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种子花园 | 行动力

行动是内在世界和外在世界之间的“桥梁”。

我们有很多美好的愿望,也常常说等到存够了钱,有了时间,准备再充分些......等等条件满足了,我就可以去做了,然而理想的条件始终没有来临,或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后,发现其实很难持续,于是我们“卡住”了,在这个目标上,我们停止了“流动”。

曾经给自己贴上“资深拖延症”标签的我,在这种卡住的困顿中各种探寻摸索,某一天,其实发现自己并不是事事拖延的,而且在特定的事情上,行动力很强,持续力也很好,发现那些我认为“行动力很强”的人,也有自己拖延的事情,差异在哪里呢?

今天“从心整理”,将那些让我茅塞顿开的瞬间梳理一下,对自己,是思考理清思路的过程, 如果能对他人也有所启发,倍感荣幸。

行动力是什么?行动力,是你要做的渴望大于你的恐惧,是一种动能。(即:行动力 = 渴望 - 恐惧)

渴望和恐惧就像我们开车的油门和刹车,两者之间的力相互配合,确保我们平稳安全的前进。

如果你一脚踩油门,一脚踩刹车,为了安全起见,手刹也拉起来,于是引擎尖叫不停,整个车子白烟滚滚,车子也不动了,或是又吵又闹又怪,让人害怕,而你只需松开刹车,就可以开动了!

活得真实,你自然释放了渴望的本能,加足马力。

渴望,来源于我们“对快乐的追求”和“对痛苦的逃避”的本能,既然是本能,就是自然而然存在的。

只要真实,内在的渴望是自动触发我们去行动的,比如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出去玩,吃饭,你不会拖延,你迫不及待地想要行动。如果你不喜欢,则不想行动。

所以,当我们一直在拖延某件事的时候,深呼吸,问自己,如果没有恐惧,我会做什么?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真正想要一定是会去行动的,我们伪装的时候,是会失去能量,会累的,因为它与我们的真实感受是违背的,与真实对抗而内耗。

真实的时候,能量没有遮蔽和遮盖,是通畅而流动的。当在做一件你其实并不享受的事情,而是很多的“应该做”,往往没有动力。

为你的真实感受去说话,行动,做事情,为你的真实性买单,负责任,接纳自己的真实感觉,这份感受会驱动你去行动。

重新改写对恐惧的定义,让你松开刹车,喜悦前进。

恐惧也是一种本能的情绪,是保护我们安全的,但是往往被我们错误地评估而触发启动,就变成了阻碍。

机缘巧合地,在UP读书会上,听到子木分享的一句话,让我对恐惧的情绪有一种极大的改观。恐惧其实意味着我们正走在一条与以前不一样的道路上,正在迎接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你的道路是未知的,前景是未知的 ,同时也是包含着无限未知的可能性。当我愿意以一种新的眼光来看待恐惧,就像也拥有了新的自己,瞬间感觉,愿意接纳恐惧,拥抱恐惧了,这股能量被消融了,还在慢慢消融,开始流动起来。我们都有一个界限,保护自己,探身出去触碰任何新的东西似乎会感觉不舒服。当跨越了自己的舒适区,到未知的界限,也在扩大自己的力量和幸福之地,扩大了自己,你会成为一个“更大”的人。

“舒服就是你现在所在的位置,如果你想要移动到新的生命层次,必须突破你的舒适区,尝试一些你觉得不太舒服的事。你唯一能成长的时机,是在你踏出了你的舒服区之后。”——《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李欣频说,“去做那件你一直想做但是却不敢做的事情,当你做完,你会发现,你离原来的自己已经好远好远。”

往往让你恐惧的事,都是你一直想做的,否则你直接不会去做。更不会纠结恐惧的困扰。恐惧里很可能藏着你的天赋热情。每天去做一件让自己害怕的事情,到最后你就会开始爱上这种感觉!

做当下能做,让生命能量如涟漪般扩散!

保有真实的渴望,释放了恐惧,我们的车终于有了足够的动能,这时候,你可以开始顺畅地开车了,也可以选择何时减速,何时加速。跟随内心真实的导航,你总会有关于第一步的线索,不管线索再细小,这样就够让你从起点出发了,其余的线索会在你前进时自动出现,如果你不回应第一个线索,踏出第一步,绝对到达不了下一步。在现有的条件下,制作出最好的“意大利面”,最好是当前可以达到的最高程度。

我们常常把要做的事情想得太大了,还没开始就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们只需要决定当下能够做什么就可以了,一步接着一步,善用并臣服于当下最容易到手的机会,将会解开先前隐而未现的路径,将会使之前你接触不到的许多机会向你敞开。在庞大的能量场中,一个微小的行动所发生的改变如同涟漪,改变临近的部分,这些部分再影响其临近的部分,不断扩散开来!

“感觉自己正在向目标迈进”是一种幸福,也是《少即是多》里作者本田直之写的“北欧自由生活的10个条件”之一,启动行动力,让生命的能量流动起来! 开始向着目标迈步,感受人生的扩张和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