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走来12

关于教育2 2017.5.17

(文中觀點僅代表自己,讀者自行選取,概不負責)

对于我自己和qq来讲我还是时常会陷入幻象中,比如我看见别人去读博士后了,去当总裁了,去创业了,我仍然会心闷闷的脸绷绷的。对于别人家孩子在圈圈这个年纪已经报了5个课外班了,已经会20以内加减法了,已经能搭很好的积木,已经能拼很多块拼图,已经能自己去买菜神马的,我都会紧张得不得了。

还好我有个有智慧的先生,他回答说愁这个干嘛,开心不就好了。

是啊,还好,他做到了当初对我的承诺,他说他就好像在驾驶着战车,但是要三不五时来帮我把把方向盘。

有了他说的话,不管实际怎样我是心安了许多。

所以回头想想是不是自己过度焦虑了。

我今天回看自己,我真的需要读个博士后吗?我为什么而读呢?我愿意做科研吗?没错,我喜欢问题被解决那一个的快感,然而我至今似乎仍未找到那个喜欢它的点,最近一句话很流行,我希望是因为喜欢而不是因为坚持。我愿意去做总裁吗?坦白地讲,我知道管理人很不容易,这个多亏拜我的一个领导所赐,虽然他的状态原来我有过;当然我只喜欢把每个人都安置到合适的位置上,而我内心的苦闷,无非是别人比我强了,所以是我的嫉妒在作祟,我知道即使我真的对管理人感兴趣,却对高高在上并不感兴趣。关于创业,似乎亦然。然而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吗?如果我只是喜欢解决问题,那么我在现在的位置上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位置,然而我为什么不喜欢呢?因为问题并不好解决?然而为什么问题不好解决呢?是因为我对这份工作的坚持远远大过喜欢了。

那么我到底喜欢什么呢?现在好在是自媒体时代,所以我在自媒体上找了些东西,我发现自己喜欢慢悠悠的音乐,喜欢舒缓的节奏,然而我知道我都没有想法要去编曲;我只喜欢那种琴弦被拨动的感觉,喜欢节奏带来的韵律。我在学画画,这个我的喜欢多过坚持,但现阶段看来也是需要些时间的,是个积累的过程,至少现在没有什么创意流淌出来,这个先不论断。关于写作,就真的是需要了,我只在等杯满自溢。

今天又无意间撞见了咨询这个行业,我ms有点喜欢,但是需要很深的功底,这个也许是我将来要关注的,近来两三年内可能没有什么希望。

那么说回孩子的教育,我羡慕别人的孩子早早的开发了,我焦虑于是不是被我滞后了。刚好今天听了远斌的课。收获一句话,全人的教育,适应孩子的教育,我其实也和孩子爸爸一样在内心底层还是深深恐惧于自己做出的决定,我们的北京不是可以恣意妄为的,如果我的选择错了,是不是耽误了孩子的一生,我是个实利主义者我要密切注意这个决定是否是真是对的,我需要实时反馈,然而,我们即使身份低微是不是依然可以选择要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我问自己这个句话,我想说我心底的答案,是的,这是我想选择的。所以,就像爸爸说的一样,快乐就行了,不忘初心,我的教育目的就是无论外物怎样我都能找到自己当下所要做的事而不是在担忧和悔恨。。。我自己先做到。。。!!!

好,不是做到快乐开心,就不能去学习,去开发,而是无论结果是什么我只调整我的当下(一个中心)。

那么好,吸纳了远斌的由中心到扩展,有天到地,那么我们怎么做到有的放矢呢?

在小学的两个基本点:好习惯的养成,习惯从何而来,从中心而来,从平静地等待而来,从坚持而来。那么语文的课外阅读和英语的多听,多模仿而来,只要让孩子体会到坚持的乐趣,就一定会坚持的,一定会在任何情况下对于想要达成的都知道坚持。说起来也就是一点。资源从中而来。

对于知识的学习,无疑是纲举目张地比较好,现在做的最好的是华德福,但是南山没给我惊艳,我现在反而倾向日日新,另外,乐知没有机会看,希望有机会目睹一下。

我现在没有什么方法,只有把自己先试验一下再说。

我希望孩子知道在什么时候她都有选择的权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树成荫的校道,我曾走过。 人来人往的天桥,我曾走过。 青春浪漫的心田,我曾走过。 但是,我走过的不单单是...
    最爱Freedom阅读 282评论 0 2
  • 我们用2005年的一本旧日记本记录宝宝每天的琐事 这一晃啊 我可就用了一大半儿了 和2017年就差一天的12年前的...
    Louisa_ad41阅读 749评论 1 0
  • 许久没读过古文了,今晚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细读了一下曹植的《洛神赋》。为什么想起读这个呢?昨晚看了第五...
    慕敖阅读 1,272评论 0 0
  • 海风吟雨阅读 214评论 0 0
  • 以前逛BBS时,喜欢在那些“寻找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有缘人”、“寻找同名同姓的人”、“寻找……”的帖子后面跟帖,如实...
    北诺阅读 2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