供应你的大脑。

当你撒谎的时候,你脑子的一边必须要处理一连串的谎话。 大脑的另一边则必须处理另一连串的谎话。这种情况下,你的精神要处于最佳状态的话,你现在需要两倍的卡路里才行。但这是不可能的。

因此,使内心强大的最好办法就是诚实。那样的话,你体内所有的能量就可以有效地用来促进大脑变得越来越强大,而非抵抗其对身体薄弱地方的攻击。

与我无关,与你有关

女朋友选择何时与我分手,这都与我无关。就是这样。这是令我感觉更好的一种方法。我认为我应该感谢那些试图通过责备自己而让我感觉好受点的人们。但是,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会不断地将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他们一直在为他人解决问题。

他们并不考虑“我要如何发财”的问题,因为钱只是一堆纸而已。他们想的是,“我可以解决世界上的什么问题?”

例如,他们认为,医疗问题一塌糊涂。既然我们都清楚“预防胜于治疗”,那么,我要如何能开发一种能有助于预防和诊断的产品呢。假设你是像伊丽莎白·霍姆斯一样的天才,那么,你就可以从斯坦福退学,创立一个称作Theranos的公司来做这些。这只是一个例子。

内心强大之人总是解决他人的问题,而个人的问题也只是作为解决他人问题的副产品才得以解决。

阅读

为了我的播客,我曾经采访过150多个人。他们对一个问题的回答从未犹豫过,即你最近读过什么书?

你们知道内心强大的人为什么读书吗?我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但是,当你阅读的时候,你会在几天的时间里理解他人有规划的人生。因此,如果你读书很多,那么,你的一个大脑就可以知道许多其他优秀人物的重要想法。你可以感受他们的生活,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我问过原来最大的毒贩弗立维·里基·罗斯,他在监狱里读了什么书使他的人生改变。在进监狱之前,他不会阅读或书写。但是,他后来自学了读写。他立刻告诉我说:“《做你想做的人》、《巴比伦城最富的人》和《思考致富》”。

我咨询过《每周工作四小时》的作者蒂姆·菲利斯。他说,“《完全接受》、《本质主义》和《卓有成效的管理》”。我访问的150个人很快给出了各自的答案。毫无疑问,如果我下周再问他们一次,他们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我从未见过哪位内心强大之人不是对书籍如饥似渴。

健康

由于大脑要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因此,你不得不保持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如果你卧病在床,你就很难有强大的内心,很难保持活力,很难改变世界。这并非是挑剔那些卧病在床的人们。有时我们只是生病而已,我们无法控制。但是,几乎每一位与我在事业或生活上打过交道的变得强大与成功的人士都承认,身体各部位能保持健康很重要。

这并不是说要一个人可以举起500磅的东西,而是要保持每天8小时的睡眠。这意味着要吃的好(只是说少吃加工食品,多吃蔬菜,把15英寸的盘子换成10英寸的盘子),还要运动。运动并不是要求去跑马拉松,只是多走些路而已。我们远古的祖先每天在奔走和攀爬的捕食过程中得到锻炼。这使他们健康地活下来,成为我们的祖先。因此,我感谢他们每天都在追随他们的目标。

好奇心

如果你正和一个人交谈,他们谈论的事情非常有趣,而你却听不懂,那么,你会打断谈话并询问他们谈论内容的意思吗?我通常不会这样。之后会发生什么呢?我在以后的人生中也不会理解他们谈话的内容。有时,我害怕提出问题,因为我不想自己看起来很愚蠢。或者说,我不想有人因我感到恼怒,或者我不想令我自己感到尴尬。

但是,学习新事物的唯一方法就是提出问题,并保持好奇心。寻找能激起你好奇心的人们,因为你会从那些人身上学到好多东西。然后,向他们提问。你感觉你提出的问题越愚蠢,你就更应该多提问题。如果你问一个问题觉得胆怯,那就问两个问题。每一位内心强大之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记得最清楚的改变其人生的事情就是他们提出的问题的答案。如果他们从未问过这些问题,他们的人生将不会发生改变。

学习、说话、重复

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在学校学毕业考试获得优等。我们认为一位出色的教授给学生做讲座会使这门课程更有效果。但是,让我们看一下科学数据吧。45分钟的课堂结束后,大学生已经忘记80%的课堂内容。第二天,他们则忘记了全部内容。

