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陌上烬染·千年结】03.拨开云雾云更浓

比文招亲专题投稿
简书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陌上烬染.千年结》
组内成员:G小妞  赵字儿  录人  老猫solo

总目录
上一章:赴身蛇谷突遇险

“生路?哈…哈哈…”灵子笑得面目狰狞,“当初你逼我跳崖时,可曾想过给我留条生路?可曾想过给我肚里的孩子留条生路?枉费我一番真心真意,倒换来你的翻脸无情。如今,你居然为了这个不知和谁生出来的贱种,向我求生路?”

“什么逼你跳崖?我又如何翻脸无情?”一鸣满头雾水,不知灵子在说什么。“我对你的心,天地可鉴,千年以来,并不曾忘记分毫,更不曾娶妻生子,哪来贱种一说?”

“事实俱在,还要狡辩!”灵子气得粉面霜白,“那个桑桑,不是你的野种?想的真周到呵,还比文招亲,若不是你的种,你会如此上心?若不为救她,你会万里急奔到我万蛇谷?”

“我当然要救她,可她并不是我的亲生女儿啊!当年我误中狼族诡计,赶回万蛇谷时,一切都来不及了,只在悬崖边找到你掉落的发簪……”说着,一鸣从怀中摸出一支古旧的玉簪,“我以为你已经坠崖而亡,若不是胖达阻拦,我早已随你而去。千年以来,这支玉簪时时不离我身,就像你一直在我身边一样。”

“一派胡言!当年明明是你苦苦相逼,这玉簪是我与你恩断义绝,扔还给你的!没想到你红口白牙,竟颠倒黑白。骗别人可以,现就站在我面前,你还敢这么说吗?”

“我…我为何要逼你?更何况你还有我们的孩子……”一鸣不知该如何解释。

“对!孩子!孩子!”灵子惨笑着,仰天哀嚎,“我可怜的孩子,刚出生就被你们狠心的父亲逼死了……”

灵子双目圆睁,瞪着一鸣,恶狠狠的说:“当年你逼死了我的孩子,今天,我要你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从当年我跳崖的地方跳下去!”

说完,灵子出了蛇王殿,向悬崖走去。

一鸣只觉得一切都不对了。死去的爱人又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没有了温柔却对自己横眉相向;桑桑明明是蛇族的遗孤却被当作自己的女儿;更奇怪的,当初分明是狼族使诡计,袭击万蛇谷,怎么灵子却说是被自己逼迫而跳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鸣的脑中嗡嗡乱响,他顾不得解释,忘记了言语,只觉有十个八个的问号在脑海里旋转。他扭头看看胖达,试图得到一点提示,却见胖达皱着眉,仿佛遇到了天大的难题。

二人被蛇卫推搡着,跟随灵子来到那处悬崖。只见悬崖边上立一巨木,巨木上有一横杆探到悬崖之外,杆头垂下细绳,绑着两人,正是拓桑和阿板。

“桑桑!”一鸣大喊道。

“爹!救我!”终于看到父亲的身影,拓桑再也按奈不住强忍的恐惧,流着泪大声呼救。

“别怕,爹来救你!坚持住!”一鸣连忙安慰。虽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但朝夕相处那么久,感情更胜似亲生父女。

一鸣焦急的看向灵子。此刻她正一脸戏谑的如看戏一般看着他们,哪里还有曾经温柔可人的半点影子。

“你到底想怎样?孩子是无辜的,别伤害她!”一鸣苦苦哀求。

“无辜?哈!你的孩子无辜,那我的孩子呢?当初你有没有想过会有今天?我要你也尝尝我当年尝过的滋味!我要你为自己所做过的事,后悔一万年!”灵子歇斯底里地叫喊着,此时的她,已听不进任何话语,眼睛里只有疯狂。

“爹!爹!”拓桑在呼救。

“灵子!一定有误会!先把孩子放下来!”一鸣苦苦哀求,却被蛇卫阻挡,不得近前。

“哈……哈哈哈……”灵子在疯狂的笑。她指尖聚起丝丝灵力,只需轻轻一挥,拓桑和阿板就会落入百丈深崖。

“不要!”一鸣大喊。

“不要!”胖达脱口而出,抢出一步,站到了一鸣身前。

“不要……”灵子身后的长老面露不忍之色,欲言又止,“不行啊……族长,杀了他们,你会后悔的……”

“什么?怎么连你也……?”灵子吃了一惊,怎么平日一向言听计从的姬长老也会出言反对?

“族长……他……他们……”姬长老面露痛苦之色,思绪良久,终于下定了决心。

“族长,他们……是你的孩子,你和一鸣的孩子啊!”

