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 :遇见未知的自己/有感

鉴于现在的我处于人生事业的迷茫期,一直在寻找我想要的答案:我到底适合做什么?我要如何规划未来的自己?

和友三平交流了我的迷惑,友推荐我一本书,书名叫:遇见未知的自己。

上周五书到了,按耐不住对这本书的期待,利用周末的时间迫不及待囫囵吞枣似的读完了。

那就先说说这读第一遍感受。

作者借用一个都市生活中的一个女高层白领的婚姻和工作状态来描述处于迷茫期的社会青年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同时小说中老人的突然空降,对我来说有点迷惑,或许可以理解为就是现在社会的心灵引导师的角色。用老人,更多凸显阅历或者说经过了时间磨砺而沉淀下来对人性的解读?或许这个老人事未来时空的自己?

姑且不谈论,整篇故事读起来顺其自然,很多疑问或迷惑正是出于我们这样年龄段女性的特征,读起来有共鸣!

如果从整体故事情节来总结的话,我想借用仓央嘉措的一句话:人生是一场修行。

修心,修身,学会放下,活在当下,做真正的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轻松,开头篇,我是谁?也是我现在需要寻找的,这不当当是一个角色定位,是一个内心渴望的东西,真正的本我!我知道,我不能再像以前囫囵度日,只记得时间一年一年的翻篇,记忆却一年又一年的空白……

人,还是要有目标,有目标就会有方向,无目标,好比游魂,漂无定所,遥望彼岸,这是我四年来的真切感受。

另外本书中所说能量的应用,就是需要一个positive 的态度和保持一个confidence 的一个状态,不论你在别人眼里怎样,你要有自信,可以认为别人眼中你,那是别人的事。人,都有短板,不能一味拿短板去硬拼人家的优势,受伤的无疑是自己。

本文中提倡主题:爱,喜悦,和平,这里我想阐述下我的理解。

爱,真我的体现,无私奉献,好比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真诚而纯洁....大爱无疆,又好比老人的爱,总用心指点每一个迷途的羔羊,却不求任何回报,选择适当的时机,悄然离去。

喜悦,发至内心的愉悦,好比婴儿的欢喜,不带任何色彩。只有当你心里没有财富,权利和名望的心魔驱使而变相的扭曲自己,我相信你一定过得也不差。

和平,我理解为情绪的控制和身体的放松,使人内心和平的东西是基于爱和喜悦的纯真,对于情绪的一个掌控,也是修心修身的必要条件,但也不可忽视身体的需求,我们身体也需要放松,比如通过瑜伽,放空心灵,放松身体,可以达到身心愉悦。

作者在描述有迷茫期人群,也很有很特别的寓意,有明星等有名望的人,有财富创造者,有底层的老百姓,还有主人公,是一个有学识的社会白领,其实说白一点,每个阶层都有这么的一个迷茫期,在没有找到真正的自己,就很难生活得真正做到爱,喜悦和和平的这么一个完美的人生。或许有些人一辈子都在迷途中误打误撞,但有一点,凡是在寻求解脱困苦或迷茫的人,最终都有一个修行的方式,比如信仰,像农村困苦人民的解决途径,就是信奉神灵。

那我们呢?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途径来解决?这需要每个人自己去探讨,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修行方法。

用一句话来总结:

说到底,就是这个浮华浮躁的社会带来太多的诱惑,在物质财富不是最基本需求的情况,追求精神食粮是必然的趋势,驱除内心的浮躁和虚荣,必然需要通过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也许这就是当下为什么这么流行心灵鸡汤,但我觉得一本好的鸡汤也是需要一位有品味,经历过岁月的磨砺,细嚼慢咽,沉淀的人生真谛的领悟者才能写出来的。

推荐同在迷茫中的朋友们,如果你有幸从本书领悟到人生的真谛,那么我很开心地祝贺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