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系列文章3 -你是否能挣到钱的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

你需要对你的未来和幸福充满盲目的乐观。

这是我梦想相册其中一个图片,出自于《背包十年》。


理财投资主题阅读

第一阶段:简单易懂的入门书

已读第一本书:《小狗钱钱》

作者:博多.舍费尔【德】

这是一本写给小孩子的书,但也正因为作者的初衷是写给小孩子看,所以这本书通俗简单,由浅入深,教导小白如何一步一步改变思维方式,学习理财,逐步走向财富自由。


量化完梦想后就不太想活了~~~

上一篇文章我们谈到要量化我们愿望,也就是完成这3个愿望需要多少钱。

不知道做完量化的你是什么感受,反正我是很想静静:

我的愿望量化后大概需要1000万,如果每月能存下2000元需要四百多年才能完成(何况现在每月2000元都存不下)

相信做完量化后的你反应会和我一样——都不用别人来泼我们的冷水,我们已经绝望死了。

不过既然你已经看到这里了,就一定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的,没错下面我们就继续跟小狗钱钱学习解决金钱问题的思维和办法。

一.请先回答一个问题:你是真的想要实现你的三个愿望么

知道如何去实现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你真的有这个愿望,否则你一遇到困难就会选择放弃。

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一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主要原因,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

因为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你是否相信你自己。

假如你根本不相信你能做到的话,那么你就根本不会动手去做,而假如你不开始去做,那么你就什么也得不到。

如果你真的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就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这一章小狗钱钱给本书的主人公吉娅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是关于一个名叫达瑞的男孩的。他在17岁的时候就已经挣到了几百万马克,而且他其实只不过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男孩。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像马云、俞敏洪、刘强东……既然他们完成了我们的终极梦想,就证明我们的梦想完全是可以实现的,并不是不可能的。

当然自信也不是说有就有的,接下来就告诉大家一个非常实用的小妙招。

二.记录你的“成功日记”

请拿一本空本子,给它取名叫做“成功日记”

然后你就把所有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

你最好每天都做这件事,每次都至少写五条你个人的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

开始的时候也许你觉得不太容易。也许你会问自己,这件或那件事情是否真的可以算作成果。在这种情况下,你永远应该做出肯定的回答

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要好得多。

下面是我今天记录的成功日记:

1.通过初步的学习,今天终于开始了基金定投;

2.纠结了很久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选择再难也还是要做选择的;

3.开始找工作了,虽然结果不太好,但还是迈出了一小步;

4.每次做好了计划,一旦中间间断,就很难继续开始,前两周糟心的事儿太多,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工作,今天终于开始更文了;

5.敢做梦就是最大的成功;

一定要坚持每天做,还记得你的梦想相册么?还坚持每天看么?

三.开源节流

节流:

上篇文说了一个超好用的存钱办法:先储蓄,后消费。

千万不要觉得节流就是各种省钱各种抠门。

节流的本质是建立一个正确的消费观念,而一个正确的消费观,是做好理财投资的必备素质。

开源:

投资的前提是要先有钱。

理财就是合理支配流入我们手中的钱,使结余最大化。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你的收入很少,再好的理财方法也是徒劳。

所以理财投资的第一步就是,在建立良好的消费观同时尽可能多的增加收入。

我当然知道,不提供解决办法的大道理都是毒鸡汤。

但你要知道,别人提供的解决办法,终究是建立在别人的生活环境之上才有效的办法。对我们来说更有用的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而不是纠结于具体的解决方法。这么说太绕口了,我们来举个例子就简单多了:

大家都做过数学题,都很清楚,每道数学题的具体数字并不是解题的重点,重要的是这类题该用什么公式。

每个人遇到问题时的具体环境客观条件都不一样(就像每道数学题的具体数字都不同),但只要问题的本质是相同的,就可以用同一套公式解决问题。

在这一章中钱钱给想要挣到钱的吉娅两个非常重要的建议:

1.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

2.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

先说到这,下篇文章我会把书中作者介绍的因为做好上述两条建议而赚到很多钱的案例写一下。

不过因为是书中原文,就不向各个专题投稿了,想看一下的小伙伴可以关注我,这样发布的时候就能看到了。


看完本文应该做什么:

1.请开始记录你自己的成功日记。

2.检视自己是否一直坚持每天看一遍梦想相册,并幻想自己已经实现梦想的情景。

3.绞尽脑汁开源节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67评论 0 4
  • 这是一本通俗易懂的小白理财入门故事书,挺有意思的,可以很快读完。书中通过大量的对话完成初级专业知识的传递,更容易理...
    赵卓然阅读 947评论 0 6
  • 第一课:你是否愿意变得富有? 它对吉娅说:“钱并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我也这么觉得),但是当你缺钱的时候,钱就会...
    云十阅读 1,045评论 0 3
  • 一场梦魇不知是真是假。 01 引子 02 分班 03 开学第一天 04 教室
    月洛阅读 155评论 0 0
  • 从社群的创建、内容的输出再到社群运营,所有的一切动作实际上都是以“调动用户积极性”为核心来进行的。 今天看了《运营...
    杨丽影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