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09-01忙碌的开学季

        上学期没能开学,但是不少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丝毫没有放松,一部分孩子非常努力,每天坚持朗读和背诵,坚持练字,分担家务、坚持锻炼身体,还有八名同学经常写日记,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有趣事,有糗事,有不值一提的琐事……他们才读二年级呀,真的是太棒了!

        几个家长偶尔跟我私聊,谈到孩子的改变,眼见着孩子进步,说自己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也在跟孩子一起成长。

        终于可以开学啦!

        8月27日那天,经过领导们的协商,老师们在各自的班级群里发出通知,号召家长们带着孩子分两天、按时间段到学校里来报到。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啊!

        8月28日,我们班定在10:30-11:30这个时间段,有几个家长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太方便,提前把孩子送过来,提前带走了。大家见了面别提多开心了!我们的新三年级第一天到校报到的有25个孩子,还不错哦!第一天有九个同学把假期作业带过来了,有四个同学达到了要求的数量,质量还没有时间去检查。

      我跟孩子们许诺,这个特长假期里,就学习态度来说,我将评出三个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一共15人,其他的同学看情况而定,也会发点纪念品。

      崭新的电子白板刚刚安装好,我们都感到很新鲜,该叮嘱的事情叮嘱完了之后,便放了约半个小时的动画片给大家看。一直到11:37全班同学才离开校园。

      昨天8月31日,所有班级试上课一天。按照学校要求,六年级学生7:30钟进校园,一年级学生8:20进校园,我们三年级的同学8:00,每天进校园,出校园按照指定路线,要求孩子们不能随便在校园里聚集。教室里人与人之间都相隔0.5米以上,老师们一天为学生测三次体温,发现异常就要及时向领导报告。

      孩子们来到班上第一件事便是测体温,然后强调卫生防疫注意事项,开班会,一样一样的注意事项太多啦!对小孩子来说,事情一下子不能讲那么多,不然的话起不到什么效果,得时时提醒才行。

      上午后面两节课,我邀请浩宇、婉婷两名同学和我一起领着全班同学共读几首童谣、儿歌和儿童诗。因为场地不一样,面对的观众听众不一样,所以花的时间比较长,中间穿插着对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朗读方面的注意事项,还指导他们学习欣赏几个美妙的语句。两个孩子都说站累了,这可不太好呀,居然体力不支!

        上一篇简书中,提到了两个孩子在图书室里跟我试播时的不同表现,这次不同的是,婉婷表现的比之前还要兴奋,甚至有些夸张的喜悦,要是把她所表现出来的孩童天性匀一点给浩宇就好了,浩宇太深沉了!要知道,他在自己家里读得有多开心哪!

          今天9月1日,早上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副书记和校长都讲了话,我和另外一位老师为全校师生照了很多相片。

          之后我们班训练队形队列,因为长时间没有上学,有几个孩子分不清自己到底属于苹果队、香蕉队,还是雪梨队,甚至还有的左右不分,你的我是哭笑不得,只好让大家重新来过。正在整队训练的忙碌之中,商主任隔得远远的喊我,突然通知我第一节课安排领导听我的课!我一听懵了,第一节课是数学课呀!干嘛安排我上课?他这样的突然袭击已经几次了,真有点不公平啊!

      我愤愤不平地回答他,没看到我现在正忙吗?第一节课又不是我的,你安排别人去……

      不过后来我还是乖乖地上了一节语文课——按我的老规矩,每次带一个年级,不管高年级、低年级,开学就复习汉语拼音,昨天布置了孩子们读和写,今天这节课再带着他们复习巩固23个声母,24个韵母,16个整体认读音节。

      效果还不错,孩子们表现得也很自然,两位老师还进来帮忙拍了些照片。中间耽误了一点时间,最后有一点没有处理好,因为下课了,只评价了一个同学的的演板。曾主任指出问题,我趁着下课又去单独找了另外一个同学,让他把写得不规范的汉语拼音改过来。

        然后上午上了一节数学课,最后上了一节美术课,孩子们看到漂亮的美术老师宋老师来啦!都激动地欢呼起来。

        中午,我托付胡老师帮我维持班上的纪律,趁着孩子们睡午觉的时间,我请陈宝兵、成莲红,还有我的搭档舒老师三位到我的图书室里看试播,来帮忙评判一下两位小嘉宾的表现。

          经过一番努力,结合三位老师的看法……

…………该休息了,下次再写……

          这几天过得真是忙碌而又紧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