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甩我耳光叫我滚,我回娘家后她拿500万跪地上求我回去

张远文是我们镇里远近闻名的大老板,在镇里有一栋豪华的3层别墅,平时开着一辆黑得发亮的越野车。那次他到我们学校来剪彩,我因为是初三个子最高最好看的女孩,学校安排我去接待他。和他近距离接触,才发现张大老板生意做得大,人还很年轻,大概30多岁的样子,穿着唐装,剃个光头,戴副墨镜,酷毙酷毙了。学校要他题个词,张老板摘下眼镜,棱角十足的英俊脸上,浓眉大眼里仿佛有无尽的故事。他泼墨挥毫,笔走龙蛇:“书山有路勤为径”写得是比校长还略胜一筹!真的是人又长得帅,字又写得好啊!

初中毕业后,我去县城上了三年高中,因为没有考上理想中的大学,我回家帮爸妈看水果店,一天,我突然看到几年没见的张老板。

只见他和几个衣着光鲜的男人侃侃而谈,径直朝我店里走来,我站起身,迎着张老板的墨镜招呼道:“张叔好!”

张老板满面春风地看着我:“小雪!哈哈,越来越漂亮了啊。”

我红着脸问要什么水果?

张老板从包里随手拿出几张老人头扔到水果摊上说:“随便来几斤新鲜好吃的,我们男人对这个不讲究,就醒醒酒!”

我称了5斤新鲜的龙眼,要找他钱,他大手一挥扬长而去。

过了几天,镇里给人做媒最出名的黄婆跑到我家,对我妈说:“你们认识张文远,张老板不?”

“怎么不认识,都住这么近”

黄婆咧着嘴说:“我就直说吧,张老板看中了你们家小雪。他离异一年多了,给他做媒的人啊,那是踏破了家门,3层别墅都不够进的!张老板他妈说,彩礼一百万,生个儿子两百万……”

“哇……”我妈嘴巴张得大大的,半天合不拢:“这个…婚姻的事,得年轻人自己做主,我们支持小雪的意见。”

看着妈跃跃欲试的表情,恨不得自己嫁过去,我没吭声。

后面的事,钱到渠成了。我在一个黄道吉日嫁到了张家。

婚后,张文远忙生意,经常不在家,公公早年过世了,我和婆婆就成了最亲密的“战友”,不断家庭战斗的朋友……

婆婆一天到晚疑神疑鬼,请了很多风水大师到家里贴符,到处摆放着香火蜡烛和各路神仙的金身瓷像。吃饭要有什么规矩,坐姿要有什么规矩,连睡觉都要讲究方位和姿势……我的天,我一个20岁的女孩,哪管得了这么多规矩?

婆婆黑着脸说:“就因为林慧娟不讲规矩,不信神明,所以生不出儿子,你给我老实点,否则赶你出去!”

林慧娟是老公的前妻,结婚10多年都怀不上孕,镇里的人最喜欢做的事情是看看林慧娟的肚子,再看看她的房子,然后摇摇头,长吁短叹地故作深沉慢慢走远。好像房子或者肚子跟他们有几毛钱关系一般。

听完婆婆的话,我心里也不是很难受,早就知道是娶我来生儿子传宗接代的,我今年才20岁,难道会生不出儿子?打死我都不信!

一年过去了,我的肚子毫无反映,婆婆那阴深的脸愈发恐怖。

一天,我感觉肚子不舒服,想吐,跑去厕所时不小心碰倒了婆婆摆放在过道上的送子观音,婆婆气冲冲地跑过来对我大骂,我回了一句,她冲到我面前,一巴掌打在我脸上……

我捂着脸,嚎啕大哭起来,从小到大,父母亲都没打过我,我嫁他家才一年多,竟然打我,我举起手,想反打回去,婆婆瞪着一双吃人的眼睛大骂道:“还敢还手?没教养的骚货,生不出儿子就勾引我儿子,滚回你家去!”

我一肚子委屈,拿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当天就走回了娘家……

回到娘家,我关起门大哭,母亲走到我身边安慰我。我把这几天肚子不舒服想呕吐的情况跟她一说,她突然两眼放光:“你怀上了!”

“是怀孕了?”我有种心力交瘁的感觉,一年多了,我终于怀上了,可有什么用,我都被赶出来了,还厚着脸皮回去吗?

几天后张远文到我家找我,要我跟他回去,我没把怀孕的事告诉他,死活都不肯跟他再回那个神仙大于人的家,我父母都劝我回去,我说,你们再要我回去,我就死给你们看!

十月怀胎,儿子出生了,月子里,张远文和他妈来了。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我妈告诉他们我生了个儿子。儿子长得很像张远文,浓眉大眼,棱角分明。婆婆蹑手蹑脚地盯着孩子看,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向我靠近,她腆着脸对我说:“雪儿,是我不对,我向你认错,坐完月子,回家吧!”

张远文在旁边陪着笑脸。

我气愤地转过身去。

我妈在旁边说道:“雪,过几天回去,哪有媳妇不回家的道理啊!你婆婆这么大年纪都向你认错了,你还要怎么样?听话,回去!”

我翻过身来,冲着张元文和婆婆大吼道:“当初你们是怎么对我的?打我,赶我走,我怀胎十月,泪水流尽,你们两个怎么不认错了?现在生儿子了,就来了?我死都不会回去的!”

张远文打开一个大皮箱,里面全是钱,他冷冷地说:“你不回去可以,这里是500万,够你们家一辈子开销了,把我儿子给我,钱就是你们的!”

我妈惊呆了,口齿不清地说:“好…好……好!”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平静地说:“你有钱,我当初就是财迷心窍嫁给你的,现在我终于看清了,钱不是万能的,儿子是我怀胎十月生的,是我的骨血,是我的命,不是钱可以买得到的,你们可以走了,我读过书的人,不会说滚字!”

婆婆“噗通”一下跪倒在我床前,泪眼汪汪地看着我:“都是我的错,雪儿,你打我骂我都可以,但请你把孙子给我,这是我老张家唯一的骨血啊……”她嚎啕大哭起来。

张远文眼泪也流了出来,我妈更在旁边抽泣着。我不但流着泪,心里更流着血,我决绝地说:“我宁愿带着儿子去死,也不会回去的!”

我死死地盯着皮箱里数不尽的钱,不禁冷笑起来:“钱是命,那命是什么?菩萨是神,那人是什么?”

张远文搀扶着他妈恨恨地离去了,我瞪着空洞的双眼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发呆。人生一世,草木一春,荣也一时,衰也一时,珍惜此时的拥有也许才是最丰富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本把名字叫《我的1990》,结果换成《回忆总是那么伤人》很俗套的名字。前面先废话一段讲讲自己的毕业后的踪迹。 我...
    漠先生阅读 340评论 0 0
  • 未见。 我不知道自己要走过多少路,才能看清楚最真的那个自己。 总是觉得自己的一生。都在拼命的想看清那个所谓的真...
    荒殆阅读 309评论 2 2
  • 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被它的名字所吸引《生命之轮》,我以为会讲述一些关于轮回,关于灵魂,关于生命。可是打开书看...
    魑魅魍魉吃下糯米粽子阅读 1,384评论 0 1
  • 分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两个人之中的至少一个还在爱着,却不得不离开。在《失恋33天》里,女主角演绎的一点也不夸张...
    Rose_ever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