“什么?!”一鸣目瞪口呆。胖达却恍然大悟似的仿佛明白了什么。

“胡说,我的孩子,明明在千年之前就已经……当年你不是对我说已经死了吗?”灵子睁大双眼,看着姬长老,不可置信中分明透出一丝期盼,“已然过去千年,我的孩子怎么可能是这两个十几岁的娃娃,不可能,不可能……”

“族长,是真的。我……我对不起你啊!先把孩子们放下来吧,我全都告诉你。”姬长老软软的跪下,祈求着。

拓桑和阿板被放了下来,带到灵子身旁,他们大张着嘴,脑子里只觉空白一片,不知该如何应对眼前发生的一切。

灵子仔仔细细的看着拓桑和阿板,试图看出些什么,旋即又看向跪在地上的姬长老,“你先起来吧,有什么要说的,一字不落的告诉我,不许有丝毫隐瞒!”

“唉,当年……”姬长老站起身,缓缓的向众人揭开隐藏千年的秘密。

“当年,老族长仙逝,你继承族长之位未久,根基不稳,又不顾老族长之命,和人族的一鸣相恋,乃至有孕在身,族人多有不服,长此以往,必生祸端。经过那一场大战,我蛇族再也经不起任何变故了。我从小看着你长大,怎能让你处于那种境地。为平息众怒,也为了维持蛇族的万年基业,我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啊。”姬长老含着泪,娓娓道来。

“异族相恋有违祖训,更何况与异族相合生子。你身为族长,若一意孤行,执意与祖训相悖,又如何能够服众?于是,我暗中与人族谋划,在你临盆之际,假借人族之手,断了你与一鸣的情分,又以暗中休养生息为由,怂恿你迁族避祸,如此一来,你二人再也不得见面,对族人也好有个交代。至于孩子,你生下时本就是两个未孵化的卵胎,可毕竟是你的骨肉,我也不忍加害,就嘱托人族抚养,也就是拓桑和阿板啊。”

“啊!”灵子听完,已经泪如涌泉,“你说的是真的?”

“千真万确。过去了近千年,我以为你会慢慢淡忘,没想到,恨一个人,竟然可以如此深刻,让你刚刚出山就想着报复。本来,你若只是略施惩罚,我也不会站出来。可你竟然要杀掉自己的孩子,我……我实在是不忍心啊……”姬长老泣不成声,“难道我真的做错了吗?阿灵,我对不起你啊……”

“怎么会这样……当初明明是一鸣,对我苦苦相逼,我心灰意冷才想跳崖了却此生,难道都是假的?一鸣!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我……我没有!不是我!”一鸣百口莫辩,他还没有从震惊中清醒过来,觉得听到的一切都那么陌生。

“还是我来说吧。”胖达叹了口气,目光对上灵子失神的眼眸。

“确实不是一鸣,而是我,是我冒充一鸣,一切都是我做的。”胖达沉沉的说,“姬长老说的与人族谋划,也是我。灵子……族长,都是我做的,要怪,就怪我吧。”

“为什么,为什么?你是一鸣的朋友,为什么要来骗我?”灵子嘶哑着,她急需一个答案。

“为什么?异族相恋,不只是你们蛇族不允,在人族,一样行不通。你可知道一鸣为了和你在一起,承受了多少压力?我二人参加守护者的试炼,经历了无数次的生死考验,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通过了试炼,成为新的守护者。可偏偏这个时候,你又出现了。人族怎么能让掌握了自己全部秘密的守护者,和一个蛇族在一起?无数次的抗争,无数次的压迫,最终,一鸣决定放弃守护者的身份,只为能和你在一起!”胖达越说越激动,脸色潮红一片。

“胖达,别说了……”一鸣阻拦着。

“说,为什么不说!”胖达仿佛要一次说个痛快,“可哪有那么简单,守护者的身份哪是说放弃就能放弃的。掌握了人族所有的秘密,还要和蛇族在一起,只凭轻飘飘的誓言,怎么能让人放心?最能保守秘密的人……只有死人……这是长老会交代给我的任务!要我杀了一鸣!这件事直到现在,我都没告诉一鸣,他差点就死在我的刀下了……”胖达圆睁的虎目红了。

他接着说:“我能怎么办?杀了同生共死的好朋友?我做不到啊!正好此时姬长老找到了我,于是我们就策划了整件事。假作狼族声东击西的诡计,把一鸣骗走,我再冒充他带人杀回万蛇谷,逼你离开。只是没想到你会刚烈的选择跳崖,幸好姬长老早有准备,否则……唉。等姬长老安排妥当,你们蛇族离开了万蛇谷,我再派人将谷内布置成被狼族袭击的样子,将你扔给我的玉簪留在悬崖边,等一鸣赶回来,我就告诉他蛇族已被狼族灭族,你也跳崖而死……”

“什么?这……这都是……你做出来的?”一鸣大吃一惊,不敢相信朝夕相处的好朋友,竟然背着他做出这些事来。

“那孩子呢?孩子是怎么回事?”灵子想到了最重要的事。

“孩子当然不能留在蛇族,”姬长老接着说,“毕竟是你和一鸣的骨肉,也只有交给他,我才能放心。可又怕人族知道孩子的身份,对他们不利,所以,我连胖达都没告诉,只说长途迁徙困难重重,这两个刚出生的卵胎万万经受不住,于是托他代为照顾,希望看在蛇族遗孤的份上,好好抚养。”