我们在这里看一下记忆的方法。首先你听到一些内容。如果你对其感兴趣的话,就写下来当作笔记(要携带一个笔记本。我会带着服务员的便签簿,因为它们便宜。)然后,一个小时内的谈话可以使用这种方法。然后明天以及后天的谈话也这样做。现在有一个好机会,而你已经知道它了。因为你在你的大脑里建立了多样的联系,而你的大脑现在编入了重要的信息。这就是学习发生的过程。内心强大的人会学习如何学习的方法。

思想的力量

人们说“想法一文不值”。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想法其实是“价值连城”。试着开始吧。为了下一个周年纪念日带给你的配偶惊喜,要提出10个想法。对我而言,想出前三个是比较容易的,但是,之后的就变得很困难了。到第七个想法后,我就一直一遍又遍地数着,看我是否提出了10个想法。想法是一种需要锻炼的力量。如果你被一辆自行车撞到,并躺在床上两个星期才复原,那么,当你下床后,你腿部的肌肉已经退化,你需要治疗才能再次行走。思想的力量也一样。它需要每天锻炼,否则,它就得接受治疗。

你要如何锻炼思想呢?选定一个主题,任何主题都可以,然后每天写10个想法。每天!我可以告诉你,当我破产要自杀的时候,我就开始这样做了。自此之后,我的人生每半年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就像魔法一样。我记录下这些,并与他人来分享这些经历。现在,我每半年就会从别人那里收到信件。他们会告诉我他们生活的变化。

在采访说唱歌手库力欧的时候,他告诉我,在他成功之前,他坚持每天写歌词写了17年。在其成功的第二年,他创作出全球最畅销歌曲。当他向我描述这首歌曲时,他讲述了自己如何把在他之前出名的音乐家的音乐元素编织在一起,以创造出他自己的歌曲的过程。这被称作“思想交配”。既然你是这一领域的专家,同时还是另一领域的专家,那么,你就是世界上这两个领域相交叉方面最棒的人。锻炼思想的力度,加上学习与思想交配,你将成为这世界上你立志要做事情的最优秀者。

但想法要如何实践呢?实践想法只是普通想法的一部分。如果你有一个想法要实行,那么,你第二天的主意清单应该是“我接下来要采取的10个步骤是什么?”你接下来会采取这些步骤吗?我不知道。内心强大的人可能会在一年内列出100次这样的清单。他们只需要实行一项来改变世界就可以。要允许自己有歪点子。只有通过你内在的勤勉的付出,你才会发现点亮世界的法宝。

许可

内心强大的人会给自己许可。为什么谷歌的员工会第8次想出搜索引擎,并认为自己的想法是别具一格的呢?为什么伊丽莎白·霍姆斯认为从英国最好的学校退学去追求一个商业梦想是正确的呢?在两次经营汽车公司失败之后,为什么亨利·福特认为再次开办汽车公司是一个好想法呢?当政府正话费上亿元的资金研发飞机时,为什么莱特兄弟认为利用他们自行车行里多余的配件就可以制造出飞机呢?

他们允许自己去做一些从没有被做过的事情。他们允许自己有许多的歪点子。他们允许自己冒毁坏自己名誉的风险,允许反对他们的敌人的口是心非。他们允许自己犯错和失败,允许自己重新振作,不断尝试。一次又一次!他们允许自己强烈地喜爱某件事情,这样,他们大脑的每根神经都会发动起来,协力使自己的梦想成真。如果不允许自己创造一个新世界,没有人会获得成功的机会。

活在当下

我后悔过去自己做过的许多事情。也许是我一度失去所有的钱财,以致无法帮助我的父亲活得更久一点。也许是我本应该保住自己的房子。也许是我在经商时本应该更精明些。我总是焦虑不安。我会做一篇好的演讲吗?我投资的这项事业会出成功吗?我希望可以。我不想再次破产。

但是,每当你后悔过去,或为未来焦虑时,你是在进行时间旅行。时间旅行看起来令人兴奋,但事实北非如此。你可以这样旅行一生,然后死掉,你完全没有活在当下的时刻,唯一存在的时刻。

每当内心强大之人发现自己在进行时间旅行时,他们会立刻退回来。他们说,“我现在能立刻做什么去帮助他人呢”,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后悔过去或担忧未来上。担忧与悔恨不会解决明天的问题,只会消耗掉你每天的体能。活在当下才能解决当下的问题。

内心强大的人会解决问题,热爱人类,充满好奇心,保持健康,有思想交配,待人诚实,使世界变得更好。我希望你我能加入他们的行列。

>>>如果您喜欢的话,请把文章分享给您的朋友,转载&合作请加:ipandasty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