“刚才我就猜到了,果然是这样。”胖达放下了多年的心事,轻松了很多,“卵胎我们带走了,但并不懂得孵化之法,又不敢冒然尝试,于是天天以灵力滋养,日日不敢间断。不想直到十几年前,两个卵胎突然间纷纷破壳而出,就如新生儿一般,我们……我和一鸣就一人认养了一个,当做自己的儿女。”

“桑桑!阿板!我的孩儿!”听闻此言,灵子再无怀疑,她颤抖着手,伸向两个孩子,想要好好的将他们抱在怀里,又想仔仔细细的看个清楚。

拓桑听的云里雾里,他们说的每一个字都能明白,可为什么连在一起,自己就是听不懂呢?

她悄悄拽了拽阿板的衣袖,却没有得到回应。回头一看,只见阿板目光呆滞,嘴里喃喃的说个不停:“不可能,不可能,桑桑怎么能是我妹妹,不可能……”

“阿板,你怎么了?”拓桑从没见过阿板这个样子,有些害怕。

“啊!”阿板突然大叫起来,甩开拓桑拽他的手,用手指着在场的人,“你们都在骗我,都在骗我,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们不是你的孩子,桑桑不是我的妹妹,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阿板,你冷静一点,听我说……”灵子试图上前安慰阿板。

“不听,我不要听!你走开,我要回家,桑桑,我们回家!回家!”说着,阿板拉过拓桑的手,就要往外冲。

拓桑吓得大喊:“阿板,你怎么了?她可是我们的娘啊!”

“不是,她不是!她不可能是!她不能是啊!”阿板痛苦的拒绝着,不想承认,仿佛只要自己不承认,就不会成真一样。

吵闹间,突然四周金光笼罩,以灵子为中心,放射出万丈光芒。灵子缓缓升到半空,口中念念有词,柔和的能力从她身体里源源不断的流出,散步到万蛇谷每一处地方。姬长老以及所有万蛇谷的蛇卫们,都跪了下来,低头虔诚的向着灵子跪拜,那有如实质的金色能量,缓缓注入到每个蛇族人的体内。阿板和拓桑也被笼罩在这片金光之中,身体不由自主的吸收着金色的能量,他们的脸上、身上,呈现出繁杂的花纹。

阿板和拓桑觉得身体里充满了一股力量,仿佛离家多时的孩子又重新找到回家的路。随着金色能量不断的涌入身体,那股力量也越来越强大,顺着全身脉络游走,肆意收集沿途的能量,让自己愈加壮大。最终,仿佛听到体内有什么破碎了一般,“啵”的一声响,那金色的能量充满了全身每一个细胞。阿板和拓桑只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力气,被憋在身体中,想要爆发出去却找不到出口。

半个时辰之后,灵子缓缓的落下,姬长老赶紧上前相扶。只见灵子倚靠着姬长老,好似用尽了全身力量。这是怎么回事?阿板和拓桑互相看着对方,他们各自脸上的纹路都让对方觉得诡异而奇特。再看看四周,灵子,姬长老,还有所有的蛇卫的脸上,身上也都是繁乱复杂的花纹。

这……这到底是怎么了?

姬长老看出他们的不解,心疼的给他们解释:刚才是族长耗费百年功力,发动蛇族的不传之秘:醍醐灌顶。所有蛇族血脉都会因此而觉醒,也只有我们蛇族才能吸收族长的能量,提高自己。

“啊?可……可这花纹好丑啊……”拓桑看着阿板的花脸,想笑又觉得不太合适。

阿板看着自己布满花纹的双手,心如死灰,“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他绝望的看着拓桑:“桑桑,桑桑……你是我妹妹,你是我的妹妹阿……”

“是啊,我们找到了娘,还有爹,原来他真的是我爹,咱们的爹!”拓桑不知自己该说什么,她还没意识到阿板为什么哭的这样伤心。

“桑桑,你为什么是我的妹妹,我喜欢你啊,我不要你作我的妹妹!”阿板再也不愿隐藏自己的感情,可,又能改变什么呢?

“啊!”拓桑这才意识到关键,乍一听阿板说喜欢自己,她的脸“腾”一下红了起来,可马上又想到了此时的现实:他们,是兄妹啊。

拓桑和阿板的身世之谜终于揭开,但更大的问题却烦恼着他们,这一对兄妹该如何面对彼此?


灵子的误会烟消云散,一鸣等待千年终重见伊人,他二人能否携手,再续前缘?

虎视眈眈的狼族此刻躲在哪里?他们会不会眼睁睁看着人蛇联手?他们又有什么险恶的诡计?

欲知后事,请看下回分解!

下一章:人妖殊途各自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